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怎樣可以知道自己得了抑鬱症

時間 2021-10-29 12:43:46

1樓:苦璟香燕晨

你好,幾乎我們所有人都在某個時候覺得情緒低落,常常是因為生活中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但是持續性的抑鬱--受影響的這段時期稱之為重度抑鬱--則是另外一回事。

抑鬱反應(輕度並常常為短期抑鬱)包括由於特定生活環境而引起的普通抑鬱感受。症狀可能很嚴重,但通常不需**,並且隨時間而逐漸淡化--持續時間可以達2周至6個月。

精神抑鬱症(輕度、慢性抑鬱),在表現和症狀嚴重程度上類似抑鬱反應,但持續時間長--少2年。

重度抑鬱,或抑鬱性疾病,指的是症狀嚴重,有可能導致不能正常工作、生活,甚至引起自殺。患者不僅情緒低落,並且有其它一些危險表現,包括對通常從事的活動失去興趣、極度疲乏,睡眠受影響,或有負罪感及無助感。他們很有可能失去與現實聯絡的能力,有時會產生錯覺或幻覺。

抑鬱性疾病需給予**,但常常由於與抑鬱反應混淆而未予診斷。

它是一種週期性發作的疾病,所以儘管大多數患者在第一次抑鬱發作後緩解,其**率是相當高的--可能高達:2年內60%和10年內75%。重度抑鬱常常自行出現,而似乎沒有誘因,並且常常於6至12個月後可以自行緩解。

由於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能力或有可能導致自殺,所以重度抑鬱是需要**的。

重度抑鬱症可以有下列四項或四項以上表現:

1、持久的悲傷,悲觀。

2、負罪感,無價值感受,無助或無望感。

3、對通常活動包括**等失去興趣或快感。

4、注意力渙散,難以集中。

5、失眠或嗜睡。

6、疲乏,無力。

7、焦慮不安,易激惹。

8、想自殺或死亡。

9、語言緩慢,行動遲緩。

對兒童及青少年:

10、失眠、疲勞、頭痛、胃痛、頭暈。

11、淡漠、自我封閉、體重下降。

12、藥物或酒精濫用,在學校表現能力下降,注意力集中困難。

13、同家人及朋友疏遠。

對於精神抑鬱症(輕度但慢性抑鬱),其症狀程度較重,表現

方面數量較少,但持續時間較長。

2樓:南哥說心理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

怎樣可以知道自己得了抑鬱症

3樓:健康一線**網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4樓:發明正能量

症狀有:

情緒持續低落,對外界事物不感興趣,特別是對以前感興趣的事物不感興趣,沉默寡言,行動遲緩,悲觀消沉,缺乏活力、動力,工作、學習效率低下。部分患者情緒不穩定,時好時壞,敏感、易激。部分患者出現體重、飲食、睡眠異常。

等等。建議:積極就醫,包括諮詢心理醫生,認真**、調理一下。平時注意開闊心胸、視野,全面地、綜合地看問題,擅於發現事情有利的、積極的一面。

並且學會以長遠的眼光看問題,不要斤斤計較於眼前小事,許多問題、情緒、煩惱,過一些時日,自然會消減的。遇到困難的話,要學會向他人傾訴,商量著解決問題。必要時,向心理醫生傾訴不快!

另外,平時注意作息規律,適當地戶外活動、運動,多讀一些積極、勵志、有益的圖書、雜誌,確立正確的理想、目標、計劃,適當充實自己的生活,這些對調節抑鬱,都很有幫助的。

5樓:華興精神心理科

抑鬱症在臨床上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表現為高興不起來,愁眉苦臉;表現為自己的腦子反應比較慢,反應遲鈍,感覺自己的腦子像抹了漿糊,無反應;對未來沒有打算;睡眠質量比較差,容易早醒;飲食比較差,吃飯沒有味道;自我評價比較低,覺得被人看不起;沒有興趣、樂趣,過去感興趣的事情現在都沒有興趣;自我評價低,出現自責;覺得活著沒有意思,因此會出現自傷的想法和行為。上述症狀每天的絕大部分時間都出現,而且影響到工作、學習、生活,持續時間達兩週以上我們高度懷疑是抑鬱症。

怎麼才能判斷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

6樓:健康一線**網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7樓:

看一下自己是否有正常人的喜怒哀樂,還有就是自己是不是常常處於悲觀的狀態下?看到任何高興的事情都高興不起來,心裡都很難過

8樓:

