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感覺自己沒有夢想 每天都一樣 貌似沒上進心 就喜歡玩,這是病麼 有救麼

時間 2021-08-30 09:41:20

1樓:企誒

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不要急於求成、不為瑣事所累、退一步海闊天空。

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知足常樂、淡泊名利、寬容待人、學會冷靜。

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接納自己、多為自己鼓掌、學會休息、宣洩生活中的煩惱。

輕鬆做人,需要學會享受生活。

生活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但有時你只要換一個角度來看待問題,樂觀的面對,眼前就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這需要發現並創造生活的美,學會享受生活。

因為你的生活還沒有找到正軌,等你踏上正軌了,自然沒空思考人生了。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可能是生活太好了,沒壓力,沒想那麼多吧。

3樓:行雲流水

有救,給自己一個踮起腳就可以抅到的目標。

4樓:洪元旋

玩得多就是這樣,你得先找份工作,工作起來,然後再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我覺得這樣行得通

5樓:反光鏡附近

是心裡問題喔-_- 建議去看心理醫生~

6樓:念舊怪

不是病。只能說你還沒有感受到壓力

7樓:來自世界之窗專業的袋鼠

大多數人都這樣,夢想不是想出來的,當你發現夢想夠自然就有上進心了,喜歡玩沒錯,但要剋制,所以現在你應該去發現自己的夢想,它不一定很巨集偉,但一定出自你內心,當然這過程不是一蹴而就的,祝你好運

8樓:水墨動畫版

誰不喜歡玩啊,什麼有上進心啊,說白了就是累也不得不賺錢嘛,還說得好聽,上進心呢,不給工資看誰工作

9樓:舊情餘溫

還在上學吧?慢慢步入了社會就會不一樣了 ,可能你現在還是沒有壓力 無憂無慮的 珍惜上學的時光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環境所致,出去闖一下,估計你會有不小的改變

11樓:jl絕緣

因為 你不知道 以後的路該咋走 一想到上班 心裡就很煩 因為不是自己想要的。

12樓:—孤狼

你還是沒長大,長一長,再大一大,就會好了。

13樓:1演微笑

不是啊,只是可能還沒有遇到讓你奮鬥的目標吧。

為什麼感覺自己沒有上進心?當別人問我的優缺點的時候我一個都找不出 來,有時候想改掉自己的一些毛病又

14樓:代春麗

多愁善感啊,其實有時候優點總是伴隨著另外一個缺點的,看你從那方面看,至少嘗試去堅持一件事情,時間長了,經驗豐富了,也會做的好,有所突破,不要老想不做,想再多不行動什麼都是零

15樓:free妖媚妹妹

性格是與身具來的,知道自己的缺點一定要慢慢的剋制改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不正常吧!看看心裡醫生

為什麼有的人沒有上進心,有的人很有上進心

17樓:跳跳糖

跟家庭教育有關後天培養不行,然後就得靠你自己努力了或許有可能改很小這概率,難以控制。事在人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生活環境有關,從小經歷的事物不一樣罷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有,是你的在沉睡而已!當你發現你要為之努力的東西時,你就不會有這樣的疑惑了!

20樓:烯星

與環境影響和自身的覺悟有關,不可能要求每人認知感悟和價值觀都相同。

21樓:我為了夢想不悅

有的人有夢想 敢拼搏 有的人覺得自己已經生活得夠好了 有錢吃喝玩 睡 就滿足了

22樓:

叫做一種米養百種人!

