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組詞有哪些詞語

時間 2022-05-08 22:10:07

1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莎的組詞:莎草、摩莎、莎衣、踏莎、莎雞、青莎、莎籠、蔢莎、厄莎、捼莎、挼莎、汁莎、細莎、馺莎、邏莎、莎隨、射莎、綠莎、莎蟲、綠莎、阿莎力、寡婦莎、阿莎麗、莎搭

八、莎塔

八、思珂莎、烏斯塔莎、烏斯達莎、昭諾金莎、瓦爾莎拉、颱風羅莎。

莎是乙個漢字,讀作shā/suō,本意是指草名,即香附子,多年生草本植物。該文字在《漢書·司馬相如傳》和《射雉賦》等文獻均有記載。

詳細字義

1. 形聲。從艸,沙聲。本義:草名。香附子

2.同本義。

莎,鎬侯也。——《說文》。亦名沙隨,一名地毛,其實附根而生,謂之緹。即今香附子。

薜莎青薠。——《漢書·司馬相如傳》

青秋莎靡。——潘岳《射雉賦》

田無立禾,路無莎薠。——《淮南子·覽冥》

3.又如:莎池(周圍長有莎草的水池);莎岸(長著莎草的岸邊);莎洲(長有莎草的水洲);莎香(莎草的香氣);莎庭(長滿莎草的庭院);莎徑(長滿莎草的小路);莎階(長滿莎草的台階);莎臺(長著莎草的樓台)。

4.通「蓑」。如:莎笠(即蓑笠);莎衣(蓑衣)。

2樓:晴晴

莎組詞 :

莎笠、莎衣、

蔢莎、莎草、

莎籠、捼莎、

香莎、挼莎、

莎帷、厄莎、

摩莎、踏莎、

莎雞、射莎、

戾莎、綠莎、

莎蟲、青莎、

細莎、汁莎、

馺莎、邏莎、

寡婦莎、

莎搭八、

莎塔八、

踏莎行、卡秋莎

舍組詞有哪些詞語,舍組詞語有哪些詞語

推書人湘雪 舍組詞有 候舍 弟舍 鬥舍 違舍 並捨 舍眼 舍弟 鮑舍 店舍 託舍 檻舍 異舍 舍縱 躁舍 凡舍 舍講 來舍 舍眷 撩舍 茇舍 卻捨 託舍 崗舍 舍放 諫舍 委舍 拚舍。產舍 渾舍 臨舍 厝舍 郎舍 亭舍 魂舍 稅舍 寬舍 芹舍 出舍 舍禁 冢舍 茶舍 閭舍 舍奠 謹舍 定舍 設舍 代...

蜀組詞有哪些詞語,念組詞有哪些詞語,念組詞有哪些,主組詞

燦燦 讀音 sh 部首 蟲 五筆 l u 筆畫 13 釋義 1.中國四川省的別稱。2.中國朝代名。3.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四川省成都市一帶。組詞 蜀葵 sh ku 成頂生穗狀花序,葉大而粗糙,花美麗,多年生草本植物,圓形,作為二年生植物栽培於花園中。蜀繡 sh xi 四川刺繡。蜀黍 sh sh 一...

用你組詞有哪些詞語,等組詞有哪些詞語

山水有喵嗚 你好 迷你 你門 你個 你每 你那 你老 管你 你娘 你敦 你懣 你等 你儜 你儂 你老子 馬你子 迷你裙 你媽的 幹阿你 你追我趕 你死我活 你恩我愛 你敬我愛 你來我去 你來我往 你倡我隨 你奪我爭 你推我讓 你吹我捧 你東我西 你憐我愛 你爭我奪 你貪我愛 你唱我和。1 你 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