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銅的用途?硫酸銅有什麼用途 對人體有害嗎?

時間 2023-01-17 05: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用作紡織品媒染劑、農業殺蟲劑、水的殺菌劑、防腐劑,也用於鞣革、銅電鍍、選礦等。

2、用途用作收斂藥和防病藥,也是農業殺菌劑。

3、用途用作分析試劑、媒染劑和防腐劑。

4、用途本品為焦磷酸鹽鍍銅的主鹽。成分簡單,穩定性好,電流效率高,沉積速度快。但其極化力較小,分散能力差。鍍層結晶粗且不光亮。

5、用途化學工業中用於製造其他銅鹽如氰化亞銅、氯化亞銅、氧化亞銅等產品。染料工業用作生產含銅單偶氮染料如活性艷藍、活性紫、酞菁藍等銅絡合劑。也是有機合成、香料和染料中間體的催化劑。

chemicalbook醫藥工業常直接或間接地用作收斂劑和生產異煙肼、乙胺嘧啶的輔助原料。塗料工業用於油酸銅作為船底防汙漆的毒害劑。電鍍工業用於硫酸鹽鍍銅和寬溫度全光亮酸性鍍銅離子新增劑。

食品級用作抗微生物劑,營養增補劑。農業上用作殺蟲劑及含銅農藥。

6、用途是家禽、獸養殖用飼料新增劑。

7、用途點滴分析碲和鋅,定氮時的催化劑,醣類分析,尿液和腦脊液檢驗,測定血清蛋白、全血葡萄糖、非蛋白氮,色譜分析。殺蟲,媒染,防腐。單倍體育種中配製各種培養基,細菌血清檢驗中製備牛肉消化湯培養基。

網頁鏈結。

2樓:本來帶竹頭

電解製取純銅的原料;醫藥上用作催吐劑等;農業上常與石灰水混合為「波爾多溶液」作滅菌劑殺滅真菌等;其餘在化工生產中也有很多應用。

3樓:沙河我的沙河

硫酸銅化學式為cuso4,水溶液為藍色,硫酸銅晶體俗稱藍礬,膽礬,農業上用來配製農藥波爾多液。

4樓:網友

用作紡織媒染劑,農用殺蟲劑,水消毒劑,飼料新增劑和鍍銅。

硫酸銅有什麼用途 對人體有害嗎?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一、用途。

1、用作分析試劑,例如可用於生物學中配置鑑定還原糖的斐林試劑和鑑定蛋白質的雙縮脲試劑的b液,但通常是現配現用;

2、用作食品級螯合劑和澄清劑,用於皮蛋和葡萄酒生產工藝中;

3、工業領域。用於製造其他銅鹽如氯化亞銅、氯化銅、焦磷酸銅、氧化亞銅、醋酸銅、碳酸銅,銅單偶氮染料如活性艷藍、活性紫等;塗料工業用於生產船底防汙漆;電鍍工業用作全光亮酸性鍍銅主鹽和銅離子新增劑。

印染工業用作媒染劑和精染布的助氧劑;有機工業用作合成香料和染料中間體的催化劑,甲基丙烯酸甲酯的阻聚劑。無水鹽用於催化轉縮醛反應。無水鹽與高錳酸鉀反應生成一種氧化劑,用於伯醇的轉換。

4、農業領域,與石灰水混合後生成波爾多液,作為殺菌劑,用於控制作物上的真菌,防止果實等腐爛;由於銅離子對魚有毒,用量必須嚴格控制。養殖業也用作飼料新增劑微量元素銅的主要原料;

5、用於醇類和有機化合物的脫水劑。氣體乾燥劑。

6、化學教育,硫酸銅通常被包含在兒童的化學實驗試劑中,用於晶體的生成試驗和電鍍銅實驗。因為它的毒性,不建議幼兒使用。硫酸銅還可以用來演示晶體失水風化和得到結晶水的過程。

在初中實驗考試中,利用硫酸銅與鐵發生的置換反應驗證質量守恆定律。還可製取硫酸。

7、醫療領域用作催吐劑。

二、對人體危害。

硫酸銅是可溶性重金屬鹽,在水溶液中可以電離成銅離子和硫酸根離子,銅離子可以使蛋白質變性,可以殺死細菌和病毒,對人體細胞可沒有鑑別能力,同樣可以發揮作用,引起嚴重後果,使用務必當心。

6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銅可以用在魚塘清塘,果樹的防蟲治病上;也可以用在工業,生活用水的殺菌滅藻上;也可以作為人,畜食物新增劑的微量元素。人適當的補充銅元素是有益的,無害的。過量會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銅是重金屬,過量會中毒的。但是微量是對人體有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銅農業用途主要用作飼料新增劑,適量的硫酸銅促進家畜增肥增重而且銅離子是重金屬,人體吸收多了會重金屬中毒的。

硫酸銅用途有哪些

硫酸銅有什用途

硫酸銅有什麼作用?

