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溫硫酸銅飽和溶液含銅量,關於飽和硫酸銅溶液

時間 2023-05-27 08:15:05

1樓:流血一周的動物

飽和溶液,指的是在一定溫度下,一定劑量的溶劑裡面,不能繼續溶解溶質,也就意味著溶液的濃度不變,從上面的表述來看,飽和溶液,必須是在特定的溫度和一定的劑量,針對的是同一物質。

在20攝氏度時,硫酸銅的溶解度是克。

在100克硫酸銅飽和溶液中有硫酸銅的質量為:

100*克。

100g硫酸銅飽和溶液有硫酸銅克。

關於飽和硫酸銅溶液

2樓:勾其英管辰

當剩下的溶液中「溶劑水的質量:cuso4的質量=100:cuso4的溶解度」(該溫度下),當這個比例成立後說明剩下的cuso4溶液,剛好達到這個溫度的飽和狀態,也就不再析出。

3樓:旁竹淡凰

大量的水中那叫做硫酸銅溶液。

兩個是完全不相關的,而我們析出的晶體其實就是帶結晶水的膽礬要有純的硫酸銅析出。

要用蒸發結晶的方法。

4樓:遲遐思麥酉

確實是迴圈的,但你要明白,析出的是它包括2部分,一部分是加入的硫酸銅、另一部分是析出的溶液。硫酸銅溶液是飽和的,但不代表它裡的硫酸銅和水是1:

5啊,實際上是小於1:5的,那意味著按飽和溶液析出的話。

硫酸銅:水<1:5

加上加入的硫酸銅剛好1:5了,明白了吧。

1g硫酸銅含多少銅?

5樓:匿名使用者

解:硫酸銅的相對質量為64+96 = 160,其中銅元素的質量佔比為64/160 = 2/5 = 40%。

因此1g硫酸銅含有銅元素。

6樓:熊熊靜楓

應該是256,硫酸銅是5水硫酸銅。

用硫酸銅配置0.01g/ml硫酸銅溶液

7樓:透亮杯兒

相當於10g/ml如果配製這種濃度的硫酸銅溶液1公升,那麼。

需要無水硫酸銅的質量為m(cuso4)=1×10=10克;

或者需要五水硫酸銅為m(cuso4·5h2o)=10×250/160=克。

即稱量10克無水硫酸銅或者克五水硫酸銅,與水配製成1公升溶液即可。

銅在濃硫酸中的腐蝕性與銅的什麼有關?

8樓:匿名使用者

cu+2h2so4(濃)═加熱=cuso4+so2↑+2h2o。該反應的現象是銅被逐漸溶解,有氣泡產生,生成的氣體能夠使紫色石蕊變紅或品紅溶液褪色。純硫酸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油狀液體,沸點高難揮發,易溶於水,是一種強酸。

具有很強的腐蝕性。

第一種情況:濃硫酸過量。依據實驗程序,可以觀察到的現象依次是:

銅與冷的濃硫酸不發生反應,反應開始時無現象;加熱後隨著體系溫度的公升高,銅絲(或銅片)表面變黑,產生無色氣體,細小的黑色顆粒狀物質從銅絲(或銅片)表面進入濃硫酸,形成黑色的懸濁液;繼續加熱至沸騰,顆粒狀物質由黑色轉變成灰白色,同時試管裡還產生了大量的白色煙霧;部分煙霧在試管上部內壁處冷凝析出淡黃色固體物質,在持續加熱濃硫酸(沸騰)後,淡黃色固體物質最終消失。匯出的氣體能使紫色石蕊試液變紅,品紅溶液和kmno4溶液褪色。待銅全部反應後,停止加熱,靜置後,試管內的煙霧隨之慢慢消失,試管中的液體呈淺藍色,管底沉積的固體物質呈灰白色。

繼續冷卻試管,溶液顏色慢慢變淺,至室溫時幾乎無色;將此無色溶液注入盛有少量水的試管中,所得溶液變為淺藍色。

關於硫酸銅溶在硫酸銅飽和溶液中的問題

9樓:焦錫茂

此迴圈不能連續進行。析出一定質量的晶體後,晶體的質量不會發生變化,溶液仍然是飽和溶液。下面我舉一例加以說明。

例如20℃時硫酸銅的溶解度為20g,向200克硫酸銅飽和溶液中,加入16g硫酸銅粉末,有多少克晶體析出?

解:設析出晶體的質量為x

則析出晶體中含硫酸銅的質量為x*cuso4/cuso4·5h2o*100%=

從溶液析出硫酸銅的質量為。

溶液減少的質量為x-16g

因此(解得x=

答:析出晶體的質量為克。

10樓:舞動星翼

用具體資料舉個例子,假設100克的硫酸銅飽和溶液,則有硫酸銅32克,水68克。加入16克硫酸銅(不計溫度變化)可得到48克硫酸銅。假設反應到最後析出硫酸銅晶體x克,則可得到析出的硫酸銅晶體中有硫酸銅(16/25)x克,含水(9/25)x克。

由此可得出目前溶解在水中的硫酸銅有48—(16/25)x克,作為溶劑的水有68—(9/25)x克。再根據最早的硫酸銅飽和溶液中硫酸銅32克,水68克。可列出方程如下:

48—(16/25)x】/【68—(9/25)x】=32/68

化簡求值得x=克。

由這個計算可得出題目是可以算出的,但你要注意不能只從正面分析否則你繞進去就繞不出來了,要學會用方程思想。從不同角度思考解題總能解出來的。

11樓:善靜恬

這是不可能的,有乙個平衡點的。再說計算也不是像你這樣計算的,應以剩餘溶液和析出晶體總量來計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把溶解和析出的兩個反應寫出來就明白了。

如何消除硫酸銅溶液中的硫酸亞鐵,硫酸銅溶液中含有的硫酸亞鐵如何除去

1 因為影響銅沉澱的是亞鐵離子 fe2 將亞鐵離子用配體絡合掉形成亞鐵的絡合物分子就可以明顯減輕這種影響,你可以選用絡合劑將亞鐵離子絡合固化,從而降低其對銅的影響。最好的絡合劑應該就是cn 離子了,不過氰化物是限制品,劇毒,所以這一方法基本不可行。也可以用scn 離子作為替代,無毒,也可以買到。其實...

以粗銅作陽極,精銅作陰極,硫酸銅溶液作電解質溶液電解精煉銅

你可以這麼認為 溶液時不帶電的,即硫酸根的量和銅的量是相等的,陽極的銅溶解使液中濃度增加,那麼陰極就析出等量的銅以保持溶液不帶電的特性。這個事電子轉移的問題,溶液不帶電,陽極上失去電子的量和陰極得到的量相同,這是電荷守恆的原理。那麼失去電子的銅和得到電子的銅,兩者量是相同的,即溶液中銅離子量不變 儲...

除去硫酸銅溶液中少量的鐵離子的問題

同素芹鄂丁 對三價鐵離子在3.7左右時沉澱完全加氫氧化銅或鹼式碳酸銅來調節ph防止有新的雜質進入 烏孫同書庚婷 核心問題是 除去雜質時不能引進新的雜質,否則等於沒除。調節ph肯定會使fe 3 沉澱,但用什麼來調ph才不會引進新的雜質呢?既然溶液中存在fe 3 由於硫酸銅和硫酸鐵都是強酸弱鹼鹽,溶液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