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防止上火

時間 2022-05-12 20:10:08

1樓:鐵卉禰慶

夏季預防上火,可吃些苦味菜和水果,以下有詳細介紹,另外複製上海萬眾醫院健康專家的推薦{希望對你有幫助}:

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除此之外,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推薦的「去火」食物:

1】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2】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3】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4】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5】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2樓:邱晨曦金寅

可以喝菊花茶或去買個哭瓜用熱水燙下就可以,效果還不錯哦,還有苦丁茶,夏天吃點帶苦味的都不錯哦!只是我自己平時用的還蠻管用的,其中最管用的就是吃苦瓜啦!!!如果你不怕苦味可以試試哦!!!

3樓:鄺弘義有亮

吃什麼還在其次,主要是自己不要太過急躁,經常保持自身清潔,多喝水,少吃辛辣,就沒多大問題了

上火吃什麼好?上火吃什麼好呢?

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幹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桅子15克 用紗布包紮 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二 吃豬肝可去肺火。表現症狀 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 潮熱盜汗 手足心熱 失眠 舌紅。食 豬肝...

上火吃什麼好呀?上火吃什麼好呢?

你好,親上火的話就是可以熬一些綠豆百合湯,平時多喝一些來下火,另外吃一些龜苓膏之類的也是有效果的,主要是不要吃上火辛辣的食物,飲食盡量清淡一定,多喝水就會好多的呢。上火可以喝綠豆湯 小橘子 蘿蔔 綠茶 藕 苦瓜 龍膽草等食品,平時注意吃清淡飲食。可能上火了,會眼屎多,嘴唇紅,大便幹,小便黃,口氣不好...

吃什麼上火,上火吃什麼食物好

像牛肉 羊肉等一些熱性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還有和你的體制有關係。人的體制有陽虛 陰虛和均衡的吧,說的有點不專業哈。熱性食物 定義 中醫認為食物具有不同的性味和作用,它們具有寒 熱 溫 涼 四性 其中能減輕和消除寒症的食物稱為熱性食物。熱性食物 食物寒性和熱性 中醫食療重視食物的不同性味和作用,就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