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慰患有抑鬱症的好朋友呢,怎樣安慰抑鬱症的好朋友?

時間 2021-10-14 23:36:38

1樓:呆呆聊雜談

要想讓一個患有抑鬱症的朋友徹底好轉只能不斷的陪伴他,不停的激勵他,給他信心和勇氣讓他勇敢地生活下去。**抑鬱症不是一時半會兒就能治好的,需要一個長期反覆的過程。在**同時,如果能配合心理醫生的干預情況會更好一些。

在他內心極其脆弱需要安慰的時候,沒有人站在他身邊安慰他們。時間長了就形成了他們很自閉,不相信人不合群的性格。他們之所以會有這種表現,就是因為他們不自信,他們認為自己是被遺棄的,根本沒有人關心和愛護他們。

每個人都很想跟她們做朋友,但他們卻總把自己關在一個自我設定的黑暗的空間中。所以要一直陪伴在他們身邊,讓他們知道朋友們很喜歡他們,想跟他們成為朋友。只要長時間這樣堅持,他們就會慢慢開啟自己的心房。

2樓:小馬是半仙

平時不要想著去安慰,而是陪伴在抑鬱症的朋友,情緒低落的時候,要緊緊的陪在他的身邊,讓他感覺到溫暖。

3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一定要跟患抑鬱症的朋友分享一些開心的事情,讓他們的世界充滿陽光。

4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如果你想安慰這種朋友。其實只要靜靜的抽時間陪她就好了。讓他不要感覺寂寞。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與抑鬱症的好朋友相處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聆聽,而且也要給予他更多的鼓勵和安慰,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與他相處。

6樓:小小呂子博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活在當下,且行且珍惜。

怎樣安慰抑鬱症的好朋友?

7樓:一新一怡

試的幫助朋友忘記過去,可以和朋友通過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忙的忘記過去了。還要讓朋友多笑一笑,照鏡子,真心的喜歡自己,因為歡笑能增強人的免疫力。

8樓:不朽身體

用溫暖的方式安慰抑鬱症好朋友,還是不錯的。無限抱抱摸頭舉高高,各種甜蜜的謊言隨便來,比如“我永遠在你身邊”、“我永遠不會討厭你”。

9樓:沉湖賞月

叮囑她定時去看醫生,按時吃藥,物理**對於抑鬱症的作用是最關鍵的。然後平時多陪陪她,讓她知道她不孤單,認真聆聽她的傾訴。

10樓:文化叭叭員

多給他說一些事情好的一方面,讓他的情緒能夠得到很好的舒緩,多帶他出去走走,多接觸大自然。

11樓:團團和丟丟

多給他講一點笑話,多帶他去接近大自然,搞清楚他抑鬱的原因,對症下藥才能治好。

12樓:小蚊子很忙

跟他說一些有趣的事,還有說一些積極向上的事情,帶他出去逛街,請他吃好吃的,去遊樂場玩遊戲。

13樓:檸檬少女

平時生活中多在意她的感受,不用刻意去照顧她,也不用刻意去安慰她,因為抑鬱症的人自尊心一般很強,不願意和其他人有區別。

14樓:笙夭夭

我覺得抑鬱症的朋友說什麼都不太有用,我覺得應該帶他去一些氛圍積極的場所,讓他有釋放自己的條件,也可以帶他出去旅旅遊之類的,調節他的情緒。

15樓:啦啦啦老畢

那就多陪伴ta吧,患有抑鬱症的人別人是很難開解的,但你可以陪著ta,讓ta知道ta難受的時候還有你在。

16樓:猛虎愛薔薇

怎樣安慰都解決不了問題,抑鬱症是身體出毛病了,不是幾句話能安慰的,你還是鼓勵他去醫院看病,監督他每天按時吃藥比較靠譜。

朋友得了抑鬱症,我該怎麼安慰她

17樓:愛夏的你呀

作為朋友,傾聽和陪伴是能給予的最好的支援方式。

1、當朋友患有抑鬱症時,自己也要保持平穩的心態,提高對抑鬱症知識的認知水平。若時間允許就多些陪伴,並密切關注朋友的情緒變化。

因身心倍受困擾,對方精力及體力不足,注意力渙散,無法持續交談,對其起伏不定的狀態應給予理解。用心聆聽朋友的心聲,暢聊過去開心的往事,展望**後的美好生活。

2、可適度陪伴朋友外出活動,不論散步或低強度運動,還是適當的文娛活動,但要考慮朋友的體力與精力的承受程度,適度就好。只需適度引導,不要勉強,更不易強迫朋友做些不喜歡的事情。

