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用硫酸銅鈣來噴有影響嗎,硫酸銅鈣在柑橘嫩稍期可以連續使用嗎

時間 2022-05-17 09:45:07

1樓:丹融雪聶範

有。水稻生長的環境中如硫酸銅濃度過高,不適合其生長,甚至導致水稻死亡。

2樓:

只要是葉面肥均可,硫酸銅溶液:每100千克清水中,加入30-50克硫酸銅。為避免毒害,可加入少量石灰水。配製作物葉面肥

一、尿素溶液:常用濃度為0.5-1%,0.

5-1千克尿素,對清水100千克。尿素中有毒物質縮二胺含量超過1.5%,不能作葉面肥使用。

二、尿洗合劑溶液:具有供氮、滅蚜兩種作用。稱取尿素0.

5-1千克,對水100千克,再溶入洗衣粉70-100克。隨對隨噴,配後勿久放。三、過磷酸鈣浸出液:

具有補磷和防治棉花蟲害的作用。取優質粉狀過磷酸鈣2-3千克,加水100千克,充分攪拌,放置24小時後過濾,取濾液葉面噴霧。四、磷酸二氫鉀溶液:

300克磷酸二氫鉀,對水100千克噴施。五、氮磷鉀混合溶液:配製2-3%濃度的過磷酸鈣水浸出液100千克,加入尿素0.

3-0.5千克和硫酸鉀1-1.5千克。

六、硫酸鉀溶液:常用濃度1-1.5%,100千克水中,加入硫酸鉀1-1.

5千克。七、草木灰浸出液:取未經雨淋的新鮮草木灰5-7千克,對清水100千克,攪拌後放14小時,取澄清液噴用。

八、硫酸鋅溶液:取100-200克硫酸鋅,加水100千克。若在配好的硫酸鋅水溶液中,加入少量石灰水溶液,可以提高鋅肥葉面噴施效果。

九、硼砂溶液:取200-300克硼砂,對清水100千克。因硼砂在涼水中溶解緩慢,可先用4-5千克45℃溫水化開,再對水95~96千克即可。

十、硫酸銅溶液:每100千克清水中,加入30-50克硫酸銅。為避免毒害,可加入少量石灰水。

十一、硫酸亞鐵溶液:取硫酸亞鐵200-300克,對水100千克。因鐵肥在葉片中流動性差,故多施幾次,並應噴勻、噴細,葉的正面、反面都要噴到。

在100千克鐵肥水溶液中加50-70克洗衣粉,作用更佳。十

二、硫酸錳溶液:取50-100克硫酸錳,對水100千克噴霧。十

三、鉬酸銨溶液:取50-100克鉬酸銨,加水100千克葉面噴霧。十

四、沼氣液稀釋液:沼液富含速性氮,葉片易吸收,肥效迅速。取沼液過濾液10千克,對水100千克噴施。配後即用,以免氮素揮發。十

五、稀土微肥水溶液:葉面噴霧,可提高葉綠素含量,增強光合作用。作物、果樹噴施濃度範圍為0.08-0.1%。每100千克清水中,加入80~100毫公升稀土微肥即可。

硫酸銅鈣在柑橘嫩稍期可以連續使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吸附法是利用多孔性固態物質吸附去除水中重金屬離子的一種有效方法。吸附法的關鍵技術是吸附劑的選擇,傳統吸附劑是活性炭。還有黏土類吸附劑粉、煤灰吸附劑、生物質基材料和[1] 樹脂基吸附材料。

活性炭有很強吸附能力,去除率高,但活性炭再生效率低,處理水質很難達到回用要求,**貴,應用受到限制。近年來,逐漸開發出有吸附能力的多種吸附材料。有相關研究表明,殼聚醣及其衍生物是重金屬離子的良好吸附劑,殼聚醣樹脂交聯後,可重複使用10次,吸附容量沒有明顯降低。

利用改性的海泡石治理重金屬廢水對pb2+、hg2+、cd2+ 有很好的吸附能力,處理後廢水中重金屬含量顯著低於汙水綜合排放標準。另有文獻報道蒙脫石也是一種效能良好的粘土礦物吸附劑,鋁鋯柱撐蒙脫石在酸性條件下對cr 6+的去除率達到99%,出水中cr 6+含量低於國家排放標準,具有實際應用前景。

