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電油和石油醚是一樣的嗎,石油醚,白電油怎麼我們公司說是乙個東西

時間 2022-07-29 0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要不你再問下別人看看

2樓:浮休隨

sory i dont know.

3樓:

白電油又稱粗汽油:一般含烷烴55.4%、單環烷烴30.

3%、雙環烷烴2.4%、烷基苯11.7%、苯0.

1%、茚滿和萘滿0.1%。平均分子量為114,密度為0.

76g/cm3,**極限1.2%~6.0%。

主要成分: 主要為烷烴的c4~c6成份。

石油醚是無色透明液體,有煤油氣味。主要為戊烷和己烷的混合物

石油醚,白電油怎麼我們公司說是乙個東西?

4樓:晉如意

不是乙個東西,但用法差不多,有很多公司混為一談!

白電油是什麼

5樓:禿頭美少女

白電油學名正庚烷,結構式為ch3(ch2)5ch3,分子量100.21。無色透明液體。

相對密度(20 ℃/4℃)>0.6594,凝固點-90.6℃,沸點98.4℃.閃點-4℃,燃點204℃,折射率1.38512,粘度(20 ℃)0.4mpa·s,溶解度引數δ=7.4。

白電油與乙醚、丙酮、氯仿、苯和石油醚混溶。不溶於水,可溶於乙醇。因為白電油具有高脂溶性和高揮發性,而且去汙能力強,常在工業上用作清洗劑,是五金、電子、印刷和製鞋等行業廣泛應用化學物品。

白電油的注意事項

白電油有燃點低易揮發的特性,所以夏天使用安全問題特別要注意,使用完白電油後要及時密封好容器不要讓白電油大量揮發到空氣中,並且要注意廠房的溫度和透氣性。

不能讓太陽照射到白電油。溫度過高會產生自燃。如果揮發大量的白電油到客氣中還有可能發生**。所以夏天使用白電油一定注意保持儲存的溫度保證在30度以下,儲藏室的通風性。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電油學名正己烷,常叫作:抹機水、抹麵水、洗機水、去汙水,常在工業上用作清洗劑,是五金、電子、光學玻璃、印刷和製鞋等行 業廣泛應用化學物品。因它所引起的職業性中毒事件也越來越多,這也是越來越被人們所關注的事情。

白電油以慢性中毒為多見,主要表現為人體的周圍神經損害。它的發病症狀較隱蔽,進展也緩慢,停止接觸致病源後病情仍可發展。主要症狀為手腳麻木、乏力,行走困難,繼而出現四肢感覺的減退或消失,肌力地減弱、胃納減退、肌肉地萎縮,體重地減輕和垂足,乃至肢體癱瘓等典型症狀。

其對人體造成難以逆轉的傷害。

白電油屬高度易燃易爆品,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熱極易燃燒**。與氧化劑接觸發生強烈反應, 甚至引起燃燒。在火場中,受熱的容器有**危險。

其蒸氣比空氣重,能在較低處擴散到相當遠的地方,遇火源會著火回燃。 有害燃燒產物: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白電油替代品好像有,在網上收收能夠找到

7樓:

白電油就是正己烷,含量不同**也不同,40 60 80 95 97 99%含量,我們習慣把它稱作溶劑油或者石油醚,它不溶於水,溶油效果好,一般把它當抽提溶劑或稀釋溶劑。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庚烷,是一種液體,屬於直連烴類,有一定毒性,在有機高分子材料裡經常用到。

去漬水與白電油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去漬水dxt-68a和白電油有密度區別,要看你產品試用清洗度來購買

10樓:

當然有毒他們都是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怎麼能沒有毒,去漬水的只是起到去漬的作用,它具有很好的溶解力,而白電油就是我們說的溶劑油,石油醚。白電油有很多種類6號120號200號等等,作用不同,你說的去漬水很有可能就是從白電油中提取出的某種物質,用6號提取的己烷,用120做出來的庚烷都有很好的去汙能力,缺點就是揮發能力超強,所以白電油的範圍要大的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電油是我們平是說的溶劑油,包括6號120號200號等等,用處不同。餾程也不同。而去漬水只是其中的一種,用6號生產的己烷用120生產的庚烷都是很好的溶劑,都可作為去漬水的生產原料,也可直接用。