3、合理鼓勵朋友積極配合醫生,提升**信心。若發現朋友的情緒陷入極度消沉,並出現輕生的想法,應及時與其家人取得聯絡,耐心照顧或陪同朋友就醫問診。

4、朋友的家人在此期間,需長期忍受朋友的劇烈的情緒變化,還要承受朋友的指責,抱怨等言語攻擊。

持續緊張和操勞,心理壓力巨大,也會出現焦慮或抑鬱情緒。朋友也會內疚自責,覺得拖累了家人,自己是沒用的人,是家庭的負擔和累贅,表現出明顯的自我攻擊情緒。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與一個抑鬱的朋友打交道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當朋友抑鬱症嚴重的時候。但你可以幫助你的朋友,提供支援,同時不把自己搞得很疲憊。

2、如果你的朋友想不斷地談論抑鬱症,那麼你要表示你會聽,但是隻能談論10到15分鐘,或者你認為合理的時間長度。注意不要超時。

18樓:軒達

安慰抑鬱症的人最好的做法就是

去理解他聽他訴說,不要有過激的話語,因為你的朋友更可能需要一個安靜的聆聽者,而非一個喋喋不休的建議者,但有一點你需要注意,你需要真的做好準備去面對他的痛苦,不然流露出的不耐很可能更加刺痛他。

我覺得一個人願意表達自己的感受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尤其是自己被這些感受折磨的時候,每一句真情流露都是把平時隱藏起的傷口撕開,那時他們是最脆弱的。

19樓:福州眠鬱康

儘量不要說那些膚淺話語,如,“別哭了,堅強點兒”;“別傷心,會好起

來的”;“我瞭解你現在痛苦,真想替你承擔一部分”等等,其實這些安慰抑鬱症病人的方法任何意義都沒有,安慰抑鬱症病人也要講心理技巧,要根據對方的心理活動,給予最貼心的撫慰。

要傾聽對方的苦惱

由於生活體驗、家庭背景、所受的教育等不同,形成了每個人對於苦惱的不同理解。因此,當試圖去安慰一個人時,首先要理解他的苦惱。

安慰人,聽比說重要。一顆沮喪的心需要的是溫柔聆聽的耳朵,而非邏輯敏銳、條理分明的腦袋。聆聽是用我們的耳朵和心去聽對方的聲音,不要追問事情的前因後果,也不要急於做判斷,要給對方空間,讓他能夠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感受。

聆聽時,要感同身受,對方會察覺到我們內心的波動。如果我們對他的遭遇能夠“悲傷著他的悲傷,幸福著他的幸福”,對被安慰者而言,這就是給予他的最好的幫助。

要接納對方的世界

安慰人最大的障礙,常常在於安慰者無法理解、體會、認同當事人所認為的苦惱。人們容易將苦惱的定義侷限在自我所能理解的範圍中,一旦超過了這個範圍,就是“苦”得沒有道理了。由於對他人所講的“苦”不以為然,因此,安慰者容易在傾聽的過程中產生抗拒,迫不及待地提出自己的見解。

因此,安慰者需要放棄自己根深蒂固的觀念,承認自己的偏見,真正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他所面臨的問題。

“放下自己的世界,去接受別人的世界”,就是這個道理。最好的安慰者,是暫時放下自己,走入對方的內心世界,用他的眼光去看他的遭遇,而不妄加評斷。

要探索對方走過的路

安慰者常常會感到自己有義務為對方提出解決辦法。殊不知,每個被苦惱折磨的人,在尋求安慰之前,幾乎都有過一連串不斷嘗試、不斷失敗的探尋經歷。所以,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探索對方走過的路,瞭解其抗爭的經歷,讓他被聽、被懂、被認可,並告訴他已經做得夠多、夠好了,這就是一種安慰。

提醒安慰者一個重要的觀念:“安慰並不等同於**。**是要使人改變,借改變來斷絕苦惱;而安慰則是肯定其苦,不試圖做出斷其苦惱的嘗試。

”實際上,在安慰人的過程中,所提供的任何解決方法都很可能會失靈或不適用,令對方再失望一次,故而不加干預、不給見解,傾聽、瞭解並認同其苦惱,是安慰的最高原則。

另外,陪對方走一程也是一種安慰。對方會在你的陪伴下,覺得安全、溫暖,於是傾訴痛苦,訴說他的憤恨、自責、後悔,說出所有想說的話,當他經歷完暴風雨之後,內心逐漸平靜下來,坦然面對自己的遭遇時,他會真心感謝你的陪伴,也覺得是靠自己的力量走過來的。

