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貧血現象是什麼,如何治療?謝謝

時間 2022-04-27 17:30:08

1樓:隔樓看霧

貧血的症狀很多,比如面色指甲蒼白,毛髮失去色澤,頭暈乏力,嗜睡,心慌心悸。而導致貧血的原因也有很多很多,根據不同的貧血原因**方法也完全不相同,具體是那種貧血你要把你的血常規檢查和血塗片檢查結果發上來我才能幫你鑑別診斷,才能告訴你如何**。

2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一般症狀是閉經、便秘、蛋白尿、噁心、耳鳴、高碳酸血症、呼吸困難、疲乏

貧血症狀的有無或輕重,取決於貧血的程度,貧血發生的速度,迴圈血量有無改變,病人的年齡以及心血管系統的代償能力等,貧血發生緩慢,機體能逐漸適應,即使貧血較重,

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

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盡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牛醫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眼冒金星。嚴重可以吃血寶,平時注意多吃雞蛋、紅棗等含鐵量多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症狀很對,說到** 我在給你補充一點就是 每天堅持吃 除了紅棗還有 桂圓 白山藥 花生 這樣堅持吃乙個月 症狀完全改變了 試試吧

請問各位、貧血分幾種,有那些症狀,怎樣醫治…?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哆姐

貧血按三種分:1、根據貧血程度:輕度中度和重 2、根據紅細胞的形態:

正常細胞性貧血、大細胞性貧血、單純小細胞性貧血、小細胞色素性 貧血。 3、根據貧血的**和發病機制:紅細胞生成減少、紅細胞破壞過多、紅細胞丟失過多

貧血如何**?吃什麼藥?

6樓:手機使用者

貧血症一般表現為:髮色黯淡、頭昏眼花、心悸失眠,甚至月經失調等。此症長期不治,將形成惡性迴圈,引起免疫力下降,許多疾病也會乘虛而入,健康將受到全面威脅。

與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患貧血症。因此,女性應更加注意日常的飲食保養,以防發生貧血。 女人補血的方法 1.

最快的補血方法是什麼? 補血的另一種方法是食用高營養的各種肉湯以及用黑公尺、玉公尺、血糯公尺、大公尺做成的糊,再加進已加工成糊狀的紅棗、核桃、花生、蓮子、桂圓、枸杞子等。所以病後初癒者、產後婦女、老人、孩子、身體虛弱的人,多喝各種將肉燒得很爛的牛肉湯、羊肉湯、豬肝湯、雞湯、骨髓湯、蹄筋湯等,多吃各種直接消化吸收的糊,對養生及疾病的**特別好。

2.最好的補血食品是什麼? 簡單地說,只要吃到肚子裡能消化吸收的食物,就是補血的,所以補血的前提是胃、腸道消化吸收的能力,就算吃的是粗茶淡飯,只要全部吸收,照樣補血,而吃了高階的滋補品,胃、腸道不消化,依然什麼用也沒有。

相對來說,肉類、蛋類、魚類這些高質量的動物蛋白,能明顯地提高血液的質量,更容易使人抵抗力強,精力充沛。 3.寒涼的食物是不是都不能吃?

並不是所有的寒涼食物進入肚子裡都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只要與人的體質、吃的季節相搭配,能起到中和、平衡的作用,就可以吃。比如夏天,人體大量出汗,而適量吃些大寒的西瓜,它能除燥熱,又能補充人體因出汗多而丟失的水份、糖份,這時的西瓜對身體來講就能起到協調、補血的作用,而天冷時吃西瓜,就易導致血虧。寒、熱食物要搭配著吃,比如吃大寒的螃蟹時,一定要配上溫熱性質的窗體頂端窗體底端 ,生薑,用姜去中和蟹的寒涼,這樣就不會對身體有任何的傷害,還利於蟹肉的消化、吸收。

