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飛的時候,後面的白線是什麼,為什麼飛機飛過會留下一條白線?

時間 2021-09-20 05:32:29

1樓:笑笑科普

人們經常會在蔚藍天空中看見飛機經過時,身後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白線,你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嗎?

2樓:執著而又放肆

人們常常在晴朗的天空中看到噴氣式飛機在高空飛行時,機身後邊會出現一條或數條長長的“雲帶”。其實,這不是噴氣式飛機噴出來的煙,而是飛機排出來的廢氣與周圍環境空氣混合後,水汽凝結而成的特殊雲系,航空飛行界和航空氣象學上稱之為飛機尾跡,也叫“尾跡雲”、“機尾雲”,也就是人們俗稱的“飛機拉煙”。

行程原因:

不是所有的飛機都能製造出這種尾跡雲,只有當噴氣式飛機在--20℃以下的氣層中飛行時,空氣溼度接近或達到飽和,同時大氣比較穩定時才能產生尾跡雲。一般來說在10000米至7000米的高度上飛機容易形成尾跡雲,超過這個範圍,飛機就不會產生“拉煙”現象了。

那麼,它是如何形成的呢? 按成因,飛機尾跡可分成廢氣尾跡、空氣動力尾跡和對流性尾跡。廢氣尾跡又可分為廢氣凝結尾跡和廢氣蒸發尾跡。其中,人們最常見的是廢氣凝結尾跡。

飛機飛行時消耗大量的燃料,所產生的水汽和部分熱量隨廢氣排出飛機體外,進入大氣層,並與周圍環境空氣迅速混合而形成凝結尾跡。它的形成過程與人們常見的地面上的露水、霜和空中的雲不同。飛機在高空飛行時排出的廢氣與環境空氣相混,此混合氣體的飽和程度取決於熱量與水汽增量兩者的淨效應。

當增溼效應佔優勢並超過某給定的臨界值時,就會有凝結尾跡形成;當增熱效應佔優勢時,則不會發生凝結現象

,也就不會出現凝結尾跡。由於廢氣的增熱與增溼效應是一定的,所以,此混合氣體中究竟會不會出現凝結現象,將取決於環境空氣自身的溫度、溼度和大氣壓力。簡而言之,環境空氣溫度高時是不利於凝結尾跡的形成的,只有當環境溫度相當低(通常在-40℃以下)時,才有可能出現飛機凝結尾跡。

據有關資料表明,出現飛機尾跡時,空氣溫度多在-41℃~-60℃,約佔出現飛機尾跡的86%,如果空中溫度高於-40℃或低於-60℃,一般很少會出現飛機尾跡現象。

3樓:

飛機後面的“白線”有兩種形式 本質上都是水蒸氣凝結的水霧一 高空時 飛機發動機尾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 形成“白線” 專業術語 “尾跡雲” 俗稱飛機拉線

二 “翼尖渦流"又稱為翼尖渦,當機翼產生正升力時,下翼面的壓強比上翼面高,在上、下翼面壓強差的作用下,下方的高壓氣流循著翼尖往上滾卷流動到較低壓的翼面上側,加上本來流體就往後方流動,形成一種螺旋式的漩渦運動,翼尖渦就這樣產生了。 空氣中的水蒸氣在翼尖漩渦的作用下 先蒸發再凝結 形成水霧

還有 飛機並不是飛得慢 只是太大而且空中沒有參照物 一般噴氣式飛機巡航速度都在800km/h以上 直升飛機也在200km/h開外  如果你看到固定翼飛機飛的慢 那可能就是運5這種雙翼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尾跡雲,只有在特定情況下(溫度,氣壓,溼度等剛剛好的情況下)才會出現。所以有時看得到有時看不到。

5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拉煙是飛機排出來的廢氣與周圍環境空氣混合後,水汽凝結而成的特殊雲系,航空飛行界和航空氣象學上稱之為飛機尾跡,也就是人們俗稱的“飛機拉煙”。拉煙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必須噴氣式飛機飛機飛到足夠的高度後由於高空氣溫低,發動機噴出的高溫燃氣瞬間凝結,形成大量小水滴,也就是霧氣。這樣就會在發動機後面拉出很長的煙。

至於具體是多高,不同季節不同緯度都不會一樣,冬季能形成拉煙的飛行高度較夏季低。高緯度地區較低緯度地區形成拉煙的高度低。還有一種是飛行表演拉出的彩煙,是由飛機攜帶的專門吊艙噴灑的彩色煙霧。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飛機飛過雲彩劃過的弧線.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有的飛機舊了 冒煙了吧 哈哈

為什麼飛機飛過會留下一條白線?

