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抑鬱症,作為朋友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20:55:09

1樓:汐

抑鬱症的人是一群性格內向長,久得不到快樂和關愛,整天生活在壓抑的環境中的人。首先要叫朋友學會釋放壓抑,學會放鬆,讓朋友感覺不會這麼累。

2樓:赫宰是我的

一定不要提抑鬱症的事。也不要隨意去分析分析為什麼變成這樣。把好朋友依舊當乙個正常人來對待是對她最好的尊重。不要覺得有什麼不一樣了,其實你的態度你的驚恐有時候會讓好朋友更自卑。

3樓:焦妍嘉

一定要帶上朋友經常出門遊玩,多和人說話打交道,養養寵物,養養花草等,慢慢就學會釋放和敞開心扉了。千萬不要讓朋友覺得自卑。一切正常就好。

4樓:曉淡

說句實話,如果確實是抑鬱症,並且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僅僅是陪伴幾乎是沒有用的,你的朋友需要的是正規的心理**。對於沒有抑鬱症的人來說,對患者出現的各種情緒和行為,我們是無法感同身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有相同的狀況。我們是每天都會聯絡,對我來說關係是獨一無二。可以說是我在這世界上少數珍惜的人,每次都會建議她回歸生活,慢慢開啟自己。

6樓:消化

抑鬱症患者受到的「歧視」很多多。所以建議你,盡快通知你朋友的家人,要麼讓他們貼身陪伴,運用充分的耐心幫他化解,要麼就是帶著你朋友盡快去心理科就診。

7樓:暗受

抑鬱的起因有很多種,首先肯定是要先了解好朋友的心理狀況,慢慢開導,不過千萬不能強迫。多帶朋友看看外面的風景,千萬要提防朋友有輕生的想法,要讓朋友知道世界有多麼的美好。

8樓:銘刻

好朋友這樣你肯定很心痛吧。可以她去旅行。聽舒緩的**,給她顏料,讓她去畫畫,重度抑鬱的話還是哄她去醫院看看吧。不過不管怎樣還是要調節好心態。

9樓:知47374附內

每天正常的跟朋友聊天,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堅持打**。身為朋友,能做的只有這樣的方式陪伴,而不是給他施加更大的壓力。

朋友有抑鬱症,做為朋友你應該怎麼辦?

10樓:夢歸秦淮

抑鬱症,這是個聽起來還是有些嚇人的情緒病,或許我說得並不是很確切,因為有人曾說,抑鬱症並不僅僅只出現在情緒(心理)方面,也有發生在生理上的抑鬱症。當然今天我們並不是**抑鬱症有哪些病理,我們要說的是,如果朋友得了抑鬱症,我們該怎麼辦?或者說我們能做什麼才能對朋友起到正面的作用?

我們都知道,一般人即是是患有抑鬱症,也不會輕易告訴旁人自己得了抑鬱症,哪怕是他最親近人,或許到他病入膏肓的那一刻還會不能理解為什麼他會得這種病?!

確實,有的人因為壓力太大,自己得不到排解,久而久之就可能會情緒低落,甚至抑鬱,但是通常會得抑鬱症的人都是從來不會表現在家人朋友面前的,沒有人知道他的難處,他們也不願意說,以為自己可以戰勝,當然確實有的人還很不錯,但是有的人或許就沒有那麼幸運。

前些日子,一死黨告訴我說前兩年他一直被抑鬱症困擾,幾次想到要自殺,這兩年一直在吃藥,現在得到了控制,因為沒有人理解他的行為,但是醫生建議他找個人說出來,因為不管自己的世界多麼強大,都需要哪怕乙個人能成為自己的聽眾,因為抑鬱症人需要理解和傾聽,他選擇了在乙個很特殊的時間告訴了我。

剛聽到他說自己的經歷,我差點沒在**這端哭出來,恨不得飛到他身邊去陪他,他說他身邊的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他現在的處境,因此他也沒告訴身邊的任何人,之所以選擇告訴我是因為他覺得我能理解他,因為在他的印象中,我們總是那麼合拍。

我問他需不需要我立刻過去陪他,我可以隨叫隨到的。我知道,雖然身邊有很多情人朋友,但是如果不在乙個世界裡,縱使身邊有人千千萬,自己依然是孤單的。

朋友說不用,朋友只要心在一處,無論隔多遠,都能感受得到彼此的溫暖。我很慶幸,我的朋友最終選擇將自己的問題說出來,雖然我不知道對他來說最好的辦法是什麼?但是我想,我只要保持原來的樣子,一如既往的和他說說笑笑,並同時做他最好的傾聽者,如需要隨叫隨到。

抑鬱症並不是什麼絕症,更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只是在這個大環境下需要我們大家對它的正視,摘除有色眼鏡將其平常心看待,我想,如此一來患有抑鬱症的人就不會礙於各種原因而將自己藏起來了,或許如此一來,他們走出來的時間也會更快些。

