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厭食了怎麼辦,我有厭食怎麼辦

時間 2022-07-15 17:45:05

1樓:兩塊錢兒

厭食症為飲食失調症,其醫學名稱為神經性厭食(anorexia nervosa)。患者以女性居多,死亡率高達20%。

有些人認為厭食症和強迫症(obsession)有類似之處,最初,病人只是為了「**」而少吃少喝,漸漸卻形成強迫觀念,甚至不吃不喝,其後果即造成體重嚴重下降,患上厭食症。

厭食症患者最主要徵狀是對食物提不起興趣,沒有胃口開懷吃東西。患者的想法和實際情況相差很遠,即使已經很瘦了,還老是覺得自己很胖。根據美國精神協會的標準診斷,厭食症患者的體重往往低於標準bmi15%。

有什麼影響?

患者由於長期過度節食,造成營養不良,因而影響生理變化,包括月經失調,甚或是停經等。一般常見的徵狀包括:**變得粗糙乾裂、柔毛出現、體溫下降、心跳緩慢、身體衰弱、脫水、臉色蒼白、精神無法集中,甚至感到焦慮或者憂鬱,心臟功能變差,甚至還會暈倒。

同時,由於患者體內缺乏脂肪,容易發冷、畏寒。病情嚴重的話,會導致心臟衰竭,甚至死亡。

如何**?

厭食症的診治必須視患者的病情而定,病情嚴重的話,甚至必須入院接受心理醫生、專科醫生及營養師的觀察及診治,再配合行為**,使到病人的體重漸漸回公升。若是病情還不太嚴重,在心理醫生的輔導下,也有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厭食症患者如果仍處於發育期,而器官又已受到損壞,可能在病情好轉之後,功能還無法恢復正常,會影響到生理發育和成長。

患者是否能**,也必須視病人的意志力而定,療程則因人而異,從幾個月到幾年不等。最重要的是,要盡早**,不要等到病情很嚴重才上門找醫生。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患者在患病初期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患上厭食症,而家人由於生活忙碌,或是不常在一起用餐,而忽略了病人的病情,等到發現問題時,往往病情已不輕。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於血液的血糖,血糖**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也就是吃東西),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醣元(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感覺餓過去了,反爾不餓了。

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第一種: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

(去做血檢)

第二種: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根據你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醣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

2樓:甘元修雪橋

偶爾厭食的話,就餓一會先不吃飯,看是否餓,如果還不餓,可能是消化不良,就吃點酸點的東西,如山楂或健胃消食片,看是否會好點;如果經常厭食的話,就去醫院看看。可能是腸胃不好,許要**。

我有厭食怎麼辦

我總是厭食怎麼辦?

3樓:閒看落花

營養學家建議,你現在厭食,午餐「見飯就怕」,那麼早餐就要下功夫吃好,早餐要安排富有營養的食物,如牛奶、麥片、燕麥片、麥麵包、饅頭、雞蛋、西紅柿、水果等。

如果你早上習慣吃稀粥,那麼菜餚要好,要有雞蛋、肉鬆、鮮魚片、青菜,可搭配麥麵包、饅頭。而午餐可改進食乾飯為麥麵湯、公尺粉湯、鹹稀飯、綠豆稀粥等。晚餐,可進食一些粗糧、青菜、魚、肉、水果。

建議晚上睡覺前增加一杯牛奶,可以加服一片維生素c和一片復合維生素b,以補充營養不足。

一般脾胃陰虛者夏天食慾較差,可用藥膳調理:西洋參燉白蓮子:先將蓮子(20~30克)洗淨,少量水浸泡半小時。

西洋參3克,切片,與蓮子同放入瓦罐裡,燉2小時,再加適量冰糖、白糖溶化後即可服。晚上睡前服,2天一次,可服5~10次。

貓咪厭食了怎麼辦?

有點厭食怎麼辦

4樓:疏罡緒暖夢

吃點開胃的山楂之類的,順時針揉揉腹部促進腸胃蠕動。

5樓:

出去吃 自己做 吃點酸的

6樓:

缺鋅的症狀主要有:厭食。缺鋅時味蕾功能減退,味覺功能降低,食慾不振,進食減少,消化能力也減弱;2.生長發育落後。3.頭髮稀少發黃。

厭食的我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一些你比較有食慾的東西,和比較好消化的東西入手吧,比如粥和鹹菜。慢慢多吃一些。還有,建議你去看看醫生,你這是屬於厭食症,是一種病的,還是**一下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乙個辦法換工作!

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食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厭食怎麼辦

1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食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11樓:車鴻許俊德

先吃點健胃消食片調養調養,而後每次吃飯時增加一點好吃的,這樣會引起食慾,直到對飯感興趣了,再根據自己的食量慢慢地增加主食或者營營養值高的食品,平時一定要多鍛鍊,增加抵抗力同樣有助於消化,肚子感到餓了,就想吃飯了。

12樓:那禮

:動物和人一樣,總吃一樣的東西會產生拒食的心理狀態。要經常換一下口味,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1、有可能是懷孕了

2、腸道或是肝膽出現了問題,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方面的檢查,明確診斷,然後再採取有效的**措施。

在此期間應該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緊張和焦慮,飲食應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還應該少食多餐,這樣有利於胃腸的健康。

小兒厭食應該怎麼辦?小兒厭食怎麼辦啊?

小孩不吃藥,趕緊看過來!被孩子不吃藥折磨的各位寶媽們趕緊看過來!強力種草這款慈諾中藥伴侶。給孩子用的東西我向來都很謹慎的,就算是朋友極力推薦我還是非常仔細地考察了解,確定非常安全才會給寶寶用。後來我就仔細查了朋友說的這個 中藥伴侶 的成分和實驗證明。總結了幾個方面 這其實就是一種用來矯正藥物口感和氣...

三歲的小孩子厭食怎麼辦,貓咪厭食了怎麼辦?

厭食是指較長時期食慾減退或消失的症狀。多見於1 6 歲小兒。常見的 有不良飲食習慣,感染,胃腸道疾病,代謝及內分泌疾病,以及營養障礙,包括近年較為增多的維生素a d 中毒等。長期厭食可致營養不良,生長發育障礙和精神行為異常。孩子厭食最常見的為一些心理因素 1 兒童的中樞神經系統受到不良心理刺激如驚嚇...

厭食症怎麼辦

厭食是小孩常見的一種雜症,主要表現較長時間的食慾不振 食量明顯減少,甚至拒食。多發生在5歲以下的小孩身上,1 3歲最多。小兒厭食主要是由於胃腸消化功能紊亂,引起食慾減退或消失所致。常見原因有餵養不當,生活環境改變,精神緊張 藥物影響 疾病影響等。厭食時間故常會導致患兒營養不良 身體衰弱 抵抗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