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蓮蓬會胖嗎,蓮蓬可以生吃嗎

時間 2022-07-26 19:17:24

1樓:捨不得當戀人

吃蓮蓬應該不會長胖的。而且,還會起到**的作用。

蓮蓬又名:蓮子肉;藕實;水芝丹;蓮蓬子;蓮實;蓬肉。蓮蓬的蓮房煮茶可預防糖尿病,曬乾取出種子的蓮蓬,可以熬湯加冰糖喝,味苦性澀溼,為散瘀治帶藥,能治產後胎衣不下,蓮子、蓮蕊都是良好的中藥。

蓮子甘澀性平,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常用來**心悸失眠等症。據本草綱目記載,蓮子有治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濕等功能。可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並常用於**心悸失眠,止流鼻血等症狀。

2樓:清師兄

這個絕對不會,大膽吃

蓮蓬可以生吃嗎

3樓:吃桃蘸大醬

新鮮蓮子生吃味道清香,但不可多吃,以免影響脾胃引起腹瀉,最好把中間的蓮子芯取出來再吃,因為芯是苦的口感不好。蓮子芯泡茶喝可以去心火,可以**心煩意亂等症狀,甚至對失戀等引起的抑鬱情緒也有緩解作用,是一種非常有用的補益食物。

4樓:

可以啊。蓮公尺也是可以的。夏天的時候馬路旁邊不是經常有賣的嗎。滿清爽的。

5樓:瀧焱達清雅

可以的,把外面那層薄皮剝了就可以吃,不怕苦的話連蓮心一塊吃,下火很好的.

6樓:草滿樹

蓮蓬的蓮房可以煮水喝,據說對糖尿病人比較好,蓮子是可以生吃的,我家種的就有,生吃得去了蓮心(蓮心比較苦,可以取出來泡水喝,有清熱的功效)

7樓:和藹的

剛採摘下來的蓮蓬生吃是絕好的零食,每年夏天,家人總是會買來最新鮮的蓮蓬給我們當零食吃,我們也會坐地那裡一口氣吃上個幾個蓮蓬。剛採摘下來的蓮蓬清香、甜潤可口,然而,放上一晚後的蓮蓬則是不同,有些生澀難吃,不過絕不能把天然的食品給浪費掉的,剝掉蓮蓬的外皮,放到鍋裡清炒一下,又是一道味道鮮美的佳餚,當然要想吃上這道菜必須要選擇好季節。當蓮蓬再老些的時候,還可以用水一煮,去皮糖拌或炒著當菜都是不錯的菜蔬。

當蓮蓬真正成熟後,可以曬成幹蓮子,這樣就可以煨湯,是滋補佳品,四季皆宜。

吃蓮蓬會胖嗎

吃蓮蓬有什麼壞處

8樓:啊往事知多少

蓮蓬煮茶可預防糖尿病,味苦性澀溼,

曬乾取出種子的蓮蓬,還可以熬湯加冰糖喝,味苦性澀溼,為散瘀治帶藥,能治產後胎衣不下、止流鼻血、瘀血腹痛、白帶過多等症。

壞處是:消化不良與大便燥節者宜少吃

祝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9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蓮蓬又名:蓮子肉;藕實;水芝丹;蓮蓬子;蓮實;蓬肉。蓮蓬的蓮房煮茶可預防糖尿病,曬乾取出種子的蓮蓬,可以熬湯加冰糖喝,味苦性澀溼,為散瘀治帶藥,能治產後胎衣不下,蓮子、蓮蕊都是良好的中藥。

蓮子甘澀性平,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常用來**心悸失眠等症。據本草綱目記載,蓮子有治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濕等功能。可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並常用於**心悸失眠。

止流鼻血等症。

目前尚未發現有什麼壞處。

吃蓮蓬應注意什麼?

10樓:睢鳩明德

吃蓮蓬的話,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要挑個大的蓮蓬子。

2.剝去綠色的外皮。

3.再撕去白肉外表的一層薄膜。

4.再沿著蓮蓬子的一端把它分成兩半,把中間的綠顏色的小芽拿掉。

5.小芽可以泡茶喝,挺清火的。

這都是我吃蓮蓬時的經驗。

11樓:韋紹銀

蓮蓬(蓮房):∶

煮茶可預防糖尿病,味苦性澀溼,曬乾取出種子的蓮蓬,還可以熬湯加冰糖喝,味苦性澀溼,為散瘀治帶藥,能治產後胎衣不下、止流鼻血、瘀血腹痛、白帶過多等症。

蓮子:蓮子除了營養豐富,香美可口,並具清血、散瘀、益胃、安神的功用,被作為珍貴的滋補食品外,蓮子、蓮蕊都是良好的中藥。蓮子甘澀性平,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常用來**心悸失眠,男子遺精、滑精,婦女月經過多、白帶過多,及脾胃虛弱的洩瀉等症。

據本草綱目記載,蓮子有「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濕」等功能。可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並常用於**心悸失眠。但消化不良與大便燥節者不宜食