12樓:布魯斯丶孔

去漬水的只是起到去漬的作用,它具有很好的溶解力,而白電油就是我們說的溶劑油,石油醚。

白電油有很多種類6號120號200號等等,作用不同,你說的去漬水很有可能就是從白電油中提取出的某種物質,用6號提取的己烷,用120做出來的庚烷都有很好的去汙能力,缺點就是揮發能力超強,所以白電油的範圍要大的多。

白電油就是正己烷,含量不同**也不同,40 60 80 95 97 99%含量,我們習慣把它稱作溶劑油或者石油醚,它不溶於水,溶油效果好,一般把它當抽提溶劑或稀釋溶劑

什麼是白電油

13樓:禿頭美少女

白電油學名正庚烷,結構式為ch3(ch2)5ch3,分子量100.21。無色透明液體。

相對密度(20 ℃/4℃)>0.6594,凝固點-90.6℃,沸點98.4℃.閃點-4℃,燃點204℃,折射率1.38512,粘度(20 ℃)0.4mpa·s,溶解度引數δ=7.4。

白電油與乙醚、丙酮、氯仿、苯和石油醚混溶。不溶於水,可溶於乙醇。因為白電油具有高脂溶性和高揮發性,而且去汙能力強,常在工業上用作清洗劑,是五金、電子、印刷和製鞋等行業廣泛應用化學物品。

白電油的注意事項

白電油有燃點低易揮發的特性,所以夏天使用安全問題特別要注意,使用完白電油後要及時密封好容器不要讓白電油大量揮發到空氣中,並且要注意廠房的溫度和透氣性。

不能讓太陽照射到白電油。溫度過高會產生自燃。如果揮發大量的白電油到客氣中還有可能發生**。所以夏天使用白電油一定注意保持儲存的溫度保證在30度以下,儲藏室的通風性。

14樓:

白電油學名正己烷,因為它具有高脂溶性和高揮發性,而且去汙能力強,常在工業上用作清洗劑,是五金、電子、印刷和製鞋等行業廣泛應用化學物品。近年來,隨著白電油在工業上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因它所引起的職業性中毒事件也越來越多,這也是越來越被人們所關注的事情。

白電油中毒常見症狀

白電油以慢性中毒為多見,主要表現為人體的周圍神經損害。它的發病症狀較隱蔽,進展也緩慢,停止接觸致病源後病情仍可發展。早期的主要症狀為手腳麻木、乏力,行走困難,繼而還會出現四肢感覺的減退或消失,肌力地減弱、肌肉地萎縮,體重地減輕和垂足,乃至肢體癱瘓等典型症狀。

預防為先 **趁早

由於白電油中毒的症狀表現進展緩慢,初期的乏力和肢體麻木等症狀會被人們誤解為工作勞累,難以引起重視,直會等到症狀加重、無法工作甚至生活不能自理後,才去就醫,但為時以晚。白電油中毒後一旦錯過了最佳**時機,再去**的話將會耗時長且花費多。所以,做好白電油中毒的預防尤為重要,正所謂「防範於未然」!

怎樣預防白電油中毒

要做好白電油中毒的預防,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應找到引起白電油中毒的原因,以現有材料來看,引起慢性白電油中毒的原因有:企業負責人對白電油的危害認識不足,不了解白電油中毒的嚴重後果;他們在思想上的麻痺大意,在專案的引進、設計、施工和投產等環節中,沒有認真考慮和落實到有關的防護措施,以致車間內通風、特別是區域性通風不良現象的普遍存在;

其次,企業負責人沒有組織在崗工人進行定期的職業健康體檢,因而不能及時發現可疑的早期白電油中毒病人;

最後,工作人員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工作人員習慣於徒手操作,甚至用白電油洗手;還有多數人因嫌麻煩,不願使用防毒口罩,還隨意堆放浸過白電油了的抹布,並沒能及時蓋好裝有白電油的膠桶等;工作人員長時間地加班加點、超時作業,都會加重毒物的吸收。

用人單位要確保勞動者健康

用人單位要有足夠的認識,高度重視本單位的職業病防治工作,因為《職業病防治法》規定:保護勞動者健康是用人單位的責任和義務。

另外,用人單位還應改善作業環境:1.加強車間通風,對需直接接觸白電油的崗位加裝區域性抽風;2.

