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事什麼草,有什麼用,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4-24 23:25:09

1樓:老耆

廣東石豆蘭

根狀莖徑約2公釐假鱗莖疏生,直立,圓柱形,頂生1葉。葉長圓形,長約2.5厘公尺,先端稍凹缺;幾無柄。

花葶生於假鱗莖基部和根狀莖節上,高出葉外,花序梗徑約0.5公釐;總狀花序傘狀,具2-4(-7)花。花白或淡黃色;萼片離生,披針形,長0.

8-1厘公尺,中部以上兩側內卷,側萼片比中萼片稍長,萼囊不明顯;花瓣窄卵狀披針形,長4-5公釐,寬約0.4公釐,全緣,唇瓣肉質,披針形,長約1.5公釐,寬0.

4公釐,上面具2-3條小脊突,在中部以上合成1條較粗的脊;蕊柱足長約0.5公釐,離生部分長約0.1公釐,蕊柱齒牙齒狀,長約0.

2亳公尺。花期5-8月。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豆蘭。

廣東石豆蘭 :根狀莖粗約2公釐,當年生的常被筒狀鞘,在每相隔2-7厘公尺處生1個假鱗莖。根出自生有假鱗莖的根狀莖節上。

假鱗莖直立,圓柱狀,頂生1枚葉,幼時被膜質鞘。葉革質,長圓形。花葶1個,從假鱗莖基部或靠近假鱗莖基部的根狀莖節上發出,直立,纖細,總狀花序縮短呈傘狀,具2-7 朵花;花淡黃色;萼片離生,狹披針形;花瓣狹卵狀披針形,長4-5公釐,中部寬約0.

4公釐,逐漸向先端變狹,先端長漸尖,具1條脈或不明顯的3條脈,僅中肋到達先端,邊緣全緣;唇瓣肉質,狹披針形,向外伸展。花期5-8月。

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狹葉柴胡的根。微有香氣,味淡。 性微寒,昧苦。

中藥材。狹葉柴胡(red thorowax root),是清虛熱中藥,用於感冒發熱、寒熱往來、瘧疾、肝鬱氣滯、胸肋脹痛、脫肛、子宮脫落、月經不調。請看圖。

看多像圖中左下方的細根。

請問這個是什麼草?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地黃,中藥材。

地黃 (玄參科地黃屬植物)

地黃(拉丁學名:rehmannia glutinosa (gaetn.) libosch.

ex fisch. et mey.),玄參科地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30厘公尺,根莖肉質,鮮時黃色,在栽培條件下,莖紫紅色。

直徑可達5.5厘公尺,葉片卵形至長橢圓形,葉脈在上面凹陷,花在莖頂部略排列成總狀花序,花冠外紫紅色,內黃紫色,藥室矩圓形,蒴果卵形至長卵形,花果期4-7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山上長的一種野草叫什麼貓

請問這種草叫什麼草,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巢茹雲 上的是葉下珠 別名 珠仔草 假油甘 潮汕 生於曠野平地 旱田 山地路旁或林緣,本種藥用,全草有解毒 消炎 清熱止瀉 利尿之效,可治赤目腫痛 腸炎腹瀉 痢疾 肝炎 小兒疳積 腎炎水腫 尿路感染等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這種草叫花卉哦,其實科學書有這種草 576哦嘿 葉下珠 學名 phyllant...

請問這是什麼草?學名是什麼,請問這種草的學名是什麼?

九十四樓 馬齒莧 馬齒莧為馬齒莧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肥厚多汁,高10 30cm。生於田野路邊及庭園廢墟等向陽處。國內各地均有分佈。該種為藥食兩用植物。全草供藥用,有清熱利溼 解毒消腫 消炎 止渴 利尿作用 種子明目。現代研究,馬齒莧還含有豐富的sl3脂肪酸及維生素a樣物質 sl3脂肪酸是形成細胞膜,尤...

請問這是什麼草?請問這是什麼草?

我們叫,公雞草,田園菜地大把多,也算雜草。也可以吃留意菜市有菜農也拿來賣不過很少很少。我就吃過。同意就吧。繁縷,請 對照。繁縷莖雖纖細平軟,但生命力較強,尚無人工栽培,菜田邊繁殖較快,極少見其感染病害,其莖葉為草綠色,故其外觀商品性好,感覺很 柔 是一種頗受消費者歡迎的無汙染 高品質的野生蔬菜。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