9樓:威璧潛雅丹

含金屬礦物質、重金屬的水質。無(五)水硫酸銅無色,溶入水中呈藍色(2價銅離子的顏色)。金屬礦物質、重金屬在金屬活動順序表中一般都排在銅之後,故硫酸銅能夠將溶於水中的此類雜質化學成so4m。

從而達到淨水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銅可以做殺菌劑、電鍍銅的試劑。

硫酸銅作用

硫酸銅或硫酸銅晶體的用途

11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銅(copper sulfate)

深藍色大顆粒狀結晶體或藍色顆粒狀結晶粉末。有毒,無臭,帶有金屬澀味。密度2.2844g/cm3。

乾燥空氣中會緩慢風化。溶於水,水溶液呈弱酸性,不溶於乙醇。150℃以上將失去全部水結晶成為白色粉末狀無水硫酸銅,650℃則分解成氧化銅和三氧化硫。

無水硫酸銅有極強的吸水性,把它投入95%乙醇成含水有機物(即吸收水分)而恢復為藍色結晶體。硫酸銅中的銅離子能破壞蛋白質的立體結構,使之變性。測定蛋白質濃度時常在蛋白質中加入鹼,再加入硫酸銅溶液,此時溶液會變為紫色,這個反應被稱為雙縮脲反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na2co3+2hcl=h2o+co2+2nacl 硫酸銅晶體 cuso4*5h2o 還可以做飼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銅 cuso4 硫酸銅晶體 cuso4*5h2o 無水硫酸銅 cuso4 無水硫酸銅可以檢驗水的存在 硫酸銅晶體可以殺菌 製成波爾多液(波爾多液為農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領域主要有無機工業用於製造其他飼鹽如氯化亞銅、氯化銅、焦磷酸銅、氧化亞銅、醋酸銅、碳酸銅等。染料和顏料工業用於製造含銅單偶氮染料如活性艷藍、活性紫等。有機工業用作合成香料和染料中間體的催化劑,甲基丙烯酸甲酯的阻聚劑。

塗料工業用作生產船底防汙漆的殺菌劑。電鍍工業用作全光亮酸性鍍銅主鹽和銅離子新增劑。印染工業用作媒染劑和精染布的助氧劑。

農業上作為殺菌劑。硫酸銅為一種無機化合物,在家畜缺銅時可作為**用藥,也用作牛羊驅絛蟲藥和豬、犬的催吐藥。

硫酸銅有哪些方面用途

15樓:根據

硫酸銅分子式:cuso4·5h2o

用途:化學工業製造其它銅鹽(如氰化亞銅、氯化亞銅、氧化亞銅等);

染料工業生產含銅單偶氮原料(如活性艷藍、活性紫、鈦菁藍等銅絡合劑;

有機合成香料、顏料中間體的催化劑;

醫藥工業常直接用作收斂劑和異煙肼;

塗料工業用作船底防汙漆的毒害劑;

電鍍工業用於硫酸鹽鍍銅和寬溫度全光亮酸性鍍銅離子新增劑;

選礦工業用於有色金屬的浮選;

電子級用作銅箔和電子線路板的蝕刻;

食品級用作抗微生物劑、營養增補劑;

飼料級用作抗微生物劑、改善腸道微生物促進生長;

農業用作殺菌劑、殺蟲劑及含銅農藥等。

五水硫酸銅對果樹有什麼用途,硫酸銅在蘋果樹上的應用

波爾多液是無機銅素殺菌劑。其有效成分的化學組成是cuso4 xcu oh 2 yca oh 2 zh2o,是硫酸銅 氫氧化銅和氫氧化鈣的鹼式復鹽。1882年法國人a.公尺亞爾代於波爾多城發現其殺菌作用 故名叫做波爾多液 它是由約 500 克的硫酸銅 500 克的生石灰和 50 千克的水配製成的天藍色...

無水硫酸銅 帶結晶水的硫酸銅和硫酸銅晶體有什麼區別

我無無無 首先,硫酸銅是一個泛稱,它可以指硫酸銅晶體,也可以指無水硫酸銅,硫酸銅晶體為天藍色或略帶黃色粒狀晶體,水溶液呈酸性,屬保護性無機殺菌劑,對人畜比較安全。化學式cuso4。它的晶體狀態通常含有水分子,一般為五水合物cuso4 5h2o,俗名膽礬 藍色斜方晶體 小杰知音 五水硫酸銅,也被稱作硫...

如何消除硫酸銅溶液中的硫酸亞鐵,硫酸銅溶液中含有的硫酸亞鐵如何除去

1 因為影響銅沉澱的是亞鐵離子 fe2 將亞鐵離子用配體絡合掉形成亞鐵的絡合物分子就可以明顯減輕這種影響,你可以選用絡合劑將亞鐵離子絡合固化,從而降低其對銅的影響。最好的絡合劑應該就是cn 離子了,不過氰化物是限制品,劇毒,所以這一方法基本不可行。也可以用scn 離子作為替代,無毒,也可以買到。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