4.黑色食品就是補腎食品嗎?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宣傳——黑色食品補腎、補血,如黑芝麻、黑豆、黑公尺、黑木耳、海帶、紫菜、烏骨雞等。

其實並不盡然,溫熱是補、寒涼是瀉。黑公尺、烏骨雞性溫,補血、補腎效果明顯;黑芝麻,性平、補腎、補肝,潤腸、養髮;黑豆,性平,補腎、活血,解毒;而黑木耳性涼,海帶、紫菜性寒,夏天可以經常吃,冬天盡量不要吃。任何食物補還是不補,一定要看這個食物的屬性,性平、性溫的食物,一年四季對身體都有補益的作用,性涼、性寒的食物,除了夏天以外,其他季節盡量不要吃,非要吃的話,也要與溫熱的生薑,辣椒、胡椒、花椒配在一起,這樣既能攝入這些食物特有的營養素,又不至於傷腎、傷胃 人見人愛的家庭補血方 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紅棗還可以在鐵鍋裡炒黑後泡水喝,可以**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

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還能**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 常喝紅棗、桂圓、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白皙,美容效果不錯。枸杞子不要放多,幾粒即可,紅棗和桂圓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後給自己泡一杯,不但補氣血,還能明目,特別適合長期待在電腦前的工作狂們。而沒有在鐵鍋裡炒硬、炒黑的紅棗泡茶喝是沒有用的,因為外皮包裹住了棗子,營養成分出不來,而經過炒製的紅棗,經開水一泡,表皮都裂開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才會慢慢地滲出來。

紅棗、花生、桂圓,再加上紅糖,加水在鍋裡慢慢地燉,燉得爛爛的,經常吃,補血的效果很好。 紅棗、紅豆、放入糯公尺裡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公尺,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餚。 答案補充 補血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粳公尺500克輔料:黃芪50克,當歸10克,棗(幹)100克,白扁豆200克,桂圓肉100克調料:

白砂糖120克 補血飯的做法:1. 將糯公尺加水浸泡數小時。

2. 黃芪、當歸加清水4杯,用小火燜煮20分鐘,濾出藥汁。 3.

紅棗洗淨後去核,白扁豆洗淨,和桂圓肉一起放入藥汁中,用小火煮約20分鐘。 4. 糯公尺瀝乾加入,加適量水用電鍋或電子鍋煮成公尺飯,加糖拌勻即可。

健康提示本方適用於各類貧血症見體虛乏力、驚悸氣短、面色萎黃、易患感冒等。 食物相剋粳公尺:粳公尺不可同馬肉食, 補血養顏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瘦)650克輔料:花生仁(生)250克,牛奶50克,棗(幹)30克,陳皮5克調料:

鹽2克,姜3克 做法:1.牛肉放入滾水中高火3分鐘,取出洗淨。

2.花生仁用熱水燙過,去衣。 3.

紅棗去核洗淨。 4.陳皮浸軟,刮去瓤,洗淨。

5.把適量清水高火6分鐘至滾,放入牛肉、花生仁、紅棗、陳皮、姜(切片),中火45分鐘,加淡奶,用鹽調味即可。食物相剋花生仁(生) 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陳皮:陳皮不宜與半夏、南星同用;不宜與溫熱香燥藥同用。

希望採納

7樓:鴨梨車手

**缺鐵性貧血的原則是:①****:盡可能除去引起缺鐵和貧血的原因;②補充足夠量的鐵以供機體合成血紅蛋白,補充體內鐵的貯存量至正常水平。

一、****: ****對糾正貧血的效果,速度及防止其**均有重要意義。 二、鐵劑**:

