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腎虛吃什麼藥呢?脾虛腎虛可以吃什麼藥?

時間 2022-12-26 01:20:07

1樓:離卦屬火型

剛開始的時候總是感覺很累,沒有精神,並且很怕冷,四肢都是涼的,夏天也是涼的,整天什麼都不想吃,

脾虛腎虛可以吃什麼藥?

2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是沒有前途的,還是好好調理吧。

1.每天喝兩包 9味草的御聖茶,能起到補腎益精、改善身體的作用。

2、動物腎臟: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以髒養髒」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

3、海參: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醣成分有降脂抗凝、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

4、蝦:能工巧匠補腎壯陽、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

5、芡實:具有補腎固精、補脾除濕功能。含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與枸杞子同煮粥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一般脾虛的主要表現為少氣懶言,腎虛的主要表現為腎陰虛和腎陽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描述比較籠統,我無法為你準確的提供服務,如果您有腰膝下腹冷痛,畏冷肢涼,久洩不利,或五更瀉等症狀,是屬於脾腎陽虛!

脾虛腎虛吃什麼中成藥

5樓:網友

一般腎虛多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不同的診斷,臨床表現是有所差異性的,用藥也是明顯不同的。市面上常見的中成藥有很多,譬如:壯腰健腎丸,六味地黃丸,左歸丸,金匱腎氣丸等。

在用這些補腎藥物時,一定要有專業的大夫指導,切不可亂用藥而傷腎。如果腎虛不是很嚴重可以採用食療來慢慢調養腎臟,平時可以多吃些黑色食物,吃些含蛋白質多的肉類,來滋補腎臟。建議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6樓:尉遲秋陽葉霖

根據你描述的病情症狀來看可以及時中藥調理**比較好,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多參加體育鍛煉如騎車單桿雙桿等體育運動。多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7樓:霍光輝雷月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脾虛腎虛的話是屬於中醫的病名,一般是以脾腎陽虛為主,容易引起四肢冰涼,腸道功能不好。

建議的話平時可以適當的用一點中藥進行調理,適當的吃一點四神丸或者是附子理中丸,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陳皮20g;蒺藜15g;防風 15g;柴胡10g;甘草5g;黃芪10g;白朮15g;黨參15g;薄荷10g;薏仁15g;茯苓15g;益母草15g;豬苓10g...不過熬中藥是類很棘手的活兒 如果您是在上班或者上學的話就很麻煩了。

我推薦一種茶類可以健脾溫養的。是隨草記埤泰茶來調理,也是中藥製成,健脾益氣,而且還有安心寧神的效果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的病情症狀來看可以及時的遵醫囑用藥**,要注意精神放鬆,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要多飲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脾虛腎虛會出現腰痠乏力,有點頭暈,睡眠不佳,大便希,腸胃不適。

建議你吃點六味地黃丸和左脾丸服用,效果還是很好的,祝你健康。

11樓:毋天彌採藍

別亂吃藥,小孩子腸胃不舒服,多是脾虛,熬些紅糖水喝喝看,簡單易行,不會出問題。

12樓:郗斌丙翠柏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是屬於濕熱型的。並且你經常腹瀉。指導意見建議你去當地醫院脾胃科就診,建議做一下腸鏡檢查,了解有沒有腸炎。同時開些清熱去溼的中藥來調理。

脾虛腎虛的人吃什麼好

13樓:網友

蓮子、豇豆、黑豆、羊肉、山藥、鱸魚、栗子。

1、豬肚炒淮山芡實湯。

做法:豬肚500克、炒淮山30克、芡實20克、生薑5片。用生鹽或生粉洗淨豬肚,再衝洗淨。

炒淮山、芡實稍浸泡,一起與生薑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公升(約10碗量),武火滾沸後改文火煲約2小時,下鹽便可。

功效:淮山能補腎生精、滋陰益肺,炒後能健脾補肺、和胃止瀉。芡實能補脾止洩、祛溼止帶。

豬肚能調理氣血雙虧、輔助**便溏或洩瀉。湯中還用生薑,能驅寒暖胃,能輔助**脾虛洩瀉型慢性腸炎。

2、山藥羊肉粥。

做法:鮮山藥500克,羊肉、糯公尺各250克。羊肉去筋膜,洗淨,切碎,煮爛後,下糯公尺和山藥共煮。

功效:適合腎陽虛者食用,具有溫補脾腎,澀精止瀉的作用,尤其適用於慢性腹瀉及遺精者冬季食用。

脾虛血虛氣虛腎虛該吃什麼中成藥就是體虛

爪機粉絲 病情分析 機體陽氣不足,機能減退或衰弱,代謝活動減退,機體反應性低下.症狀 1 畏寒怕冷,四肢不溫 2 完谷不化,指的是大便中夾雜未消化食物。3 精神不振,陽氣不足,細胞的生命活動衰退,所以表現為萎靡懶動。4 舌淡而胖,或有齒痕 體內水分的消耗與代謝,取決於陽氣的蒸騰作用。5 脈象沉細,陽...

腎虛吃什麼補,腎虛可以吃什麼補補呢?

腎虛怎麼辦,乙個妙方小茶飲,補腎活血 腎虛可以吃什麼補補呢?腎虛傷肝,肝腎之陰息息相通,相互制約協調平衡 腎虛可以吃什麼保健呢?腎虛可以吃黑5類去補,黑色入腎,黑色的食物都可以吃,平時還要保持心情愉悅,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醃製食物。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飲食只能作為改善,並不會立馬帶來什...

脾虛吃什麼藥好,脾虛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飲食方面少吃寒涼之品,平時可吃一扁豆,淮藥,苡公尺之類。建議你用傳統中藥蟲草,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厚朴。蜂蜜,蜂蠟等 可以快速 這些藥物清除胃腸濕熱。脾有運化水濕的功能,當脾虛後,最常見的症狀就是溼的代謝失調,也就是說濕氣代謝不出,留滯體內,形成濕邪而致病。脾虛的患者可以再日常生活中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