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眼症吃什麼藥?請問要注意什麼呢

時間 2022-07-26 17: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這個食療方:黃芪5錢、丹參3錢、當歸3錢、川芎3錢、麥冬2錢、合歡皮1錢、柴胡1錢、葛根1錢、密蒙花1錢、甘草5片。做法:

藥材洗淨後先加水蓋過藥材浸泡30分鐘。之後再倒入2000c。c的水,水滾後轉文火煮20分鐘即可。

濾去藥材,取汁於一天內慢慢喝完即可。此乾眼症食療方功效:黃芪補氣,丹參活血,當歸補血等,能加強眼部的氣血迴圈,改善眼部乾澀的狀況。

建議每天兩杯玖味瞳仁茶,能增強眼內肌力、加強調節功能,改善眼乾澀疲勞的症狀。

2樓:_______指尖

幹眼病是慢性疾病,多需長期**。若是因為眼瞼暴露導致的淚液過度蒸發型乾眼,應根據病情把握眼瞼重建的手術時機進行眼瞼的重建。

1.區域性**

(1)消除誘因 應避免長時間使用電腦,少接觸空調及煙塵環境等乾眼誘因;瞼板腺功能障礙者應注意清潔眼瞼、應用抗生素等。

(2)淚液成分的替代** 應用自體血清或人工淚液,嚴重患者應盡量使用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

(3)延長淚液在眼表的停留時間 可配帶溼房鏡、矽膠眼罩、**性角膜接觸鏡等。

(4)其他 避免服用可減少淚液分泌的藥物,如降血壓藥、抗抑鬱藥、阿托品類似物等;有免疫因素參與的型別可加用免疫抑制劑或短期區域性使用激素;手術**等。

2.全身**

主要是改善患者的營養狀況,防止繼發感染。食用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雞蛋、含胡蘿蔔素的蔬菜;口服魚肝油等。

目前尚無有效**,為了減少痛苦可頻繁滴入生理鹽水、人工淚液或抗生素眼膏;或用電烙封閉小淚點,以減少淚液的流出。對於眼瞼閉合不全所致的眼球乾燥,可行眼瞼成形術。寧品匯分享。

3樓:匿名使用者

做熱心網友,我來回答!請輸入您的答案!

怎麼可以預防乾眼症?需要注意什麼

首先,需要養成多眨眼的習慣,乾眼症是一種壓力型的病症,如果眼睛長時間專注的盯著一個方向,就可能會誘發乾眼症,因此養成多眨眼的習慣有助於眼睛保持溼潤,預防乾眼症的發生。第二,就是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在電腦前工作或者是看手機1小時後建議起身走動,可以做眼保健操,也可以遠眺遠處的綠色景色,避免長時間的盯著...

孕期需要注意什麼?孕期要注意什麼呢?

孕期為了媽咪們的身體健康和寶寶更好的發育,要適當做一些運動哦,比如說散步早操之類的輕鬆的運動,也有利於順產哦 孕期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一定要營養搭配。而且也要定期去做產檢。孕期盡量的注意安全,不要有很大的活動,不要吃一些海鮮類的食品,再就是不要過多的勞累,注意營養的補充。其實孕婦在孕早期就要多注意休...

脾虛腎虛吃什麼藥呢?脾虛腎虛可以吃什麼藥?

剛開始的時候總是感覺很累,沒有精神,並且很怕冷,四肢都是涼的,夏天也是涼的,整天什麼都不想吃,脾虛腎虛可以吃什麼藥?藥物是沒有前途的,還是好好調理吧。1.每天喝兩包 9味草的御聖茶,能起到補腎益精 改善身體的作用。2 動物腎臟 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 以髒養髒 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