多數所謂的抑鬱症不過是不開心罷了,並不是真的得了抑鬱症。讓自己忙起來就沒那麼多矯情事了

9樓:朔鷹

醫院有精神科。**的地方可以去諮詢一下,有專門的醫生。會做一個小測試,醫生會陪著聊天。

不管有沒有抑鬱症,心情不好,情緒低落的時候可以去看看,聊聊……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缺一個安全,不需要防備的傾訴物件,她們我們不認識,不需要有顧忌。她們又很有同理心,不會給我們灌雞湯

10樓:高考k我

其實心情壓抑也不代表你就得了抑鬱症,不用太擔心,你可以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

11樓:我沒有

抑鬱並不是不開心那麼簡單,作為旁人當然感覺不出來,自己的程度是否達到抑鬱還是得問專業的醫生才能知道,在網上那些測試的東西我感覺可能有點用吧。

12樓:

首先,不要自己瞎想,去正規醫院做個測試調查再說。

再者,如果真的是,你又是學生的話,那也不要有什麼自卑的情緒,現在,心理或多或少有問題的人很多,你不是第一個,不是最後一個,也不會是最年輕的那一個。然後,積極配合醫生的**,做一些你自己的事情,也可以多出去走走,跑步爬山等,讓自己沒有很多的空閒時間瞎想。

加油(ง •̀_•́)ง

13樓:

這種推薦正規醫院的心理科去做檢查

抑鬱症也是病,配合醫生,開展**比較好

14樓:不許叫我波波

要想知道自己是否抑鬱症,要看是不是做事忘心大,

15樓:來自美食街自信的蔡文姬

最好是請專業的心理醫生判斷

怎樣判斷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 20

16樓:滄海浩波

想要知道是否有抑鬱症,一是可以

17樓:叮叮咚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有點像抑鬱症誒,建議你去找心理醫生看一下,網上諮詢幫助不大哈!

這個是評判抑鬱症的標準:

1.對日常活動喪失興趣,無愉快感。

2.精力明顯減退,無原因的持續疲乏感。

3.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越(行動、反應變慢,不可控制地發脾氣)。

4.自我評價過低、自責或有內疚感,甚至可以達妄想程度(這種情況是跟過去相比較,以前心理承受能力很強,什麼事都能應對,但是現在總是反省自己,覺得自己做得不好,對不起家裡人以及單位領導)。

5.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顯著下降。

6.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行為。

7.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

8.食慾不振或體重明顯減輕。

9.性慾明顯減退。性功能跟情緒是直接相關的,現在發現性功能障礙的人70%是由於有心理因素導致的,其中包括抑鬱症。

以上情況要連續出現兩週以上,才可以判定為抑鬱症

19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根據您的描述,確實有點抑鬱症的情況。

建議您去正規醫院的心理科或者精神科去確診下。

輕度抑鬱症以持續的心情低落為特徵。在情緒方面,心情壓抑、鬱悶、沮喪,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前途悲觀失望,病前的精神創傷常盤踞在腦中,以致精神不振,腦力遲鈍,患者為此感到羞愧和內疚。在認知方面,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降低,思維遲緩,自尊心和自信心降低,自我評價下降,常誇大自己的缺點和失誤,認為自己沒有價值,沒人關愛,併為此自責和自罪。

在行為方面,動作遲滯,無精打采,表現為被動、依賴、退縮,不願意與人主動交往。甚至會有自殺的傾向。

2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有九個主要症狀,只要以下這些症狀至少存在四項,而且持續了兩週還不能緩解,並且影響到了平時的正常生活,就需要考慮是否患上了抑鬱症,並及時找專科醫生就診諮詢。

★興趣喪失,沒有愉快感;

★精力減退,常有無緣無故的疲乏感;

★反應變慢,或者情緒容易激動、亢奮,也容易被激怒;

★自我評價過低,時常自責或有內疚感,這也是導致患者自殺的主要原因;

★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下降,對一些日常生活小事也難以決斷;

★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

★睡眠障礙,如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據研究,80%抑鬱症患者具有睡眠障礙)。

★食慾降低或體重明顯減輕。

★性慾減退。

除上述症狀外,抑鬱症還有一些“周邊症狀”。在亞洲特別是中國和日本,大多數抑鬱症患者主要不是情緒方面的症狀,而是頭痛、頭暈、腹脹、心悸、身體疼痛等軀體症狀。因此一些查不出生理原因的軀體症狀也應該考慮是否有抑鬱症的可能,以免延誤**。

深圳鵬程 李毅李主任,女,生於2023年,畢業於河北醫科大學。中華醫學會精神分會員,專注於精神科、中醫精神科、心理**近四十年。並從事失眠、抑鬱症和各類精神障礙的臨床工作四十餘年。

