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草,請問這個是什麼草? 5

時間 2021-10-14 21:21:19

1樓:休傲之

地錦草,大戟科植物,中醫可入藥,其性味辛平,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利溼退黃之功效。用於痢疾,洩瀉,咯血,尿血,便血,崩漏,瘡癤癰腫,溼熱黃疸。

2樓:來自石趣園朝氣蓬勃的獅子

費菜費菜:也叫景天三七,基本無毒,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粗短直立,葉互生,聚傘花序。全草入藥可防血管硬化,降血脂血壓。

3樓:ff老白

這是景天科的費菜(開黃花),或八寶景天(開粉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土三七,也叫景天三七,費菜。看起來有一點點像長壽花,因為它們都是景天科植物,但是是不一樣的哈。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短,粗莖高20-50釐米,有1-3條莖,直立,**,不分枝。

葉互生,狹披針形、橢圓狀披針形至卵狀倒披針形,長3.5-8釐米,寬1.2-2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不整齊的鋸齒;葉堅實,近革質。

聚傘花序有多花,水平分枝,平展,下託以苞葉。萼片5,線形,肉質,不等長,長3-5毫米,先端鈍;花瓣5,黃色,長圓形至橢圓狀披針形,長6-10毫米,有短尖;雄蕊10,較花瓣短;鱗片5,近正方形,長0.3毫米,心皮5,卵狀長圓形,基部合生,腹面凸出,花柱長鑽形。

蓇葖星芒狀排列,長7毫米;種子橢圓形,長約1毫米。花期6-7月,果期8-9月。

5樓:北方白水

費菜(sedum aizoon l.),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短,粗莖高可達50釐米,直立。葉互生,葉堅實,近革質。

聚傘花序有多花,萼片肉質,花瓣黃色,花柱長鑽形。種子橢圓形,花果期6-9月。費菜分佈廣,多生長於山地林緣、灌木叢中,河岸草叢、較耐陰也較耐旱、較耐寒,在北方能露地越冬,對土壤無嚴格選擇,適應性強。

6樓:獨角喬克

這個草好像是那個麻生菜那個草

7樓:孟軻南柯

普通的草本植物,和爬牆虎變不多。

8樓:衚衕裡的天

這個應該算是多肉的一種

請問,這個是什麼草?

9樓:匿名使用者

分佈於中國東北、華北、陝西、華東、華中、華南、四川及貴州。朝鮮、日本、俄羅斯也有。生田邊路旁、河灘、溝邊溼地,海拔30-3400米。該種根入藥,有清熱涼血之功效。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

10樓:怪我話少

滿天星。

釋義: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

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

生於海拔1 100-1 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根、莖可供藥用。

栽培可供觀賞。滿天星的花語是:甘願做配角的愛,只願在你身邊。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高30-80釐米。根粗壯。莖單生滿天星 ,稀數個叢生,直立,多分枝,**或下部被腺毛。

葉片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長2-5釐米,寬2.5-7毫米,頂端漸尖,中脈明顯。圓錐狀聚傘花序多分枝,疏散,花小而多;花梗纖細,長2-6毫米,**;苞片三角形,急尖;花萼寬鐘形,長1.

5-2毫米,具紫色寬脈,萼齒卵形,圓鈍,邊緣白色,膜質;花瓣白色或淡紅色,匙形,長約3毫米,寬約1毫米,頂端平截或圓鈍;花絲扁線形,與花瓣近等長,花葯圓形;子房卵球形,直徑約1毫米,花柱細長。蒴果球形,稍長於宿存萼,4瓣裂;種子小,圓形,直徑約1毫米,紅褐色,具整齊的鈍疣狀凸起。花期6-8月,果期8-9月。

生長環境:

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生於海拔1 100-1 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

模式標本採自俄羅斯西伯利亞。

請問這是什麼草?

11樓:植物網

看圖有點像野牡丹,還是小苗的時候

野牡丹(學名:melastoma candidum d. don):

灌木,高0.5-1.5米,分枝多;莖鈍四稜形或近圓柱形,毛扁平邊緣流蘇狀。

葉片堅紙質,卵形或廣卵形,全緣,7基出脈,兩面被糙伏毛及短柔毛。

請問這個是什麼草??

12樓:匿名使用者

鱧腸 [lǐ cháng]

鱧腸 (讀音:lǐ cháng )(學名:eclipta prostrata)是菊科鱧腸屬的植物。

分佈於田邊或路旁、河邊以及中國大陸的全國各地等地,生長於海拔0米至1900米的地區,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全國廣佈種。常見於田梗,溝溪邊溼地。全草藥用,能收斂、止血、補肝腎之功效。外用**跖疣。

13樓:匿名使用者

鱧腸 (讀音:lǐ cháng )(學名:eclipta prostrata)是菊科鱧腸屬的植物。

也叫墨旱蓮。分佈於田邊或路旁、河邊以及中國大陸的全國各地等地,生長於海拔0米至1900米的地區,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全國廣佈種。常見於田梗,溝溪邊溼地。全草藥用,能收斂、止血、補肝腎之功效。外用**跖疣。

請問這個是什麼草?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前(學名:plantago asiatica l.),又名車前草、車輪草等。

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生於草地、溝邊、河岸溼地、田邊、路旁或村邊空曠處,全草可藥用,具有利尿、清熱、明目、祛痰 藥理作用的功效。

15樓:姑蘇老師

這個炒的話在我們這邊叫做賴殼包草,它有一個清熱解毒利尿的一個功效。

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請問這個是什麼草,可以吃嗎?

中文學名 婆羅門參 拉丁學名 tragopogon pratensis l.婆羅門參 拉丁學名 tragopogon pratensis l.別名西洋牛蒡。為菊科婆羅門參屬,能形成肥大肉質根的二年生草本植物。根系發達,肉質根為長圓椎形,表皮黃白色,光滑,根毛較多。葉狹長叢生,又被稱為 山羊須 暗綠色...

請問這個是什麼,請問這個是什麼樹?

你猜我是誰 這是一種魚,以前在農村的田園水溝邊許多,目前數量少了些,小時候我經常抓幾條回家養,這種魚叫紅旗魚,耐活性強比較容易養。謝謝大家! 這個是天堂魚的幼魚吧 看嘴型像清道夫,但顏色不像 折念露 魚排卵呢,還是排便呢,反正是魚 只看到上部分,看不全,沒法分辨清楚,不過我看著像是河裡的趴地虎,我們...

請問這個是什麼,請問這個是什麼? 10

米修看世界 全名是施耐德熱磁式電動機斷路器,可以通過按鈕控制斷路,保護馬達的 有愛的無花果 這個是漏電保護開關啊! 小彭老師說的好 這是漏電保護器,我家有,我共裝了兩個,在總電闡進屋線上裝了一個,在廁所電熱水器上又裝了一個。 這個好像是企業用的,空開的開關是不是新型的和老型的?有點像,我感覺是有點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