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對於私人股權認購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時間 2022-03-17 15:25:11

1樓:法邦網專家

做好工商變更,最好進行一下公證

2樓:王鵬遠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應當注意以下問題:1)要確定轉讓人對該股權是否享有合法的所有權,是否有權分該股權。這需要調查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的檔案資料,核實轉讓是否登記在股東名冊中,取得股權的方式是否合法。

2)轉讓人轉讓股權是否存在法律障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七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徵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

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

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更多3條

面癱需要注意些什麼,面癱需要注意什麼?

面癱需要注意什麼?面癱分為周圍性面癱和中樞性面癱,如果是周圍性面癱的話,一般為面神經炎,它主要是由病毒侵犯面神經引起,它跟受涼後 上呼吸道感染有關,部分病人可能是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所以周圍性面癱的患者建議注意避免受涼,多休息,增加免抗力,盡量避免面部受涼,還有周圍性面癱的話會出現一側眼睛閉合不能,...

超車需要注意什麼,超車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駕駛員應充分了解本車的加速效能,在確保喇叭 轉向燈和前照燈等機件工作正常的情況下,選擇平直寬闊 視線良好 左右均無障礙且前方路段150m範圍內沒有來車的道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方能進行超越,切忌不顧主 客觀條件而盲目超越。要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 在經過交叉路口 陡坡 急彎等險要...

健康養生需要注意些什麼,養生需要注意什麼

孫朝朝呢 日常養生需要注意什麼呢? 辣椒靜止 春氣之應,養生之道也 對人們來說,春天更應注意飲食調養,以保健康。春季,氣溫變化大,所以春季的營養構成應以高熱量為主,由於冷熱刺激可使體內的蛋白質分解加速,導致機體抵抗力降低而致病,這時需要補充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雞蛋 魚類 雞肉和豆製品等。春天,細菌 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