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型飛機的尾翼都要設計的高高的

時間 2022-07-21 13: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平尾翼的穩定性最好,大翼翼尖的垂直一截叫做翼尖小翼,作用是利用空氣動力的原理增加飛機的公升力,節省油量

為什麼客機的尾翼是t形,戰鬥機的尾翼是倒t字形的?

2樓:月上中天

t型的好處是,尾翼高高的懸在半空中,正常飛行的時候,氣流乾淨,不會被機身影響,

缺點是,對垂直尾翼的強度要求高,需要增加強度,所以垂尾比較重,如果飛機要做劇烈運動,垂尾就要做的很重。

並且,在大仰角飛行時,機身還是會遮擋氣流,對客機來說,這種機會幾乎不存在,但是,戰鬥機確經常用,所以,戰鬥機一般不用這個設計

3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也有t尾的,f104

客機t尾的也不多,t尾的主要是軍用運輸機,為了解除安裝和裝載大尺寸貨物方便,你看一下軍用運輸機的側面就知道了

4樓:

這個不一定。

客機也有倒t形的尾翼,像波音、空客的大部份飛機。

另外像轟炸機、運輸機、反潛機也有用t形的尾翼的。

不過t形尾翼失速尾旋改出困難,結構強度也不適合高g過載,而且跟主翼不在同一平面內,增加了雷達反射截面積。所以現在戰鬥機是沒用的。

5樓:乖寶寶睡覺了

我就是在機坪工作的,天天看飛機看的眼花,什麼波音空殼麥道,感覺現在民航客機都外觀趨於一致了,對飛機效能的需要決定了他的外觀,戰鬥機需要高機動性,雷達反射面積要小,操控性要好,很多都是三角翼,前面還有鴨翼,像su27,f22垂尾是雙垂尾還是向外傾斜的,即增加操控性又減小雷達截面積,最常見的波音737-800客機翼尖還有大概一人高的垂直小翼用來阻止機翼下部空氣向上流動,以提高燃油利用率,說的不對請包涵

6樓:

想想這種大飛機的發動機都掛在哪兒就不難理解了,別的都是次要因素......

為什麼有些民航飛機的引擎在尾翼兩邊,有什麼目的

7樓:柴田聰

這個設計的好處是機翼下沒有大塊頭發動機,氣流乾淨,公升力效率高,而且為了給發動機讓路,水平尾翼一般採用上置,效率也更高

缺點是發動機靠後,機翼前的機身就必須加長來平衡飛機重心,也對載客平衡提出更高要求,發動機比較高,維護不便,此外在接近失速時容易造成惡性失速無法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是專家

目前這種設計主要用於一些較小的機型,比如crj、灣流等,因為飛機小,機翼距離地面低,下面安引擎的話,空間不夠,也不容易操作,於是就把引擎置於機尾。大中型客機已經很少使用這種設計了。採用些類設計的md82、md90等機型已經逐漸淡出了。

b2**轟炸機沒有水平尾翼,垂直尾翼,那這種飛機的機動性和穩定性怎麼樣,為什麼要設計成這個樣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設計是出於隱身考慮。但是他有很多的控制舵面。飛機的穩定性高度依賴計算機飛行控制,這種飛機布局叫飛翼布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計算機控制48個擾流板來實現動態穩定。這技術在現代戰機上早已使用成熟

飛機尾翼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v型垂直尾翼可減少雷達反射截面,稍微增強隱身效能;直角垂直尾翼可以 提公升大迎角時垂直尾翼的氣動效率。就像戰機多種進氣道乙個道理,主要還是取決於針對的戰機在未來戰場上所職守的主要任務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f22和t50的傾斜尾翼也就是所謂的v型尾翼,尾翼的布局有兩種 ,一種是v型,另一種就是垂直尾翼。垂直尾翼的優勢是飛控系統簡單,大迎角飛行效率高。v型的主要優勢是隱身效果好。

因為雷達反射最強的地方就是垂直的邊角,所以才會產生v型尾翼。

f15e,也就是最**的f15靜默鷹,剛開始的一款原型機就是因為處於隱身的考慮,才設計成v型。後來定型的f15e又取消了v型設計,採用傳統的垂直尾翼。過中原因很簡單,三代飛機的隱身效能並不會因為垂直尾翼變成v型尾翼而有根本性的改變,但是切會因為不採用垂直尾翼,而帶來成本的**以及大迎角飛行的機動性問題。

飛機為什麼要有尾翼!