4樓:藍色海洋白色雲

柑桔急性炭疽病對柑桔樹為害極大。病情發展非常迅速。乙個生長很好、枝葉濃綠的柑桔園,幾天後出現大量落葉、尤其是樹冠頂部的枝梢落葉更為嚴重,病葉葉色無光澤,灰暗,像是被熱水燙過一樣,葉捲曲,已經落葉的枝梢很快枯。

硫酸銅鈣可以**葡萄霜黴嗎

5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可以的,出現葡萄霜黴的時候可使用將硫酸銅鈣稀釋400-600倍噴霧進行**。

硫酸銅鈣為廣譜保護性殺菌劑,廣泛應用於果樹和蔬菜上真菌病害。ph值為中性偏酸,可與大多數不含金屬離子的殺蟲殺蟎劑混用。

防治物件:柑桔樹 潰瘍病;葡萄 霜霉病;黃瓜 霜霉病;菸草 野火病;稀釋400-600倍噴霧;蘋果褐斑病,600-800倍液噴霧。

注意事項:桃、李、梅、杏、柿子、大白菜、菜豆、萵苣、荸薺等對本品敏感,不宜使用。蘋果、梨樹的花期、幼果期對銅離子敏感,本品含銅離子,慎用。

中毒急救:不慎藥液接觸**,用肥皂和清水徹底清洗**。不慎藥液接觸眼睛,用大量清水沖洗至少15分鐘。

7月柑橘打硫酸銅鈣有不有藥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潰瘍病為細菌性病害,在高溫高濕的夏秋兩季嚴重發生,嚴格控制氮肥施用,切記偏施或多施。一般防治是在夏、秋梢抽梢後一星期左右噴,每10~15天1次,連續3次。劑選擇:

72%農用鏈黴素可濕性粉劑(1000萬單位)2000~2500倍液,3%金核黴素水劑300倍液,53.8%可殺得2000幹懸浮劑900~1000倍液

含氨基酸水溶肥和硫酸銅鈣能混用嗎?

7樓:sugar侃生活

含氨基酸的水溶肥和硫酸銅鈣最好不要在一起混合,容易產生化學反應。

硫酸銅鈣能用於油菜嗎?

8樓:自心難控

硫酸銅鈣是廣譜保護性銅素滅菌劑,低一級毒性,適當於工業化生產的"波爾多粉",但噴施後對葉面沒有藥斑汙染。

無水硫酸銅 帶結晶水的硫酸銅和硫酸銅晶體有什麼區別

我無無無 首先,硫酸銅是一個泛稱,它可以指硫酸銅晶體,也可以指無水硫酸銅,硫酸銅晶體為天藍色或略帶黃色粒狀晶體,水溶液呈酸性,屬保護性無機殺菌劑,對人畜比較安全。化學式cuso4。它的晶體狀態通常含有水分子,一般為五水合物cuso4 5h2o,俗名膽礬 藍色斜方晶體 小杰知音 五水硫酸銅,也被稱作硫...

如何消除硫酸銅溶液中的硫酸亞鐵,硫酸銅溶液中含有的硫酸亞鐵如何除去

1 因為影響銅沉澱的是亞鐵離子 fe2 將亞鐵離子用配體絡合掉形成亞鐵的絡合物分子就可以明顯減輕這種影響,你可以選用絡合劑將亞鐵離子絡合固化,從而降低其對銅的影響。最好的絡合劑應該就是cn 離子了,不過氰化物是限制品,劇毒,所以這一方法基本不可行。也可以用scn 離子作為替代,無毒,也可以買到。其實...

常溫硫酸銅飽和溶液含銅量,關於飽和硫酸銅溶液

飽和溶液,指的是在一定溫度下,一定劑量的溶劑裡面,不能繼續溶解溶質,也就意味著溶液的濃度不變,從上面的表述來看,飽和溶液,必須是在特定的溫度和一定的劑量,針對的是同一物質。在20攝氏度時,硫酸銅的溶解度是克。在100克硫酸銅飽和溶液中有硫酸銅的質量為 100 克。100g硫酸銅飽和溶液有硫酸銅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