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水硫酸銅 帶結晶水的硫酸銅和硫酸銅晶體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25 17:26:06

1樓:我無無無

首先,硫酸銅是一個泛稱,它可以指硫酸銅晶體,也可以指無水硫酸銅,硫酸銅晶體為天藍色或略帶黃色粒狀晶體,水溶液呈酸性,屬保護性無機殺菌劑,對人畜比較安全。化學式cuso4。它的晶體狀態通常含有水分子,一般為五水合物cuso4·5h2o,俗名膽礬;藍色斜方晶體

2樓:小杰知音

五水硫酸銅,也被稱作硫酸銅晶體。俗稱藍礬、膽礬或銅礬,化學式為cuso4·5h2o,為藍色晶體。

無水硫酸銅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溶液呈酸性,粉塵刺鼻性很強。溶於水及稀的乙醇中而不溶於無水乙醇。

在潮溼空氣中易潮解,吸溼性很強,吸水後反應生成藍色的五水合硫酸銅(俗稱膽礬) (cuso4+5h2o=cuso4·5h2o)。 在高溫中形成黑色氧化銅.。

無水硫酸銅 cuso4 白色

五水硫酸銅 cuso4·5h2o 藍色

如果說硫酸銅晶體,指的是:五水硫酸銅 cuso4·5h2o 藍色。

無水硫酸銅可用來鑑定混合氣體中是否有水蒸氣,將混合氣體通過,變藍則含水蒸氣。

3樓:甲素懷

一個是五水硫酸銅,一個是無水硫酸銅。 五水硫酸銅,也被稱作硫酸銅晶體。俗稱藍礬、膽礬或銅礬,化學式為cuso?

·5h?o,為藍色晶體。 無水硫酸銅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

溶液呈酸性,粉塵刺鼻性很強。溶於水及稀的乙醇中而不溶於無水乙醇。在潮溼空氣中易潮解,吸溼性很強,吸水後反應生成藍色的五水合硫酸銅(俗稱膽礬) (cuso4+5h2o=cuso4·5h2o)。

在高溫中形成黑色氧化銅. 無水硫酸銅 cuso4 白色 五水硫酸銅 cuso4·5h2o 藍色 如果說硫酸銅晶體,指的是:五水硫酸銅 cuso4·5h2o 藍色 無水硫酸銅可用來鑑定混合氣體中是否有水蒸氣,將混合氣體通過,變藍則含水蒸氣

無水硫酸銅遇水會有什麼現象,無水硫酸銅和水反應是化學反應嗎,為什麼

1.無水硫酸銅為白色固體,遇水反應生成五水硫酸銅,為藍色。2.任何物質對指定溶劑都有溶解度,只不過有的溶解度高,有點溶解度低,而有的幾乎不容。 遇少量水會變成藍色晶體 大量會變成藍色溶液 溶解在水裡,水是呈藍色的 無水硫酸銅和水反應是化學反應嗎,為什麼 迷途羔羊 無水硫酸銅與水反應,cuso4 5h...

初中化學無水硫酸銅

北京索萊寶科技 硫酸銅 化學式 cuso4,式量159.608 又叫無水硫酸銅,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極易吸水變成藍色。溶液呈酸性,粉塵刺鼻性很強。溶於水及稀的乙醇中而不溶於無水乙醇。在潮濕空氣中易潮解,在高溫中形成黑色氧化銅。物理性質 密度 3.603克 立方厘公尺 溶解度 25 時在水中為23.0...

如何消除硫酸銅溶液中的硫酸亞鐵,硫酸銅溶液中含有的硫酸亞鐵如何除去

1 因為影響銅沉澱的是亞鐵離子 fe2 將亞鐵離子用配體絡合掉形成亞鐵的絡合物分子就可以明顯減輕這種影響,你可以選用絡合劑將亞鐵離子絡合固化,從而降低其對銅的影響。最好的絡合劑應該就是cn 離子了,不過氰化物是限制品,劇毒,所以這一方法基本不可行。也可以用scn 離子作為替代,無毒,也可以買到。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