11樓:

既然是朋友,就要多對患有抑鬱症的朋友進行呵護,關愛,不要因為他的抑鬱症而破壞了我們之間的友誼。我們要想辦法減輕她的症狀,如果我們可以經常帶她去散散心,做一些讓她開心的事情。

12樓:和藹的淺色夏沫

我就有乙個朋友她有輕微的抑鬱症,每天看見她都是那種喪喪的感覺。陪她聊天的時候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她的情緒很低沉總是在嘆氣。感覺到她的不對勁我就開始每天去她家陪她,帶她去好玩的地方玩,讓她接觸一些新的朋友。

慢慢的開啟心扉,後面看她情緒也越來越好了。

13樓:五墨

我表姐就有輕微的抑鬱症,每天都有點悶悶不樂的樣子,也不愛說話。我們平時一有空就陪著她,帶她出去走走,有時候也會諮詢一下心理醫生。如果你的朋友是輕微的抑鬱症的話,你就多陪陪他,盡量讓他保持乙個好心情。

如果是比較嚴重了,我建議你還是帶他去醫院看看,畢竟抑鬱症對人的身心傷害真的很大。

14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和風細雨的關懷,多陪伴多傾聽,做她最信任的好朋友。

曾經有乙個朋友,她就是抑鬱症,她性格很內向,不願意與別人交流,又很敏感。針對她這個情況,我採取了多傾聽,少發言,盡量讓她多說,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我只做好她的乙個垃圾桶好了。

這樣她就感覺到我對她的信任和理解,對我說的話有很多,她心裡不再感覺到鬱悶,煩惱說出來了,她的心情就好了很多,我現在覺得她整個人都很快樂。我替她感到高興。

15樓:

假如自己的朋友得了抑鬱症,我會經常去陪他,跟他聊天,和他講一些笑話,使他高興,來緩解他情緒的低沉和壓抑。當他需要什麼的時候要盡量滿足他,是他知道自己並孤獨,有很多在愛著他,使他看到對未來的希望。

16樓:特素的素人漁夫

面對有抑鬱症的朋友真的是要拿出哄孩子一樣的耐心來,多陪著他,因為抑鬱症的人能要你陪,說明你在他心中真的非常重要了,甚至可以說是他黑暗封閉的小世界的乙個明亮的視窗,不要對他不耐煩,更別覺得抑鬱症沒什麼大不了,別讓自己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17樓:愛追劇的小唐

作為他的朋友聽到這個訊息我很難過,但我會保持冷靜要想著如何治好他,要讓他振作起來。

在這種時候我會經常跟他溝通,盡可能的陪伴在他身邊,把積極樂觀的一面帶給他。要讓他對生活保持信心,希望一直都在。

如果比較嚴重的話,我會建議他去看醫生,讓他相信當今的醫療水平能夠讓他**,我會一直陪在他身邊。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朋友得了抑鬱症,我會時常約他出去玩玩,喝喝茶,談談心。

一直認為,抑鬱症患者帶有先天體質,有遺傳因素,並不能完全通過藥物**,只能通過他人排解和自我克服,緩解症狀。

作為朋友,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

19樓:左手執筆

朋友有抑鬱症,作為朋友能做的就是多陪伴和多幫助。

抑鬱症的人很不容易,特別會害怕孤單和沒有安全感,作為朋友,盡可能多的陪伴他,有活動也經常帶上對方,讓他感覺到有人關心和在乎他。

在朋友遇見困難時多主動的幫助他,抑鬱症的人不擅長開口找人幫忙,往往乙個人硬撐著,當我們發現朋友異常時,主動詢問和幫助。

總之,有乙個抑鬱症的朋友,自己也會慢慢得變得更細心更主動。

20樓:

根據奧地利心理學家阿德勒的理論,抑鬱症患者需要的是陪伴,勸解常常導致適得其反。

所以我會對我有抑鬱症的朋友陪伴,無論他去**做什麼,我什麼都不說就是默默跟著他。陪伴一是防止他自殺,因為抑鬱症患者都有自殺的傾向;二是讓他感覺溫泉不孤獨,感覺到愛。

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問題是愛解決不了的,只要我對朋友付出愛,他一定能夠走出抑鬱。