合理安排工休時間。此外,用人單位還應定期組織觸毒工人進行職業健康體檢,及早發現有職業禁忌或可疑職業病患者,及早對其進行診治。同時,還應加強對工人的職業衛生教育,增強他們的自我防護意識,提高個人防護效率,工人工作時應戴口罩和手套,並且仔細留意自己有沒有類似症狀,如發現異常應馬上到職業病防治機構檢查一下,以保證自身健康。

(北京市職業病慢性病防治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電油dxt-68a清洗劑用於清洗五金,螺絲,電子產品等,分密度強與一般二大類

16樓:

白電油是無色透明液體,成份由戊烷,已烷,庚烷,辛烷而成,通用在工業清洗中...

白電油是有機溶劑中的一種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非極性石油溶劑,英文: naphta. 閃點比汽油稍高。

白電油的作用是什麼?

18樓:靜靜老師說教育

回答白電油是石油提煉後的一種油質的產物。它由不同的碳氫化合物混合組成。它的主要成分是含5到11個碳原子的鏈烷、環烷或芳烴。石腦油可用作提煉煤氣之用

別名輕油,又稱石腦油

主要用作化肥、乙烯生產和催化重整原料,也可以用於生產溶劑油或作為汽油產品的調和組分。

更多1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電油dxt-68a清洗劑用於清洗五金,螺絲,電子產品等,但有幾種,在購買時要問清楚

20樓:

白電油主要的作用就是工業清洗,主要是去油去汙!當然也可用作各種油脂和香花香料的萃取劑,橡膠糊用溶劑,塗料,清漆稀釋劑,精密儀器洗滌劑,人造革處理劑,乾洗用溶劑以及有機合成溶劑等!

21樓:消泡劑行家

白電油用作各種油脂和香花香料的萃取劑,橡膠糊用溶劑,塗料,清漆稀釋劑,精密儀器洗滌劑,人造革處理劑,乾洗用溶劑以及有機合成溶劑等;白電油還可用於:能有效去除膜上灰塵、汙漬及手指印等汙物但不傷膜層、去除油汙、擦拭各類機殼表面,油汗及其它不潔物等。

白油是液體石蠟嗎,請問白油和液體石蠟是一樣的東西嗎,為什麼白油乳化後有煤油的氣味,幾號白油乳化後沒有煤油的氣味,

你好!其實你這兩個海關編碼查出來都是差不多的關稅6 增值稅17 第一27101994的性質是液體石蠟和重質液體石蠟,不含生物柴油 第二 27101993的性質是潤滑油基礎油,不含生物柴油 光是白油是這個編碼 第三 27101992 潤滑脂,不含生物柴油 第四 或者歸到其他類27101999 包括的產...

耐候木油和防腐木油是一樣的嗎

跟著老王看新鮮 不一樣,耐候木油富含植物油,可以深入滲透木材表層,與木纖維完美結合,使木材呈現獨有的潤澤感。防水 防汙,易清潔,木材可以自由呼吸,散發潮氣調節溼度,保持彈性,延緩開裂變形。木蠟油附著力強,不起翹,不剝落。防腐木油是塗在木材表面,具有優異的滲透和附著力,它在木材表面形成的保護塗層,能抵...

花生和用花生榨成的油營養價值是一樣的嗎

當然不一樣 花生除了油中的營養 還有蛋白質 及其他維生素等 不一樣,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脂肪,而花生油只含脂肪。應該是不一樣的。花生含有花生蛋白,而榨成的油主要是植物油成分。花生油是從花生仁中提取的油脂,呈淡黃色,透明 芳香宜人,是優質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