12樓:翎太

需要注意的是:吃蓮蓬剩下的蓮蓬殼,也有通絡的作用

------------

蓮子,又稱蓮公尺、蓮實,為多年生草本,葉和花均高出水面。花開後花托膨大成蓮蓬。蓮蓬有二十至三十個小孔,每個小孔內有果實一枚。

蓮子肉呈黃白色,肥厚、粉性、氣微弱、味微甜,蓮肉內主含碳水化合物、棉子糖、蛋白質、脂肪、澱粉、鈣、磷、鐵等。蓮子食、藥兩用,營養豐富,常食可以養心補脾,固精益腎,滋陰補血。

蓮子**有一青綠色小芽(俗稱蓮心),味極苦,性寒、清心火、止血、固精,是一種中藥材。

食用方法:

1、鮮食:將鮮嫩蓮公尺剝殼,不需取蓮心,可當作「小水果」食用,味道清甜可口。

2、煨湯:將未老熟蓮公尺剝殼,用於捏破蓮仁,取出蓮心,直接放入鍋內慢火煨熟,然後加冰糖(或白糖)適量,供小孩和老年人作「清補涼」食用。

3、蓮公尺粥:用蓮公尺適量,最好是新鮮的,去除皮、蓮心後煮粥,有養心、健脾、益腎的作用,可治心悸失眠、慢性腹瀉等。

4、藥食兩用:蓮公尺煲老鴨、蓮公尺燉骨頭湯,常食用可養心補脾,固精益腎,滋陰補血。方法:先把老鴨或骨頭燉熟後,再放入去心蓮公尺煮10分鐘左右即可。

5、茶用保健:從蓮子取出的蓮心,曬乾儲存。蓮心含蓮心鹼等多種生物鹼及甙類等,常食用可降血壓、血脂。

方法是:用蓮心1.5克放在口中嚼碎,開水送服,每天三次,或用熱開水一杯,放幾顆蓮心泡幾分鐘當茶喝,請君試一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蓮蓬清熱解火,性溫,有消瘀止血的功能,就是不易儲存.要說有什麼應該注意的話,就是盡快食用吧,呵呵

吃藕會胖嗎?還是會**?

14樓:折語昳

藕,又稱蓮藕,屬睡蓮科植物。藕原產於印度,後來引入我國,迄今已有三千餘年的栽培歷史了。藕在我國南方諸省均有栽培,藕的品種有兩種,即七孔藕與九孔藕。

江浙一帶較多栽培七孔藕,該品種質地優良,它的根莖粗壯,肉質細嫩,鮮脆甘甜,潔白無瑕,人們均愛食它。蓮的各部分名稱不同,均可供藥用,蓮的柄名荷梗,葉名荷葉及荷葉蒂。荷花蕊名蓮須,果殼名蓮蓬;果實為蓮肉或蓮子,其中的胚芽名蓮心,蓮的地下莖名藕(藕節藥力極強)。

[成份]每100克可食部含蛋白質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8.

1克,鈣18毫克,磷51毫克,鐵4.4毫克,以及維生素b和維生素c。 [性味歸經]中醫認為,生藕甘,寒,無毒。

熟藕甘,溫,亦無毒。 [功效]生藕具有消瘀清熱,除煩解渴,止血(鼻血、尿血、便血、子宮出血等)、化痰,治肺炎,肺結核、腸炎、脾虛下瀉、婦女血崩等諸症。藕經過煮熟以後,性由涼變溫,失去了消瘀清熱的效能;而變為對脾胃有益,有養胃滋陰,益血,止瀉的功效。

綜上所述,多吃不發胖

15樓:

** 也能吃藕合香煎藕合了解一下

16樓:天羽詩韻

吃藕應該不會胖的,而且藕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雖然藕含澱粉較高,但含纖維素也較高,有利於食物殘渣的排洩,使腸道能正常的吸收排洩,無過多的積累,因此,不會導致肥胖。

藕吃了會胖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藕,又稱蓮藕,屬睡蓮科植物。藕原產於印度,後來引入我國,迄今已有三千餘年的栽培歷史了。藕在我國南方諸省均有栽培,藕的品種有兩種,即七孔藕與九孔藕。

江浙一帶較多栽培七孔藕,該品種質地優良,它的根莖粗壯,肉質細嫩,鮮脆甘甜,潔白無瑕,人們均愛食它。蓮的各部分名稱不同,均可供藥用,蓮的柄名荷梗,葉名荷葉及荷葉蒂。荷花蕊名蓮須,果殼名蓮蓬;果實為蓮肉或蓮子,其中的胚芽名蓮心,蓮的地下莖名藕(藕節藥力極強)。

[成份]每100克可食部含蛋白質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8.1克,鈣18毫克,磷51毫克,鐵4.4毫克,以及維生素b和維生素c。

