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我老是感冒呢

時間 2022-07-16 23:00:07

1樓:手機使用者

感冒不一定是壞事,因為致感冒的病毒可以有效的殺死一些致癌的病毒,一年感冒5~6次屬於正常範圍。像你這種情況首先要多在戶外運動,最好能晨跑,多吃些水果,把免疫力提高。預防感冒就是冷要穿熱要脫,出汗了要拿毛巾擦乾。

2樓:無名小丙

青黴素不能大量的胡亂使用、、抗生素有很大的耐藥性、、下次再用的時候就沒有療效了、、

扁桃體可以被切除的情況

1、慢性扁桃體炎經常反**作,一年內發炎4~5次以上,每次發炎時全身症狀重,有高燒、咽痛、扁桃體腫大、充血、表面有膿點以及頜下淋巴結腫大。

2、曾經有過扁桃體周圍炎和周圍膿腫。

3、扁桃體過度肥大,已影響呼吸和睡眠,妨礙吞嚥、呼吸,導致營養障礙者。因為這樣的扁桃體可能從未發過炎,但是肥大的扁桃體已將咽部堵滿,如果是小孩,在吃飯很慢,安靜時出氣粗,稍一活動就氣喘籲,夜間睡著後打呼嚕,口呼吸,發憋,有時甚至1~2分鐘不呼吸,出現呼吸暫停。這種長期缺氧的狀況會影響到孩子的生長發育,因此應該切除扁桃體,以達到解除梗阻的目的。

4、風濕熱、腎炎、關節炎、風心病等患者,疑扁桃體為病灶者,即病灶型扁桃體炎。因扁桃體炎可併發腎炎、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炎及風濕性關節炎,近十幾年的研究發現牛皮癬的發病也與扁桃體炎有密切關係。這病人在病情穩定期可以將扁桃體切除。

5、不明原因的長期低燒,扁桃體本身有慢性炎症,在排除了其他內科疾病時可切除扁桃體,請特別注意一定要排除其他內科疾病。

6、扁桃體角化症或扁桃體上面有結石,息肉樣增生、囊腫和其他的良性腫物。

7、各種扁桃體良性腫瘤,對惡性腫瘤則應慎重選擇病例。

8、因扁桃體,增殖體肥大,影響咽鼓管功能,造成慢性滲出性中耳炎,經保守**無效者。

9、白喉帶菌者,經保守**無效者。

10、扁桃體惡性腫瘤的早期,在無淋巴結轉移時可切除桃體,但是術後需做化療或放療。

[編輯本段]扁桃體不宜被切除的幾種情況:

1、急性扁桃體炎發作時,一般不施行手術,需炎症消退後3-4周方可手術。因為此時病人一般在發燒,扁桃體充血,手術後傷口容易出血或出現繼發感染。

2、在脊髓灰白質炎及流感,婦女月經期及月經前期不宜手術。

3、扁桃體手術後要靠扁桃體窩內的血管自行收縮,血液凝固止血。而各種原因造成凝血和血管彈性下降都可引起術後出血,因此有造血和凝血系統的疾病如血友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紫癜等,都不宜手術。

4、在血液病,高血壓,代償機能不全的心臟病、肝炎、活動性肺結核等疾病的活動期時不宜手術。此時手術會加重病情甚至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5、風濕熱及腎炎等全身症狀未控制時不宜手術。

6、病人家屬中免疫球蛋白缺乏或自身免疫疾病的發病率高者。白細胞計數低於3000以下者。

扁桃體手術適應症

在什麼情況下,扁桃體需要手術呢

扁桃體切除術的適應症包括以下內容:

(1)慢性扁桃體炎反覆急性發作。

(2)有扁桃體周圍膿腫病史者。

(3)扁桃體過度肥大,妨礙吞嚥、呼吸,導致營養障礙者或者導致明顯打鼾缺氧的兒童。

(4)風濕熱、關節炎、風心病等患者,疑扁桃體為病灶者。

(5)因扁桃體,增殖體肥大,影響咽鼓管功能,造成慢性滲出性中耳炎,經保守**無效者。

(6)不明原因的長期低熱,而扁桃體又有慢性炎症存在時。

(7)iga腎病,疑扁桃體為病灶者。

(8)各種扁桃體良性腫瘤,對惡性腫瘤則應慎重選擇病例。

[編輯本段]扁桃體手術禁忌症

以下情況,扁桃體最好不要採取手術

(1)急性扁桃體炎發作時,一般不施行手術,需炎症消退後3-4周方可手術。

(2)血液病,高血壓,代償機能不全的心臟病,活動性肺結核等均不宜手術。

(3)風濕熱及腎炎等全身症狀未控制時不宜手術。

(4)在脊髓灰白質炎及流感,婦女月經期及月經期暫時不宜手術。

(5)病人家屬中免疫球蛋白缺乏或自身免疫疾病的發病率高者。白細胞計數低於3000以下者。

(6)僅很少次數的扁桃體發炎,不一定要切除扁桃體。

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但通過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冬春風寒當令季節,可用貫眾、紫蘇、荊芥各10克,甘草3克,水煎服,連服3天。夏天暑濕當令季節,可用藿香、佩蘭各5克,薄荷2克,煎湯代飲料(新鮮藥材用量應酌情增加)。

如流感期間,可用貫眾10克,板藍根或大青葉12克,生甘草3克煎服,每天一副。室內可用食醋燻蒸法,每立方公尺空間用食醋5—10毫公升,加水1—2倍,稀釋後加熱燻蒸2小時,每天或隔天一次,作空氣消毒以預防傳染。同時應注意防寒保暖,在氣候冷熱變化時隨時增減衣服,避免受涼淋雨及過度疲勞,對於患者應勸阻其去公共場所,以免交*感染,控制流行。

一、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二、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三、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四、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五、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六、鼻子插蔥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呢?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一是藥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觸鮮蔥過敏,可在蔥條的外麵包上一層薄薄的棉。

七、白酒擦身

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

八、可樂煮姜

鮮薑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九、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十、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十一、蒜泥蜂蜜

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十二、香油拌蛋

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癒後的咳嗽。

吸菸不好、、、希望為了你的健康、還是戒掉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和扁桃體切除都是導致 感冒的原因,具體是怎麼影響的我就不多說了,建議去去看看中醫調理一下,如果找到病根了那肯定是藥到病除,沒找到病根就不好說了!所以一定要找個好醫生!!

我比你感冒還嚴重,現在調理好了,好久不感冒還挺懷念的,呵呵!!!

4樓:

感冒是常見病,大部分為受寒,這時還在**內,沒入骨,可按壓穴位把寒釋放出來,按摩方法:頭部:太陽。

風池。手部;合谷。腿部:

足三里。個穴位揉200下。壓放200下。

手部;合谷。腿部:足三里,加點打,100下 ,加上吃藥好得更快。

自己救自己,省錢又省力。

怎麼預防感冒呢,平時如何預防感冒呢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一.預防感冒須知 感冒是一常見病 多發病。感冒的預防重於 而預防的重點應放在日常生活保健上。1 注意冷暖。當人體受涼時 呼吸道血管收縮 血液 減少 區域性的抗體隨之減少 致病微生物就會乘虛而入。2 不要勞累。原因是此時免疫功能較...

老是感冒治不好是怎麼回事,總是感冒不好怎麼辦

有的人患了感冒後,雖然及時採取了相應的 措施,可病症就是得不到緩解,有的甚至還會感覺越來越重。這主要是因為治不得法,使效果大打折扣或適得其反。所以,應該避免錯誤地對待感冒的方法。感冒為何總治不好,有時甚至更糟,主要存在以下幾個原因 發汗 可能會增加病毒 活動能力 有些人認為,感冒後只要發一身汗病情就...

感冒好之後還是老是咳嗽怎麼回事,感冒好了以後還是老咳嗽是怎麼回事啊?

對於一些體虛的人來說,他們往往經歷一場感冒之後,就會,很長一段時期咳嗽,這是一種體虛的表現,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針對性的 生活中也應該多吃一些對肺部有益的食品,比如銀耳百合之類的 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常見症狀,也是機體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借助咳嗽可將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排出體外。但是,頻繁而劇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