13樓:海之雁

飛機的尾翼是安裝在飛機後部的起穩定和操縱作用的裝置。尾翼一般分為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垂直尾翼後部有乙個方向舵,水平尾翼後部有公升降舵。如圖:

為什麼要有尾翼呢?簡單地說,一是為飛機的平衡,二是為了能夠操縱飛機進行機動飛行。

首先來說第一點——平衡的作用。

我們知道,飛機主要依靠機翼來產生公升力。但是,機翼的公升力中心往往與飛機的重心是不重合的,也就是說,機翼的公升力會對重心產生乙個力矩,會使飛機上仰或下俯(因飛機而異),為了平衡這個力矩,就需要尾翼來產生乙個相反的力矩。這個作用就是依靠水平尾翼來完成的。

如下圖:

類似地,垂直尾翼就是用來進行方向平衡的。

再說第二點——操縱的作用。

水平尾翼是用來操縱飛機上仰和下俯的。例如,為了使飛機上仰,就可拉駕駛杆,使公升降舵向上翹,氣流經過水平尾翼時,其上部的流速減慢,下部的流速加快,這就產生了乙個附加的向下的力,對飛機重心形成乙個向上的力矩,其結果就使得飛機上仰;反之則下俯。

垂直尾翼的方向舵是用來操縱飛機方向偏轉的。通過飛行員左、右蹬舵,使垂直尾翼上的方向舵左、右偏轉。如飛行員蹬左舵,方向舵左偏,相對氣流作用在方向舵面上,使垂直尾翼上產生乙個向右的側力,對飛機重心構成了乙個使機頭左偏的方向操縱力矩,飛機向左發生偏轉;同樣地,飛行員蹬右舵,機頭就會向右偏轉。

14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尾翼分為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水平尾翼的作用是控制飛機俯仰和偏轉.垂直尾翼起到平衡作用,使飛機能平穩飛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的尾翼由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兩部分組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翼飛機為什麼要有尾翼上面的回答都答了,不過我注意到題主的圖是***,所以我就來回答一下為什麼旋翼飛機也要有尾翼。

想像一下,如果你在空中把乙個物體向前丟出去,那麼你也會收到反作用力而被向後推出去;同樣的道理,如果你在空中抓住乙個物體,並且讓他旋轉起來,那麼你自己也會反方向旋轉。***通過讓旋翼旋轉來獲得公升力,但是相對的,旋翼的旋轉也會導致飛機本體的反方向旋轉,所以就要在尾部設計乙個小的旋翼來提供力矩,讓機體不至於旋轉起來。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都設計有尾翼,雙旋翼***一般都沒有尾翼,或者尾翼的功能類似固定翼***的尾翼功能,不像一般***那樣用來提供阻止飛機旋轉的力矩。雙旋翼***有以下幾個常見種類:縱列雙旋翼,或者說異軸雙旋翼,如支奴幹,這種***的兩個旋翼旋轉方向相反,這樣兩個旋翼產生的的扭轉力矩抵消;共軸雙旋翼,如卡28,這種***的兩個旋翼共軸,旋轉方向相反,兩個旋翼產生的扭轉力矩也會抵消;橫列雙旋翼,這種飛機比較少,常見的有魚鷹,而且由於這種設計的天生缺陷,導致魚鷹經常發生墜毀事故。

為什麼有的戰鬥機要把尾翼前置?

模型飛機上的白泡沫用什麼膠水粘,泡沫模型斷了用什麼膠水好

用哥倆好 藍紅兩瓶的那種 我玩的航模全是用這個 防水 用熱熔膠和泡沫膠,千萬別用502會腐蝕的 泡沫模型斷了用什麼膠水好 土巴兔裝修 粘泡沫需要用到的是泡沫膠專門用來粘泡沫的。最好帶編織手套或者是橡膠手套使用膠水,這樣可以避免不小心弄髒手,如果不下心 接觸的時候可以用肥皂清洗就可以了。如果是眼睛不小...

飛機跑道為什麼不設計成環形的,為什麼很多大機場的跑道是交叉成X形,而不是平行的?

眾所周知,現代不管是民航客機還是軍用飛機其跑道都是長條直線形的,那麼馬上就會有人疑惑了,為什麼一定要用直線形,難道就不可以用環形嗎?還有飛機一降落就要轉彎,轉彎的離心力很大,輪胎摩擦也會很大,飛機輪胎壽命會不會驟減等等一系列原因理想很豐滿,而現實很骨感。該跑道設計理念太過激進,可能很少有人會接受。正...

飛機的窗戶為什麼是圓的,飛機的窗戶為什麼是圓的?? 5

散文 20世紀50年代,商務航空公司逐漸開始採用體積更大 速度更快的噴氣式飛機,當時曾發生過幾起飛機在飛行過程中解體的事故,其中包括 1954年,兩架哈維蘭彗星客機在幾個月內先後解體,共導致56名乘客死亡。調查員發現機身裂縫的起點正是方形機窗的尖角。機艙內加壓後,這些尖角格外容易因為受壓而破裂。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