20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21樓:美麗心晴新手

需要多陪伴她,多拽她出去走走!跟她相處的時候需要注意說話的方式:

抑鬱症病人是因為腦中一些神經遞質發生改變,思維不受控制,當然心理上也存在相應問題。所以正常人不能以自己的主觀意志,站在道德的高度去勸說抑鬱症患者,儘管你出於好意,但未必能起到好的效果。對於一些沒有認識到自己患病的患者,更容易引起反感,激起憤怒。

22樓:小熊維

朋友的人憂鬱症,我該怎麼安逸你朋友得了憂鬱症?我作為朋友,寧願細心,他每個心痛,要體貼他。還愛她老人說你看這咋樣

23樓:我勒個去啊

你要經常多陪他說話嗯,帶她出去玩,這樣可以有助於緩解他的症狀。

朋友得了抑鬱症,我該怎麼安慰她?

24樓:無言邂逅

有以下的方法。

**目標:抑鬱發作的**要達到三個目標:①提高臨床**率,最大限度減少病殘率和自殺率,關鍵在於徹底消除臨床症狀;②提高生存質量,恢復社會功能;③預防**。

**原則:①個體化**;②劑量逐步遞增,儘可能採用最小有效量,使不良反應減至最少,以提高服藥依從性;③足量足療程**;④儘可能單一用藥,如療效不佳可考慮轉換**、增效**或聯合**,但需要注意藥物相互作用;⑤**前知情告知;⑥**期間密切觀察病情變化和不良反應並及時處理;⑦可聯合心理**增加療效;⑧積極**與抑鬱共病的其他軀體疾病、物質依賴、焦慮障礙等。

藥物** : 藥物**是中度以上抑鬱發作的主要**措施。目前臨床上一線的抗抑鬱藥主要包括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ssri,代表藥物氟西汀、帕羅西汀、舍曲林、氟伏沙明、西酞普蘭和艾司西酞普蘭)、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snri,代表藥物文拉法辛和度洛西汀)、去甲腎上腺素和特異性5-羥色胺能抗抑鬱藥(nassa,代表藥物米氮平)等。

傳統的三環類、四環類抗抑鬱藥和單胺氧化酶抑制劑由於不良反應較大,應用明顯減少。

心理** : 對有明顯心理社會因素作用的抑鬱發作患者,在藥物**的同時常需合併心理**。常用的心理**方法包括支援性心理**、認知行為**、人際**、婚姻和家庭**、精神動力學**等,其中認知行為**對抑鬱發作的療效已經得到公認。

物理**:近年來出現了一種新的物理**手段——重複經顱磁刺激(rtms)**,主要適用於輕中度的抑鬱發作。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患了抑鬱症該怎樣調節?患有抑鬱症該怎樣調節自己?

得了抑鬱症一定不要急躁,對自己的病不要著急,治病需要時間,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進行調節 1 嘗試著多與人們接觸和交往,不要自己獨來獨往。2 盡量多參加一些活動,嘗試著做一些輕微的體育鍛煉,看看電影 電視或聽聽 等。可以參加不同形式和內容的社會活動,如講演 參觀 訪問等,但不要太多。3 不妨把自己的...

好朋友抑鬱症,作為朋友應該怎麼辦

抑鬱症的人是一群性格內向長,久得不到快樂和關愛,整天生活在壓抑的環境中的人。首先要叫朋友學會釋放壓抑,學會放鬆,讓朋友感覺不會這麼累。一定不要提抑鬱症的事。也不要隨意去分析分析為什麼變成這樣。把好朋友依舊當乙個正常人來對待是對她最好的尊重。不要覺得有什麼不一樣了,其實你的態度你的驚恐有時候會讓好朋友...

同事是個患有抑鬱症的人怎麼辦,一朋友患抑鬱症了,我該怎麼辦?

讓他去看,這個病現在太常見了 the contents and views are for reference only,please take the actual situation 心理分析 抑鬱症的核心症狀表現是情緒低落,易激惹,再者會表現興趣喪失,負性觀念思維。心理指導 症狀表現可能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