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天都鍛鍊身體為什麼沒有肌肉呢?難道太瘦了

時間 2022-07-12 02: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訓練備註:

訓練一周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

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2樓:歐秋厹

不是沒有肌肉,本來你滿身都是鴨肉!

什麼時候鍛鍊身體容易長肌肉,鍛鍊身體的時候,吃什麼東西可以增長肌肉?

鍛鍊肌肉的最優方法 1.跑步。每天堅持跑2000 5000公尺長跑,能讓身體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同時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群,是快速練好健美肌肉的基礎。2.立定跳遠。立定跳遠一天分早中晚做3組,每組做25 50個,是最為快速練腿部肌肉及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3.俯臥撐。俯臥撐適合有一定力量基礎的朋...

人為什麼要堅持鍛鍊,為什麼要堅持鍛鍊身體?

老師,這事能寫本挺厚挺厚的書。為什麼要堅持鍛鍊身體?堅持鍛鍊身體,是因為有以下幾點好處 1.強身健體,保持身體健康。2.減慢老化速率,讓你看起來比同齡人始終更加年輕。3.保持心態健康狀態,始終自信。4.提高睡眠質量,享受美好睡眠時間。5.擁有肌肉和強健的體魄無論任何時候都是炫耀的資本。6.工作學習效...

鍛鍊身體,睡眠時間反而變少了。為什麼

鍛鍊身體,不要用睡眠時間來犧牲。睡眠時間要保證的哦。如果你因為鍛鍊身體而使你睡眠質量,時間減少。那麼可能你採用的鍛鍊方式不適合你。還有,你可能很緊張引起的吧。 珍惜眼前 沒事的,剛剛開始的時候是不習慣的。因為每天鍛鍊身體,大腦持續興奮狀態就會你所說的睡眠減少的原因。以後鍛鍊多了就想休息。 正常睡眠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