8樓:呼阿優

那個叫“尾跡雲”。

現在大多數的飛機都是使用噴氣式發動機,發動機燃燒產生的廢氣,溫度是很高的,而且夾雜著大量的固體顆粒和水氣,當飛機飛行到高度7000-12000米的對流層上層的時候。

這裡的溫度會低到零下20多度,如果周圍的空氣溼度接近或到達飽和,那麼飛機噴出的高溫水汽就會遇冷凝結,而固體顆粒正好充當凝結核心,最後結成冰晶形成白色的尾跡雲。

擴充套件資料

當尾跡雲經過太陽光照射後,會發生複雜的散射反射,從遠處看就像是漂亮的尾跡雲,而飛機留下的這種凝結尾跡,一般都在比較高的大氣中形成,並且在某些的情況下,還可以持續幾個小時,有時還會被風吹到雲層當中。

平時一些飛行表演的時候,飛機也會大尾部噴出五顏六色的“彩煙”。

其實,不管飛機噴出的是白煙還是彩煙,都不是真正的煙,而且,它們產生原理也是有很大的差異。

9樓:有錢哥哥

在飛機的結構中,它的尾部都會有一個排氣的發動機,當飛機行駛時,所形成的尾氣都會通過這個發動機來排放的,不過一般的情況下,排放的尾氣都不會被肉眼所看見,但是飛機就不同了,在一定的高度下,飛機排放的尾氣就能產生白線。

其實飛機尾巴後面的白線是排除的尾氣在足夠低溫的情況下凝結形成的小水珠,就像平時所看見的白色霧氣一樣,一般情況下,這種白線是在負40-60的低溫下才能產生的。雖然尾跡對平時飛行並不產生任何影響,但在作戰中卻會帶來不利影響,會暴露己方的作戰動機,因此需要儘量避免形成。

10樓:笑笑科普

人們經常會在蔚藍天空中看見飛機經過時,身後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白線,你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嗎?

11樓:君子陶陶

飛機飛過會留下一條白線是因為飛機排出來的廢氣與周圍環境空氣混合後,水汽凝結而成的特殊雲系。從地面上望去,就看到白色的飛機尾煙。雖然尾跡對平時飛行並不產生任何影響,但在作戰中卻會帶來不利影響,會暴露己方屬的作戰動機,因此需要儘量避免形成。

廢氣尾跡大多是由飛機發動機的廢氣凝結而成的。在飛行中,噴氣式發動機向後噴出含有大量水汽的高溫氣體,而高空環境的溫度恰恰又很低(可達−40℃甚至更低),這些高溫、高溼的氣體與周圍環境大氣相混合後,溫度急降、溼度大增,從而凝結出無數細小水滴。

12樓:一二三四五五開

飛機飛過會留下一條白線叫“尾跡雲”。

現在大多數的飛機都是使用噴氣式發動機,發動機燃燒產生的廢氣,溫度是很高的,而且夾雜著大量的固體顆粒和水氣,當飛機飛行到高度7000-12000米的對流層上層的時候。

這裡的溫度會低到零下20多度,如果周圍的空氣溼度接近或到達飽和抄,那麼飛機噴出的高溫水汽就會遇冷凝結,而固體顆粒正好充當凝結核心,最後結成冰晶形成白色的尾跡雲。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飛機飛過,會在天空留下一條白線?看了這個你就知道了

14樓:勞楠茜

人們常常在晴朗的天空中看到噴氣式飛機在高空飛行時,機身後邊會出現一條或數條長長的“白煙”,人們習慣地稱它為“飛機拉煙”。其實,這不是噴氣式飛機噴出來的煙,而是飛機排出來的廢氣與周圍環境空氣混合後,水汽凝結而成的特殊雲系,航空飛行界和航空氣象學上稱之為飛機尾跡,也就是人們俗稱的“飛機拉煙”。那麼,它是如何形成的呢?

按成因,飛機尾跡可分成廢氣尾跡、空氣動力尾跡和對流性尾跡。廢氣尾跡又可分為廢氣凝結尾跡和廢氣蒸發尾跡。其中人們最常見的是廢氣凝結尾跡,也就是本文重點討論的飛機凝結尾跡。

飛機飛行時消耗大量的燃料,所產生的水汽和部分熱量隨廢氣排出飛機體外,進入大氣層,並與周圍環境空氣迅速混合而形成凝結尾跡。它的形成過程與人們常見的地面上的露水、霜和空中的雲不同。飛機在高空飛行時排出的廢氣與環境空氣相混,此混合氣體的飽和程度取決於熱量與水汽增量兩者的淨效應。

當增溼效應佔優勢並超過某給定的臨界值時,就會有凝結尾跡形成;當增熱效應佔優勢時,則不會發生凝結現象,也就不會出現凝結尾跡。由於廢氣的增熱與增溼效應是一定的,所以,此混合氣體中究竟會不會出現凝結現象,將取決於環境空氣自身的溫度、溼度和大氣壓力。簡而言之,環境空氣溫度高時是不利於凝結尾跡的形成的,只有當環境溫度相當低(通常在零下40攝氏度以下)時,才有可能出現飛機凝結尾跡。

據有關資料表明,出現飛機尾跡時,空氣溫度多在零下41攝氏度—60攝氏度,約佔出現飛機尾跡的86%,如果空中溫度高於零下40攝氏度或低於零下60攝氏度,一般很少會出現飛機尾跡現象。

