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會咬人嗎,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會咬人嗎?

時間 2021-10-14 20:23: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家叫牛蚊子,會吸牛血,特別是夏天,牛在河裡洗澡,身上全是,好可憐

2樓:

這種昆蟲是跟蒼蠅差不多,它不咬人,但是可以通過這種昆蟲來傳播病毒,還是小心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會咬,傷害不是很大,拍死就好啦農村屋頂很多

4樓:姑蘇老師

這個是蜂子。他們是屬於蜂類,但是不是蜜蜂不會採蜜。

他們是不會咬人的,一般沒有什麼傷害力。

昆蟲種類繁多、形態各異,屬於無脊椎動物中的節肢動物,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動物群體,在所有生物種類(包括細菌、真菌、病菌)中佔了超過50%,它們的蹤跡幾乎遍布世界的每乙個角落。 直到21世紀初,人類已知的昆蟲有100餘萬種,但仍有許多種類尚待發現。昆蟲在動物界中種類最多,數量最大,對農業生產和人類健康造成重大影響。

最常見的有蝗蟲、蝴蝶、蜜蜂、蜻蜓、蒼蠅、草蜢、蟑螂等。 昆蟲不但種類多,而且同種的個體數量也十分驚人。

昆蟲的分布面之廣,沒有其他綱的動物可以與之相比,幾乎遍及整個地球。分有不同的種類。多數昆蟲可以做標本,是人類可以利用的良好生物資源。

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成蟲通常有2對翅和6條腿,翅和足都位於胸部,身體由一系列體節構成,進一步集合成3個體段(頭、胸和腹)。一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一生形態多變化,遍布全球旺家族。

是節肢動物中種類最多的一種。

昆蟲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動物,已發現100多萬種,比所有其他動物種類加起來都多。

昆蟲的構造有異於脊椎動物,它們的身體並沒有內骨骼的支援,外裹一層由幾丁質(英文 chitin)構成的殼。這層殼會分節以利於運動,猶如騎士的甲冑。

昆蟲在生物圈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蟲媒花需要得到昆蟲的幫助,才能傳播花粉。

而蜜蜂採集的蜂蜜,也是人們喜歡的食品之一。在非洲、東南亞和南美的一些地方,昆蟲本身就是當地人的食品。

但昆蟲也可能對人類產生威脅,如蝗蟲和白蟻。而有一些昆蟲,例如蚊子,還是疾病的傳播者。

有一些昆蟲能夠藉由毒液或是叮咬對人類造成傷害。例如胡蜂會以螫針向入侵者注入毒液。

5樓:匿名使用者

螞蜂 不咬人 但是蜇人 比蜜蜂蜇人厲害

請問一下各位朋友這是什麼蟲,會咬人嗎?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薊馬---偶爾會咬人。一般不能造成大的傷害是昆蟲綱纓翅目的統稱。幼蟲呈白色、黃色、或橘色,成蟲黃色、棕色或黑色;取食植物汁液或真菌。

體微小,體長0.5-2mm,很少超過7mm。

薊馬科thripidae隸屬於纓翅目thysanoptera薊馬總科thripoidea,全世界已知276屬2000餘種,包括針薊馬亞科panchaetothripinae、棍薊馬亞科dendrothripinae、絹薊馬亞科sericothripinae和薊馬亞thripinae 4個亞科。 該科昆蟲廣泛分布在世界各地,食性複雜,主要有植食性、菌食性和捕食性,其中植食性佔一半以上,是重要的經濟害蟲之一。 [1]

中文學名

薊馬別    稱薊蟲

這是什麼蟲子?咬人嗎?

7樓:相約

從**上看是蛾蠓,短粗多毛,翅梭形呈屋脊狀斜放,似小蛾,翅上有不同色毛組成斑紋。翅脈的徑分脈分4條,肘脈末段長而與中脈平行延伸。口器短,不吸血。

防治:蛾蚋主要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控制蛾蚋的數量。用菊酯類藥物對衛生間牆面及地下進行 滯留噴灑,一般能保持15天以上。

