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飲咖啡與健康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5-08 22: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午飯晚飯後,來杯濃醇熱咖啡,解膩助消化,也為每一餐畫下完美句點。眾所周知,咖啡含有咖啡因,咖啡因的好壞,存在的價值,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不同的,每個人對咖啡因的敏感程度也會不同,有人過了中午喝咖啡晚上就會失眠,有人在睡前喝咖啡也不會影響睡眠,有人喝咖啡可以提神醒腦,有人喝咖啡可以鎮定神經,甚至有人喝咖啡是為了幫助睡眠,這些都是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另外,咖啡有諸多功效,其中乙個就是增強胃部的胃酸分泌,促進胃的蠕動,幫助消化,促進腸子蠕動,使腸的作用活躍,有助於**便秘。

如果你的身體好,就可以飯後享用一杯濃醇咖啡,若你體質不行,就可以嘗試低因咖啡。

其實,體質好的人,每天適量的咖啡(一杯300~400ml),對身體健康還是有好處的,飯後咖啡也是一種文化,例如有世界各地都種類豐富咖啡菜,味道美妙不可言傳。

以上從《愛上咖啡》一書中摘錄,乙個乙個字打得挺辛苦啊。

飲食與健康有什麼關係,營養與健康的關係是什麼?

易書科技 飲食與健康的關係最為密切。為了增進健康和防病治病,我們要注重飲食健康。古今一些名醫都十分重視飲食 我國唐代的名醫孫思邈說 凡欲治病,先以食療,即食療不愈,後仍用藥爾。明代醫藥學家李時珍說 善食者養生,不善食者傷身。西方醫藥之父希波格拉第在公元前400年也曾說過 應該以食物為藥,飲食是首選的...

血液與健康的關係,人的血型與健康有什麼關係

血液的功能主要是運輸養分和氧氣的,同時把機體產生的廢物運輸到相應的器官排出體外,血液有毛病,養分和氧氣不能運到機體需要的地方,而廢物在體內越積越多,會導致各種疾病,健康是不可能了。人的血型與健康有什麼關係?02期血型和健康有關?什麼血型得什麼病。已經發現並為國際輸血協會承認的血型系統有30種,其中最...

運動和健康有什麼關係 請問運動與健康是什麼關係?

運動和健康的關係 人的一生都是在平衡健康與運動的關係中度過的。對運動的任何一種態度都會直接影響身體的健康狀況。最新的研究顯示,生命在於運動,而如何進行運動則大有學問。現代社會生活中,尤其是在節奏緊張 競爭激烈的大都市中,人們忙碌於工作 學習 人際交往 家庭事務之中,忽略了運動 對保持和促進健康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