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時間過久,對人體有危害嗎

時間 2022-04-24 22:20:11

1樓:1痛苦的時候

現在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緊張,所以晚上總是睡不好,中午的時候趁著休息的時間想睡一會兒,所以很多人都養成了午睡的習慣。其實在中午的時候適當的休息一下對於人體是非常有好處的,也能夠緩解疲勞,為了下午能夠更好的工作,但是睡午覺的時間也是有講究的,並不是想睡多長時間就睡多長時間,如果睡太久的話對人體是有危害的。

如果中午要午睡的話,小編是不建議超過30分鐘的,因為如果睡午覺超出了一定的時間的話,人就會由淺度的睡眠進入深度睡眠深度,睡眠一般都是高質量的睡眠,在深度睡眠的時候身體的基礎代謝會有所減少,大腦裡面的血液流速也會相應的減慢,整個人都會徹底的放鬆。但是中午的時間是沒有多少的,如果人在深度的睡眠下突然醒來的話,身體由於第一時間反應不過來,所以身體裡面的毛細血管就無法快速的開啟,腦部的供血一時間也是不足的,所以長期午睡對於腦部會有損害,並且醒來的人也會覺得渾身不舒服。

如果午睡太久的話,突然醒來就會感覺自己沒有睡好,越睡越想睡,如果不再次睡覺的話,就會感覺到頭暈頭痛整個人都十分難受,但是如果再睡的話又沒有時間,對於工作和學習都會受到影響。而且如果午睡時間太長的話,人在下午的時候都會感覺到非常的疲乏無力,沒有精神,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大多數人都是在中午吃完飯之後去午休的,但是如果午休時間太長的話,會影響到下午的胃口,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高溫天氣下,本來很多人都不想吃飯,如果中午午睡時間太久的話,再次醒來的時候會感覺到非常的口渴沒有胃口,到了晚飯的時候還是沒有胃口吃東西。

2樓:小阿星

對人體有危害,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人體的免疫系統受到影響,還有可能會影響腦力發育,導致記憶力下降,會養成不良的習慣。

3樓:小豆子子梓

對人體有危害,因為這根本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根本不利於我們的身體發育,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對乙個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傷害,也會讓乙個人在生活中感覺到特別疲憊,生活中也會感覺到特別沒有力氣。

5樓:

午睡太久的危害常見於以下方面:

深睡眠症狀:午睡太久會進入深睡眠,深睡眠階段如果被吵醒,容易出現疲倦、煩躁、易怒、精神欠佳的症狀,影響下午的學習、工作;

影響夜間睡眠週期:正常夜間睡眠時間一般為6-8小時,如果午睡時間過長,可造成夜間失眠,出現睡眠障礙,影響夜間睡眠,會嚴重影響第二天的學習、工作。

所以一般午睡時間避免超過0.5小時,通過適當休息,可以有效的解乏和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

天那水對人體的危害,天那水對人體有危害嗎?

伏安筠沙芊 非常有害,吸入過多對肺,肝,腎都會有損傷,對 也有損害,因為它是一種有機化合物,以前有同事用天那水擦試一些產品,另外有些網印不良的圖案也用這種溶劑來擦掉,對人員有一定的危害,但是如果經常要接觸的話,最好戴口罩,戴手套,平常多運動,最好能夠經常兩輪崗,此崗位工作時間不能太長 半年,一年就換...

鉛對人體有危害嗎,鉛毒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果汁 危害。鉛的危害性很大,是一種高度有毒物質。同時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重金屬。鉛中毒最大的特點是非特異性,不易引起人們的重視,人體吸入或食入後,最終會在骨骼 毛髮 牙齒等處形成鉛積累,當積累到一定量後,就會引起身體乏力 頭疼 睡眠障礙 腹痛,還會導致血和尿中尿酸濃度增加,引起關節和腎臟損害。同...

久站對身體有桅嗎,久站對身體有危害嗎

久站對身體的傷害程度不比久坐給人造成的傷害低,久站或久坐都會誘發痔瘡,長時間保持不動,會令下肢血液迴圈欠佳,導致下肢腫脹,甚至可能會誘發靜脈曲張,站立姿勢不當,還會使腰椎因過度彎曲而產生後背疼痛,長期站立對腳的影響也很大,由於腳承受身體的全部壓力,若鞋子不合適,很容易引去腳痛,不但如此,久站還容易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