[性味歸經]中醫認為,生藕甘,寒,無毒。熟藕甘,溫,亦無毒。

[功效]生藕具有消瘀清熱,除煩解渴,止血(鼻血、尿血、便血、子宮出血等)、化痰,治肺炎,肺結核、腸炎、脾虛下瀉、婦女血崩等諸症。藕經過煮熟以後,性由涼變溫,失去了消瘀清熱的效能;而變為對脾胃有益,有養胃滋陰,益血,止瀉的功效。

綜上所述,多吃不發胖

18樓:叫我不矜持

不會發胖,吃藕不僅不會胖反而會起到**的作用呢。蓮藕的利尿作用,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藉此淨化血液。

蓮藕的脂肪含量和醣類含量很少,維生素c含量豐富(每100克中含40~50毫克),還有多酚類化合物、過氧化物酶,能把人體內的「垃圾」打掃得一乾二淨。蓮藕中含有比較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約2%),其氨基酸構成與人體需要接近,生物學價值高。

此外,蓮藕還富含膳食纖維(2%左右)。鈣、磷含量也較豐(鈣為89毫克、磷285毫克)。

19樓:

只吃藕就不會胖

加了別的東西不能確定會不會胖拉

比如說,你吃了幾十個雞腿吃了一片藕非要說是藕讓你肥了那我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是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而且藕是清熱解毒的,吃了有好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藕是碳水化合物,吃多必胖

第二,藕收斂的,容易便秘

最後,任何東西都沒有會胖不會胖之說,關鍵是量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會發胖,因為其有大量澱粉,澱粉會轉化為熱量。

23樓:保羅科林

吃藕不會發胖。因為藕裡面沒有太多的脂肪與糖分,所以不會發胖。但是,吃藕也不會**。

具體原因在於烹飪方式上。蓮藕多半會用來跟肉類搭配煲湯時用,食用的時候並不會有**效果,反而藕的鮮美還會讓食用者食量增加,所以吃藕的人減不了肥。

藕的營養成分為:

每100g含能量293kj,水分80.5g,蛋白質1.9g、脂肪0.

2g,膳食纖維1.2g,碳水化合物15.2g、胡蘿蔔素20μg、視黃醇當量3μg,硫胺素0.

09mg、核黃素0.03mg、尼克酸0.3mg,維生素 [1]  c 44mg維生素e 0.

73mg;鉀243mg,鈉44.2mg、鈣39mg,鎂19mg、鐵1.4mg,錳0.

23mg,銅0.11mg,磷58mg、硒0.39μg。

就營養成分上分析,蓮藕的維生素c含量高(每100克中含40~50毫克),還含有多酚類化合物、過氧化物酶,能把人體內的「垃圾」打掃得一乾二淨。

蓮藕中含有比較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約2%),其氨基酸構成與人體需要接近,生物學價值高。此外,蓮藕還富含膳食纖維(2%左右),鈣、磷含量也較高(鈣為89毫克,磷285毫克)。蓮藕含鐵量較高,常吃可預防缺鐵性貧血。

吃蓮蓬有什麼好處

24樓:君子陶陶

蓮蓬的蓮子營養豐富可食,蓮心有降血壓和強心作用,蓮須是收斂性鎮靜藥,藕節可以止血,蓮子有鎮靜安神的功效,蓮蓬雖不好看,但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去熱、解毒,對肺好,可清火,蓮心泡茶對身體有好處,是天然的綠色食品,出汙泥而不染。

銀耳蓮子湯是常見的食用方式, 蓮子綠豆百合湯、蓮子紅棗湯, 為廣大女士所愛。蓮芯, 具有顯著的強心作用, 能擴張外周血管, 具有降低血壓、去心火的功效, 蓮芯常見的是用來泡水喝, 可以清熱去火。

蓮蓬可以吃嗎,蓮蓬可以食用嗎?

吃蓮蓬不是剝一顆吃一顆,通常是把蓮子全剝下來後,剝乾淨蓮子殼,放那些白白胖胖的蓮子於手心裡,再慢慢地乙個個品嚐的。蓮子營養豐富可食,蓮心有降血壓和強心作用,蓮須是收斂性鎮靜藥,藕節可以止血,蓮子有鎮靜安神的功效 蓮蓬雖不好看,但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去熱 解毒,對肺好,可清火 做藥引 蓮心泡茶對身體有...

吃大蔥會胖嗎,吃大蔥會胖嗎?

蔥含有一種特殊的揮發油,油中含有蔥辣素,具有較強的殺菌性,對預防春季呼吸道傳染病 傷風感冒有明顯效果。春季常吃蔥能促進消化液分泌,有助於消除胃腸積下的汙垢濁氣,提高食慾,健脾強身,還能降低血壓 血脂 血糖,增強人體免疫力。這些作用與蔥富含鍺等微量元素有關。另外,吃蔥對心血管硬化 膽固醇上公升 便秘 ...

吃蓮蓬要吃裡面的苦芯嗎?那苦芯吃了有什麼好處呢

蓮葉蓮蓬白蓮蓮芯,來的苦心,只是微苦,是寒物,降溫散毒.吃啊,苦芯吃了會讓你醍醐灌頂 美食保健的方法 秋季怎樣美食養生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 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