21樓:90098biu流年

如果我的朋友有了抑鬱症,我會每天時時刻刻的陪在他身邊。

盡量避免讓他乙個人在家的情況發生,天天拉著他玩遊戲,逛街,吃好吃的。

讓他沒時間胡思亂想,每天多陪他說話,了解他內心的想法。陪伴他走出這段抑鬱的日子。

22樓:dj林林

像我的朋友,頭段時間生完孩子之後,整個人的情緒都特別的低落,也有抑鬱的傾向。

有時間的時候我就會去朋友家陪她一起聊天,幫她帶孩子,有的時候還會給她講一些幽默的笑話,逗她開心。

時間久了,發現她的心情好了很多,臉上也露了笑容,後來我又帶她去附近的心理醫生那裡,做了疏導和**,現在整個人的狀態已經好了很多。

看著我朋友的情緒一天天的好起來,我也為她開心,現在都能夠自己乙個人帶寶寶的,簡直就是換了乙個人。

23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當自己的朋友患有抑鬱症的時候,作為朋友我們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當他有需求的時候,我們應該盡全力去幫助他,來滿足他的要求。

2、當他需要乙個人傾訴的時候,我們應該主動去找到他,並且有耐心的聽他講,來緩解他內心的那份壓抑。

3、在自己沒有事情的時候,可以多去他的家裡陪伴他,開啟他的內心,讓他的情緒得到有利的釋放。

24樓:林阿桌

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遇到患有抑鬱症的朋友應該怎麼樣給予幫助?

我最好的朋友得了輕度抑鬱症,作為朋友的我該怎麼做?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條件下,言語刺激對心理、生理活動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正確地使用「言語」工具,對解除抑鬱症患者的思想顧慮,提高疾病痊癒的信心有很大幫助。

26樓:辰星

通過學習、交談等活動,消除抑鬱症患者的內心雜念,改變其偏執的認識與不良情緒,或改變其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和思維方法等,被稱之為「易性」。移情易性的具體方法較多,可根據抑鬱症患者的不同病情、不同性格和不同的環境條件,採取不同措施,通過靈活運用,可以有效促使抑鬱症患者早日**。

27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他廣交良友。「朋友是良醫」,結交一些性格開朗、風趣幽然使人愉快的朋友。養成和朋友經常保持接觸的習慣,避免產生孤獨感,有利於改善抑鬱症狀。

28樓:沈平凡

多陪在他身邊,教他學會自我調節。做他感興趣的事;參加一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尤其是在週末,不要讓他悶在屋子裡,多多參加戶外活動;生活起居要有規律,每天安排一定時間鍛鍊。

29樓:毛孤藍

最重要的乙個,讓他學習一種哲學類的知識,直到他真正明白人生無常,無欲則剛這些可以指導他的系統的學科,例如神學的任意一種,生病期間需要做減法,例如每天只要做好一兩件事就足夠了,例如,今天把地拖了,明天把廚房收拾乾淨等。

30樓:絆你一生

朋友復讀了兩年,還是沒有考上心儀的大學,後來不知道中間又經歷了什麼,得了輕度的抑鬱症。我們當時幾個在一起玩的特別好,知道以後也覺得很心疼,後來我們幾個查了查抑鬱症患者常常會出現悲哀、憤怒、否定、不合理、低自尊的信念和認知障礙,對家人的關心不理解,會認為這些關心和愛護是充滿目的的,因此對照顧者表現出厭煩、拒絕、不滿,充滿敵意等。因此我們在照顧朋友的時候表現出了理解和同情的意思,鼓勵陪伴她共同度過難關。

作為要好的朋友,經常探望,言語交流,進行開導,希望她慢慢就會好起來。

朋友得了抑鬱症我該怎麼辦,朋友得了抑鬱症,我該怎麼安慰她

影子 給他換一個生活環境,抑鬱症是他一些慾望被壓抑了,要麼是因為沒能力實現,要麼是因為道德束縛,因為安全感和無能為力,勉強過著不滿意的生活才會抑鬱,儘管那種生活在別人看來往往很不錯 如果真是得了這個抑鬱症,那麼就應該要接受這個 只有如此才會比較好一些。 以心 抑鬱症是種病,與內分泌有關,需要到醫院確...

我好朋友最近得了抑鬱症,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辦,想在廣州找一

金枝女孽 建議你看看 從心開始 是你特別近的朋友的話,可以用電影裡的方法試試。 去找廣州市慧苑心理諮詢公司的張功和老師吧,他 抑鬱症強迫症社交恐怖症等方面有專長.得了抑鬱症,有一天我朋友突然這樣跟我說,我自己都不相信,在廣州我該怎麼辦? 時節女孩 抑鬱症,是朋友得的麼,我覺得抑鬱是一種心病,困在心裡...

怎樣安慰患有抑鬱症的好朋友呢,怎樣安慰抑鬱症的好朋友?

呆呆聊雜談 要想讓一個患有抑鬱症的朋友徹底好轉只能不斷的陪伴他,不停的激勵他,給他信心和勇氣讓他勇敢地生活下去。抑鬱症不是一時半會兒就能治好的,需要一個長期反覆的過程。在 同時,如果能配合心理醫生的干預情況會更好一些。在他內心極其脆弱需要安慰的時候,沒有人站在他身邊安慰他們。時間長了就形成了他們很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