23樓:大大大寶當

看不到終點哪來的動力

我沒有上進心怎麼辦? 100

24樓:感性的小無厘頭

人多數會在四種情況之下有上進心:

(1) 有目標,例如:想要追一個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就會變得很有上進心。

(2) 有興趣,例如:做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工作,就會很有上進心。

(3) 環境逼成的上進心,例如:家裡沒錢開飯,你沒有選擇,一定要掙錢養家,就會自然而然變成有上進心了。

簡單來講,沒有上進心是因為失去了動力。你現在沒有上進心,因為你找不到自己的目標,或者是因為你找不到自己的興趣,導致你對於你的人生失去了目標,所以你會覺得自己沒有上進心。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還是自己的不自信,不自信又是因為沒做出過有成就的事,在該做實事的時候想的太多,做的太少。如果你改變一下自己的行為,抓住一個目標,努力去實現,千萬不要半途而廢,要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態度。只要成功一次。

你就會自信很多了。

26樓:吾愛湘江

可能這只是階段性的表現.人在成長過程中會分好多階段呢,其實你也不必太在意,沒有上進心的具體表現是什麼呢?你自己說說看啊!我覺得你可能沒有遇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不知道自己的心應該停留在**.

不要只看長輩的現在,想想如果他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在做什麼呢,沒準啊,還沒有你有出息呢!

人都是慢慢積累經驗,慢慢成熟起來的,不要操之過急,覺得自己應該上進的時候就該上進了嗎?不是你想要的時候就有的!

我很理解你此時的心情.因為自己從那個時候走過來的,很茫然,但是過一陣子就好了.

最重要的是,先讓自己快樂起來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就是這樣,

在我們年輕的時候,

會有迷茫的階段

和我們看不慣的人與事,

然而我們還是要繼續快樂著,繼續前行,

因為我們生活的意義絕不至於跟眼下的小事過不去,相信你可以走的更好更遠

28樓:丹丹o蘇

這個社會沒有上進心是還沒有被打擊夠,以後在社會上多磨鍊磨鍊鬥志上進心自然就有咯。誰都想比別人強、比別人過的好,只是現在考慮清楚你想要什麼,想要得到,然後做到擁有也算是上進心。別怕,這是很多年輕人都會存在的問題,只是還沒成熟而已。

29樓:傷心心殤

不拿父母的錢 去生活 憑自己去掙錢 兩個月你把你逼的有上進心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情都要親力親為去做 不要一味依賴別人也許會好轉

31樓:風吹落葉幾時息

我也是拼不起來

但人早晚要自立

做點力所能及的吧

32樓:丿殘刃灬天涯

和爸爸交流一下,現在可以乘著暑假去打工鍛鍊一下自己,只要努力堅持,就會改變自己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上進心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通病,建議你先用一點時間想想自己到底未來想做什麼,推薦你看一本書《曾國藩:又慢又笨平天下》

34樓:time求借號

兄弟 這是明顯的亞實地克羅症狀 也就是所謂的缺愛症 你可以與父親交流或者尋找一個深愛的女朋友 望採納

我為什麼每天都感覺很累,為什麼我每天都感覺特別累?

你可能煩惱的事太多了,什麼都別想。晚上也別超過十一點睡覺,晚睡要早起,自然會很累的,當你覺得精神上很累時,你無論做什麼都會覺得沒動力,精神狀態也會影響心態自己自己的心情。當你做到每天早睡早起時,而且每天去運動,你的心態和心情都會有所改變。好的精神可以讓自己有一個對生活的期待。希望我的建議能讓你好起來...

為什麼我沒有夢想,為什麼自己沒有夢想

因為你還處於迷茫階段 還沒走出迷霧 也許是因為你的年齡 環境 心理還不夠成熟 這些種種原因導致的 我也是一樣啊 沒有夢想 只有短暫的目標 當你完成乙個又乙個的目標後 你就站在夢想的不遠處 剛好可以用觸手可及來形容!歡迎追問喔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沒有夢想和理想現在找工作,還是靠關係。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

為什麼每天都感覺很累,為什麼我每天都感覺特別累?

新竣小思維 為什麼每天都覺得好累?當下許多人不是因為身體消耗而感到疲憊,而是因為心理因素。 現在的生活節奏太快了,不管從體力還是心理上都會使人感到疲勞,感覺很累,朋友要學會放鬆自己,比如工作之餘參加些室外活動,散散步等,或者和朋友聊聊天,時常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樣才會有旺盛的精力,才不會感覺累。 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