豐富的臨床診療經驗無私的奉獻給了患者,她把患者當成自己的親人,讓患者感覺像是鄰家阿姨,同樣患者也將厚愛回饋給她。

21樓:匿名使用者

回抑鬱症的發病原因很多。主要是不良的社會性和心理性因素。人生活在社會中,其壽命、健康和疾病無不與之息息相關,人的煩惱、幸福、悲痛、舒暢、焦慮等,這一切維持或破壞人的正常生理功能的情緒都與社會緊密相連。

生活條件包括社會、文化和客觀環境的變化,婚姻、家庭、個人身體狀況和人際關係的變化,經濟條件的變化,個人學業成敗等。生活中凡能造成強大的精神壓力,嚴重的精神創傷或不愉快的情感體驗等條件都可成為心理因素。

⒈遺傳基因:憂鬱症跟家族病史有密切的關係。研究顯示,父母其中1人得憂鬱症,子女得病機率為25%;若雙親都是憂鬱症病人,子女患病率提高至50%~75%。

⒉環境誘因:令人感到有壓力的生活事件及失落感也可能誘發憂鬱症,如喪偶(尤其老年喪偶,幾乎

八、九成的人會得此病)、離婚、丟掉工作、財務危機、失去健康等,人際關係緊張,經濟困難,或生活方式的巨大變化,這些都會促發抑鬱症。有時抑鬱症的發生與軀體疾病有關,一些嚴重的軀體疾病,如腦中風,心臟病發作,激素紊亂等常常引發抑鬱症,並使原來的疾病加重。另外,抑鬱症患者中有1/3的人有物質濫用的問題。

⒊藥物因素:對一些人而言,長期使用某些藥物(如一些高血壓藥、**關節炎或帕金森症的藥)會造成憂鬱症狀。

⒋疾病:罹患慢性疾病如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癌症與阿茲海默症的病人,得憂鬱症的機率較高。甲狀腺機能亢進,即使是輕微的情況,也會患上憂鬱症。

憂鬱症也可能是嚴重疾病的前兆,如胰臟癌、腦瘤、帕金森症、阿茲海默症等。

⒌個性:自卑、自責、悲觀等,都較易患上憂鬱症。

⒍抽菸、酗酒與濫用藥物:過去,研究人員認為憂鬱症患者藉助酒精、尼古丁與藥物來舒緩憂鬱症情緒。但新的研究結果顯示,使用這些東西實際上會引發憂鬱症及焦慮症。

⒎飲食:缺乏葉酸與維生素b12可能引起憂鬱症狀。

抑鬱的中醫**:

中醫認為抑鬱症主要由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致病。可辨症為四種致**素。

①情感所傷。中醫認為情感所傷可使肝失條達,氣鬱不舒,鬱而化火,火性上延,而憂動心神,神不得安則不寐。

②體虛久病。身體虛弱,腎陰耗傷,不能引水於心,水火不濟,心腎不支而使神志不寧,因而不寐。

③勞倦思慮太過傷及心脾。傷於心則血暗耗,傷於脾則納少,二者導致血虧虛,不能營養於心,心所失養,則心神不安,夜不能寐。

④飲食不節,過食少食。使腸胃受傷胃氣不和,表現為臥不得安,夜不能寐。

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採納則獲得懸賞分以及獎勵20分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愛人,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愛一個人

有時候,愛是一種自然。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的一點沒有強求。當能夠以一種平淡的心情看待感情時,愛便變得雋永。愛情有時候讓人變得很苛刻,但後來又會很包容。當愛對方超過愛自己,那愛就會很包容。喜歡一個人不會對他很苛刻,因為喜歡不會有更多的要求。相反愛卻是苛刻的。喜歡一個人不會為她很心痛,愛卻往往是很心痛。愛...

怎么能知道是否患了抑鬱症,怎麼能知道是否患了抑鬱症

抑鬱症自我評量表可用來診斷是否患了抑鬱症。1.因一些小事而煩惱。2.胃口不好,不大想吃東西。3.即使有家屬和朋友幫助,仍然無法擺脫心中的苦悶。4.覺得自己和一般人一樣好。5.在做事時無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6.感到情緒低落。7.感到做任何事都很費力。8.覺得前途是有希望的。9.覺得自己的生活是失敗的。...

我得了抑鬱症,我得了抑鬱症,怎樣才能自救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現心理 精神 問題不是憑空產生的,是大腦的本能造成的,只要條件具備自然就會發生,是內外因綜合的結果,其實針對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