家庭產生這種昆蟲主要是從下水管飛上來的,必須用密封嚴密的真正的防臭地漏才能有效隔絕下水管道,還有洗菜盆、洗手盆、洗衣機、淋浴房、馬桶等處也要密封,不能留乙個出口,這樣就能把 飛蟲隔絕於下水管道中。殺蟲劑一噴,多噴些地方向馬桶四周噴殺蟲劑,多噴一點不要緊。然後蓋上蓋子,最好能密封一下,悶上一段時間就沒事了。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咬人嗎?有毒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傳說中的跳蚤,你好厲害,這個東西還能抓到,這個東西咬人有毒,會起很大乙個包,但無需上醫院就醫**。

9樓:庹琅塗承安

這是豆天蛾的幼蟲,從它的尾部看,已經快化蛹了。

10樓:首蕊騎鶯

這是甘薯蟻象,沒毒,不咬人的。檢查一下甘薯是否生蟲了。

11樓:劍秀芳戲茶

三錐象甲

鞘翅目(coleoptera)三錐象甲科(brentidae)甲蟲,約2,000種,與象甲科(curculionidae)近緣。

主要分布於熱帶,不過有些種類也見於溫帶地區。雌蟲用長而直的喙在樹上鑽洞產卵。

頭部前伸為直喙狀;觸角不呈膝狀彎曲;跗節隱

5節。雄蟲喙粗短而扁。多數體長7∼30公釐(0.3∼1.2吋)。體色多深,鞘翅上具橙色斑紋。

成蟲生活於枯木鬆散的樹皮下,取食真菌、樹液和其他昆蟲。幼蟲鑽木,嚴重危害樹木。

常見種類:甘薯小象甲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蟲子,會不會咬人?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太清楚,像是尖眼菌蚊,俗稱小黑飛,幼蟲棲息在花土裡,以菌類等為食,成蟲多在花盆附近快速爬行,有時也會飛起來,不咬人。你說的有些癢可能是看見蟲子之後的心理反應,被蟲咬了會有傷口,而且一般**會紅腫。

這個是什麼蟲子?會咬人嗎

13樓:玉m子

一般來說,屋子裡會有一些小蟲子。有的是下水道裡生的『』小飛黑『』,這種小蟲子不咬人,但是挺煩人的。

還有就是屋子裡種花草,因為上的肥料沒有腐熟,所以生的小蟲子。這些小蟲兒都不咬人。

只要隔幾天就向下水道裡倒一些用84消毒液兌的水,或者用潔廁靈兌水也可以。就可以把小飛黑**了。

如果是花肥生的小蟲,一般也是小飛黑。只要把花盆放在陽充足的地方曬幾天,小飛黑就會消失了。也可以用菸頭泡水澆花土,有幾次也能殺死小飛黑。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對人有害嗎?咬人不? 10

14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這個蟲子,

一看就不是好蟲子的,

像這種蟲子都都是存在有細菌滋生的地方,不會咬人的。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會咬人嗎?

1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蟑螂---幼蟲不咬人,但身上攜帶細菌。買點滅蟑螂藥,犄角旮旯撒一撒,很快就會絕跡,持續用藥,以免**

16樓:花丁妹

不是蟑螂就是那個吸血的那類似蜱蟲的、喜歡藏在床板那裡,晚上出來咬人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學名是什麼?

蝗蟲,俗稱 螞蚱 屬直翅目,包括蚱總科 tetrigoidea 蜢總科 eumastacoidea 蝗總科 locustoidea 的種類,全世界有超過10,000種,我國有1000餘種,分布於全世界的熱帶 溫帶的草地和沙漠地區。蝗蟲主要包括飛蝗和土蝗。在我國飛蝗有東亞飛蝗 locusta migr...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

我們這邊方言叫蝲蝲蛄 河南省引起 螻蛄,我們這叫辣蛄和蛐蛐長得差不多 yan鄢 天狗娃農村都這樣叫吧 廣東投影專家 我們客家話叫 土狗哩 一種專門吃小稻苗的害蟲,前爪很大力,喜歡挖泥洞住裡面。 這個是螻蛄 螻蛄的品種很多 中的是螻蛄的品種之一 希望莪的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從你的 上...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有害嗎,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有害嗎?怎麼去除!?

俗稱麥牛子,學名米象 sitophilus oryzae 屬於鞘翅目,象蟲科,又名米蟲 谷牛。是全 昆蟲,其一生經歷為 卵 幼蟲 蛹 成蟲四個發育形態,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主要寄生在貯存 2 3 年的陳糧中,如玉米 水稻 小麥 高粱和麵粉等穀物,其成蟲啃食穀物顆粒,幼蟲在穀物內部蛀食。由於其生長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