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樁下採得,這種蘑菇能吃嗎,楊樹樁上長出來的這種蘑菇有毒嗎?可以吃嗎?

時間 2022-04-27 17:25:06

1樓:錦羿航成

就算是能吃的蘑菇,生長在有毒有重金屬的地方也是不能吃的。非專業人士不要隨便吃野蘑菇。

2樓:來自光福鎮活潑的平菇

這個可以吃 而且味道特別好,小的時候吃過很多,現在壞境汙染大,都不長這種蘑菇了。

楊樹樁上長出來的這種蘑菇有毒嗎?可以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亂吃!

很多人知道有些蘑菇有毒,但是由於經驗不足、辨認錯誤或者心存僥倖,依然誤食了有毒蘑菇。因為有些蘑菇的形態非常相似,專業人士也需要借助一些工具才能準確辨別,一般人很難辨認。毒蘑菇中毒的一種型別是引起肝腎的損傷,病死率高達90%,而且目前沒有特效解毒藥,所以對食用野生蘑菇必須要慎重,千萬不要吃不認識的蘑菇。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如何辨認啊。

楊樹樁上長的黃色蘑菇是什麼蘑菇能吃嗎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觀上比較像是側耳。

但是不敢確定,樓主可以在百科中看下側耳的介紹。

如果是側耳是可以吃的。

但是不推薦吃,野生菌大多是有毒的,能食用的品種不多,為避免意外,希望不要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平茹(側菇)!我剛剛也是在楊樹樁上採回來一簇一模一樣的小黃蘑。水洗時粘粘的滑滑的。色彩太鮮豔啦!根又是黑的!實在是不敢吃啊!

楊木上的蘑菇能吃嗎?楊木穴可種蘑菇嗎

7樓:

楊樹上面可以生長多種蘑菇。有的可以吃。有的是有毒的。不能吃。楊木可以用來種植蘑菇。

馬尾松樹樁腐爛長出的蘑菇能吃嗎?

8樓:

這個需要認真的鑑別。不能亂吃的。以免中毒。

請問哪位朋友知道這是什麼蘑菇?是在一棵樹樁上發現的,能吃嗎?

9樓:愛笑的忍者

很像一般吃的那種蘑菇,但是野生的最好不要吃,以免中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是木耳呢?木耳沒有上下之分

這是蘑菇,很像我們種植的平菇

不過野生的最好不要吃,怕萬一有毒

除非是當地人認識,是可以吃的才能吃

楊樹樁上長的菇,跟普通蘑菇不同,掰開內部豎絲狀,正面上還有小黃毛毛能不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樁上長出來的蘑菇是不能吃的。有些蘑菇雖然形狀很好,但,你無法辨認它是否有毒,最好還是慎重一點千萬不要吃這種蘑菇。

請問這種蘑菇有毒嗎,請問這種蘑菇有毒嗎 能吃嗎

中文學名 粗柄白鬼傘 拉丁學名 leucocoprinus cepaestipes sowerby fr.qu l.形態特徵 子實體中型至大型,菌蓋凸鏡形,後期平展,肉質,表面粗糙,被紅褐色細密鱗片,不易脫落。菌肉白色至汙白色,甚至呈淡黃色,稍厚。菌褶不等長,初白色,後轉淡黃色,離生。菌柄棒狀,中上...

自然生長在樹幹上的這種蘑菇能吃嗎

晴天便好 虎掌菌,不但能吃,還很名貴。虎掌菌學名翹鱗肉齒菌 黑直覺虎掌菌 老鷹菌 獐子菌 子實體中等至大型。菌蓋初期突起,後扁平,中部臍狀或下凹,有時呈淺漏斗狀,淺粉灰色,表面有暗灰色到黑褐色大鱗片,鱗片厚,覆瓦狀,趨向 特別大並翹起,呈同心環狀排列,菌蓋直徑6 10cm。菌肉近白色,菌柄中生或稍偏...

蘑菇發黴了還能吃嗎,發黴的蘑菇能吃嗎

結果是已收到 一抓緊放在日光下暴晒一下,進行乾燥處理。第二如果只是表面有白色黴斑,內部沒有變質,食用時用清水沖洗掉黴斑雜質,還可以食用。另一種說有的人看到只有食物表面發黴,以為剮掉或切掉黴變部位後,就可以食用了,其實,黴菌的 毒素 已經滲透到食物的內部,黴變的食物是致癌物。夏天香菇會返潮,變味發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