飛機尾跡高度的季節變化不很明顯,總的說來,冬半年出現的次數多於夏半年。尾跡層的厚度平均在1—2公里,下限高度冬季最低,夏季最高。在較厚的飛機凝結尾跡中,不同高度上形成的尾跡長度和濃度也是不一樣的。

通常在它的底部出現是長度較短而濃度較淡的尾跡,向上逐漸加長變濃,待達到一定高度後,再往上,又變成了斷斷續續色調淺淡的尾跡。

飛機尾跡在軍事上有著重要價值,自近代以來,歷來為各**事家所重視。噴氣式作戰飛機在合適的高度上飛行最容易出現飛機尾跡。在航空作戰中,飛機尾跡的出現很容易暴露飛機航跡和位置,為了避免暴露目標,就必須弄清飛機尾跡出現的

其實,和天空中其他形狀各異的白雲一樣,這就是一條長條狀的白雲。讓我們先來溫習一下白雲是怎麼形成的吧!當空氣中的水蒸氣上升到高空後,會因為低溫而凝結成小水滴或小冰晶,它們聚集起來就形成了雲。

飛機在天空飛行時,也會像汽車一樣從引擎中排出廢氣,這些廢氣和水汽混合成的氣體遇到低溫也會凝結成小冰晶,於是就形成了一條白色的“足跡”。

15樓:星光照亮了時空

如果是高空,飛機發動機噴出的高溫氣體中含有大量水氣,遇到高空冷空氣水蒸氣凝成了霧狀煙帶。俗稱拉煙。民航機通常在26000英尺以上才有.

低空拉煙可能是機翼區域性升力造成的水蒸氣低壓霧化,當然如果是飛行表演就可能是發煙器的拉煙了.前兩種煙帶空客都是可能出.現的,不過第二種出現的機會比較小飛機常用的燃料是碳氫化合物,在發動機中與空氣混合後燃燒,產生2氧化碳和水蒸氣高速噴射出來;高空氣溫較低,水蒸氣在離開發動機噴口一段距離後會很快就凝結,成為小液滴,大量的小液滴聚集,看上去就成了一條白色的帶子。

在晴天,由於大氣沒有云層阻隔,大氣的熱能較容易向太空散失,故晴空的氣溫較陰天為低.氣溫往往低於水汽凝結的溫度.但水汽要凝結為水,必須有固體微粒作為核心------正如塵埃是霧的核心一樣.

當噴氣式飛機飛過後,就在路程上留下大量的煙粒(碳粒),這些煙粒正好作為水汽凝結的核心,於是就形成一道霧帶.這霧帶把陽光反射,就形成光亮的白霧帶了

該「物體」叫凝結尾跡,為飛機在高空飛行時所造成的凝結尾跡。 凝結尾跡由下面兩種不同過程產生:第一種情形是飛機所經過的路上一方面水汽會增多,另一方面引擎燃燒排出廢氣,會令空氣增暖,如果增溼效應高於增暖效應,水蒸氣便會凝結成水滴,形成「排氣凝結尾」。

這種效應只有在溫度很低的時候才容易發生,也就是在對流層頂附近,飛機到達高空以前不會發生。 第二種情形是在晴朗而接近飽和的空氣中,螺旋槳和機翼的頂端周圍空氣因動力作用而氣壓降低,由此導致絕熱冷卻而產生凝結,形成「氣動力凝結尾」。不過,一般來說,氣動力凝結尾遠不及排氣凝結尾,而且還比較少見。

因此我們平常見到的大多為排氣凝結尾,並於捲雲類天空最易出現。

為什麼飛機飛過會留下一條白線,為什麼飛機飛過後天空會留下一條白線

麥玉枝那秋 空的氣溫很低。噴氣式客機在約一萬公尺的空中飛行。機外的氣溫約為 40 軍用噴氣式飛機飛得更高,機外的氣溫也更低。這樣低溫的空氣,其中的水蒸氣一定會凝結嗎?在晴空中,有時會見到一條長白帶。盡人皆知這白帶是噴氣式飛機過後所造成的。但噴氣式飛機噴出的是黑煙,為什麼會形成白帶呢p在晴天,由於大氣...

飛機是怎麼飛的,飛機的飛行原理是什麼?

飛行的主要組成部分及功用 到目前為止,除了少數特殊形式的飛機外,大多數飛機都由機翼 機身 尾翼 起落裝置和動力裝置五個主要部分組成 1.機翼 機翼的主要功用是產生公升力,以支援飛機在空中飛行,同時也起到一定的穩定和操作作用。在機翼上一般安裝有副翼和襟翼,操縱副翼可使飛機滾轉,放下襟翼可使公升力增大。...

鏡子的後面塗的是什麼材料,鏡子後面的塗層是什麼

鏡子的歷史非常悠久,一開始發明出來時,是用汞溶解錫後的混合物塗在背面,後來因為汞有毒,再加之製作過程繁瑣,在鍍金技術 注 指鍍金屬,並非金 被廣泛使用後,鏡子背面就開始鍍銀,而不再是汞。近來,有人發明了鋁塗層,由於鋁 低 產量高等因素,現在的鏡子背面圖層也開始採用鋁。當然,如今的鏡子背面大多鍍的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