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防腐劑的作用是防腐,新鮮的蔬菜上面會有嗎

時間 2022-04-26 23:15:07

1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新鮮蔬菜上面一般是不會新增防腐劑的,因為防腐劑無法作用於新鮮的蔬菜組織上面,很多情況下防腐劑都是用於一些包裝好的食品裡面的,那麼辨別蔬菜是否新增防腐劑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新鮮的蔬菜,一般情況下儲存不會超過2~3天就會有明顯的衰敗現象,而新增了防腐劑的蔬菜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或者說腐敗的現象會變得非常慢,其實我個人認為新鮮的蔬菜即使可以新增防腐劑,那麼也是沒有必要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大家都喜歡吃新鮮的蔬菜2、大部分蔬菜放不了防腐劑其次是大部分蔬菜都無法新增防腐劑,因為一般情況下蔬菜是暴露在空氣當中的,這樣的話會給新增防腐劑帶來很大的難度,想要新增防腐劑的話,就要把蔬菜儲存在乙個包裝裡面,這個包裝可以是塑封包裝,也可以是罐頭型的包裝,不過這樣做的話只有少數的蔬菜可以進行包裝,而且被做成罐頭的形狀,一般情況下是需要長久封存的。

3、口感上會有極大的變化由於很多蔬菜組織裡面都含有大量的水分,這樣的話即使把它放入包裝之內加入防腐劑可以讓蔬菜保持很長時間,那麼在蔬菜的口感上也會有非常大的變化,有可能一些蔬菜會有脫水的現象發生,也有可能一些蔬菜被防腐劑腐蝕之後出現一些其他的口味,總之加入防腐劑的蔬菜,肯定是沒有新鮮蔬菜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蔬菜上是不應該有防腐劑的。因為新鮮蔬菜就是當天才採摘的蔬菜,剛剛從地里出來,不可能加防腐劑。要是有防腐劑,就不是新鮮的了。

3樓:小張啥也說

新鮮蔬菜上面是不會有防腐劑的,新鮮蔬菜上面任何的新增劑都沒有,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

4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防腐劑是有害的,所以新鮮的蔬菜上面是不會有的,但是會有殘存的農藥,大家要注意一下。

5樓:e時光再燃

新鮮的蔬菜上面不會有防腐劑,因為防腐劑的**與蔬菜不成正比。

罐頭食品含有防腐劑嗎?罐頭含有防腐劑嗎

罐頭食品不含防腐劑!其儲存原理是將原料裝在罐裡,抽真空 密封後進行殺菌,使罐內達到商業無菌。因為罐是密封的,外面的細菌進不去,裡面的真空,細菌不具備生長的條件,所以罐頭無須新增任何防腐劑,而達到長期儲存的目的。再說罐頭發明已有200年的歷史,那是還沒有防腐劑呢!長期以來,許多消費者都有對 罐頭有新增...

食品防腐劑有哪些

我國規定使用的防腐劑有苯甲酸 苯甲酸鈉 山梨酸 山梨酸鉀 丙酸鈣等25種。食品防腐劑是即對代謝底物為腐敗物的微生物的生長具有持續的抑制作用。重要的是它能在不同情況下抑制最易發生的腐敗作用,特別是在一般滅菌作用不充分時仍具有持續性的效果。對纖維和木材的防腐用礦油 煤焦油 丹寧,對生物標本用甲醛 公升汞...

防腐木使用的防腐劑有哪些,防腐木的防腐劑

凱潔運動木地板 一 防腐劑型別 1 水溶性無機混合物是可以溶於水中的防腐劑,用於抵禦蟲害和腐蝕,水分蒸發後將防腐劑固著在木材細胞壁上。2 木餾油或木餾油溶劑是煤炭的油基蒸餾物,用於抵禦蟲害和腐蝕。木餾油佔據木纖維的細胞空穴。體育館木地板 3 油溶性防腐劑是溶於適當的石油載體中的有機防腐劑,用於抵禦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