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籃球後猛喝冰水肚子抽的難受是為什麼

時間 2022-07-21 13:15:09

1樓:sos答案

我也經常打籃球,每當打球時要和大量水,你的飲水量是正常的。關鍵是不能飲用過於冰涼的水,大量暴飲冰水會引起胃痙攣,當然會痛!喝常溫或者溫水就沒事了。不用過於擔心。

2樓:找qq號密碼

昂,是。現在不能這麼個喝法!2~3個小時喝了乙個人一天的正常飲水量怎麼行呀!

況且還是涼水。運動完後20分鐘之內不飲水,1個小時之內喝200毫公升溫水,2~3小時內再喝600~1000毫公升涼水。(最好是溫水,不用太熱不要太涼)我是北京的,可能喝你的氣候不一樣。

僅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剛運動完身體是熱的馬上灌涼水腸胃會突然收縮 當然會痛

4樓:銀魂

不能喝太冰的水,最好是溫水,應該就不會抽了吧

打完籃球喝水後倒地抽搐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看到一些籃球比賽中運動員喝水,有時候只是喝水在口中滋潤一下口腔濕潤一些,不是喝很多水的,可能是在劇烈運動過後,不應該立即喝大量的水,所以說這些要注意吧。

6樓:穆珹

打完籃球是劇烈運動,如果猛的灌水喝的話,會導致胃部吸收不了那麼多水分,從而引起抽搐,所以進行劇烈運動後,要小口喝水。

激烈運動後喝了冰水 會有什麼後果?

7樓:

不是長不高個,是肺積水。非常傷身體,劇烈運動後過10分鐘最好喝溫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傷身體倒是真的,當時人會絕對的不舒服,尤其是喝急了,這個對心臟和肺部和胃部是很不好的,你想想燒紅的碳上面澆上冰水是怎麼樣的吧,心臟驟冷可能突然停止跳動,很危險的哦,或者是心肌痙攣,反正激烈運動後不要喝冰的,最好喝鹽水,別太鹹的,加一點點就行,有條件的建議喝佳得樂,我打籃球就愛喝那東西,人很舒服。至於你說的長不高,這沒什麼依據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臉色慘白!而且對你的胃負擔特別大!.....!嚴重會使你導致休克!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不高我沒聽過。我親身盡力過,肚子都痛來

打完籃球球之後喝冰水有什麼壞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運動完,身體很熱,冰水對胃有瞬間冷卻的作用,所以對胃的傷害很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喝冰水會令人心跳加速,嚴重者可達每分鐘多過100次。由於食道與心臟的位置非常接近,冰水進入食道也會影響心跳。再者,運動後出汗可助人體散熱,若喝下冰水會令身體急速降溫,這會影響散熱並打亂身體調節機能。

打完籃球後喝什麼最好,打完籃球後喝什麼飲料好

打完籃球過後吃土豆,喝一杯巧克力牛奶,是很有好處的。2011年美國農業部和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膳食指南建議 運動後,人們應選擇能提供大量鉀 膳食纖維 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同時要少攝入鈉 飽和與反式脂肪酸,避免人為新增過多的糖和鹽。馬鈴薯幾乎同時滿足了上述所有要求。它能提供美國飲食指南諮詢委員會確定的主...

打完籃球後喝什麼飲料好

灰青澀空氣 其實最好是礦泉水,而且不要冰的。如果非得說飲料,那建議佳得樂,nba的飲料方也是這樣,補充型飲料,很不錯 全明潔 打球包括各種劇烈運動以後,不適宜馬上喝飲料或補充水分.在身體機能恢復到一定程度時,大概10 20分鐘的樣子,可以補充水分,而且此水分補充以含礦物質為主,市面上有好多運動飲料,...

打完籃球后。喝什麼對身體好

牽著你的手 打完籃球過後吃土豆,喝一杯巧克力牛奶,是很有好處的。2011年美國農業部和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膳食指南建議 運動後,人們應選擇能提供大量鉀 膳食纖維 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同時要少攝入鈉 飽和與反式脂肪酸,避免人為新增過多的糖和鹽。馬鈴薯幾乎同時滿足了上述所有要求。它能提供美國飲食指南諮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