(一)口服鐵劑:最常用的製劑為硫酸亞鐵,富馬酸鐵(富血酸)。服藥時忌茶,以免鐵被鞣酸沉澱而不能被吸收。

(二)注射鐵劑:一般盡量用口服藥**,僅在下列情況下才應用注射鐵劑:①腸道對鐵的吸收不良,例如胃切除或胃腸吻合術後、慢性腹瀉、脂肪痢等;②胃腸道疾病可由於口服鐵劑後症狀加重,例如消化性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節段性結腸炎、胃切除後胃腸功能紊亂及妊娠時持續嘔吐等;③口服鐵劑雖經減量而仍有嚴重胃腸道反應。

常用的鐵注射劑有右旋糖酐鐵及山梨醇枸櫞酸鐵。 (三)輔助**:加強營養,增加含鐵豐富的食品。

8樓:去去去魞訪

缺鐵性貧血可多吃動物的內臟,如心、肝、腎以及牛肉、雞蛋黃、大豆、菠菜、紅棗、黑木耳等。 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在療程後期可能出現相對缺鐵現象,要注意及時補充鐵劑。 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要注意防止交叉感染,盡量不要去公共場所。

住房要通風。忌服合黴素、氯黴素、磺胺類、退熱止痛片 等抑制骨髓的藥物。 避免過度勞累,保證睡眠時間。

**貧血:紅棗7個,紅豆50g,花生紅衣適量。三味共熬湯,連湯共食。

適用於一般性貧血或缺鐵性貧血。 紅棗味甘 性平 能補脾和胃 益氣生津 中醫認為大棗補脾益氣能使氣血生化充足 改善血虛症狀研究證明 紅棗中的多醣成分 能影響造血系統 促進造血機能。紅豆性平 味甘酸 可利尿消腫健脾。

紅豆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尤其是含鐵質、vb12, 有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女性經期失血多出現頭暈眼花 面容蒼白等 常喝加紅糖的熱紅豆湯 能補血且改善貧血症狀。花 生味甘性平 有益氣健脾 補血止血等功效。

花生止血補血的雙重功效主要是花生衣(花生仁外表的紅衣)。花生衣能抑制纖維 蛋白的溶解 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和改善血小板的質量,同時還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所以花生衣既治出血又對出血引起的貧血 有效。

90%的貧血屬於缺鐵性貧血,食療比藥物**貧血更安全且有效。上述三種食物都有補脾生血之功,單用有效,三味合 用,更能增強補血作用。 長期貧血做個胃腸鏡 排查是否因小腸間質瘤導致慢性出血

9樓:小凱

可以吃點中藥調養一下,如果貧血嚴重的話,可以輸血。

功能性貧血是什麼 有何危害 如何治療呢

功能性貧血是由一組由物理 化學 生物等因素引起的 全血細胞減少性疾病,其臨床特徵以貧血 出血 感染 發熱為主要表現 化驗室檢查特徵是血常規表現紅細胞 白細胞 血小板的明顯減少,所以稱為全血細胞減少 骨髓象檢查示骨髓增生低下是以黃骨髓也就是油化骨,來代替造血的紅骨髓。在我看來,你可以從飲食上 為主,可...

請問如何治療失眠,請問治療失眠的方法是什麼

1全部穴位點穴按揉或針灸 例如 神門 四神聰 百會 心俞 肝俞等 以及結合後背拔火罐排毒 失眠的療效很好,常規10次乙個療程。此病甚是難治,但也不是不能治。西藥治標不治本,且 大,依賴性強,最好看中醫,吃中藥 效果比較好,但也不是每乙個中醫都能 好的,關鍵還要看醫生的技術水平。我是中醫主任醫師,此病...

我得的是什麼病呀,請問該如何治療

中華醫學會會長鍾南山院士指出,目前全球有22 的人群患有過敏性皮炎 溼疹等過敏性疾病,預計2010年將達到全球人口的40 目前僅中國有就兩億多人患有過敏性疾病,脫敏 是國際公認療效顯著的 頑固性過敏最有效的措施是尋找出過敏誘發因子 過敏原 但要在2萬種不同的誘發因子中準確地找到致 子猶如大海里撈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