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腦出血病人容易出現的一些症狀

時間 2022-04-24 11:00:06

1樓:汗玉枝景霜

相比較而言,腦出血

腦溢血一般起病較急,發病時間只有數分鐘或數小時,但腦出血還是有其逐步發展演變的過程。

在起病初期會或多或少表現出一些異常情況,即出現一些有預兆的前驅表現。在發生腦出血的患者中,50%有先兆症狀。先兆症狀出現後的第一年內發生腦出血的危險性很大,尤其在兩個月內最為危險。

一旦出現這些先兆表現,就預示著腦出血即將發生,或已是腦出血的前驅階段。這時如能仔細觀察,就能及時發現異常,並到醫院爭分奪秒地進行**,從而控制疾病發展,避免嚴重後果。

常見的腦出血的先兆症狀有:

①突然感到一側身體麻木、無力、活動不便,手持物掉落,嘴歪、流涎,走路不穩。

②與人交談時突然講不出話來,或吐字含糊不清,或聽不懂別人的話。

③暫性視物模糊,以後可自行恢復正常,或出現失明。

④突然感到頭暈,周圍景物出現旋轉,站立不穩甚至暈倒在地。這些表現可以短暫地出現一次,也可以反覆出現或逐漸加重。

當上述先兆症狀出現時,患者在思想上既要高度重視,又不能過度緊張以致驚慌失措。情緒要鎮靜,避免因血壓波動而加重病情。應盡快將患者送到醫院就診,並詳細告訴醫生已出現的預兆表現,以便明確診斷,及時**。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別忘了採納哦~~~~

2樓:考振英羽鸞

許多原因可引起頭疼。情緒緊張、環境和壓力可引起神經性頭疼(偏頭疼);疲勞和緊張還可引起緊張性頭疼。此外,一些器質性病變,如高血壓、腦腫瘤、腦膜炎等都可引起較為嚴重的頭疼。

建議先到醫院確診後再針對**。

腦溢血我想可能是醫學上說的中風、腦出血。**有高血壓、腦血管畸形等,常在情緒激動、用力排便、劇烈活動後發作,高發年齡在50-70歲,發病前可無前兆,也可有頭痛頭暈,肢體麻木,發展迅速,可在短時間內出現意識模糊、昏迷,或者突然跌倒,是中老年人的凶險疾病,致死率和致殘率都較高。如發生突然的神志改變伴有肢體偏癱或抽搐的,應馬上送醫院就診,現在的醫療條件遲早一分鐘**都有不同的結果。

預防措施主要是控制血壓,適當運動,保持平和的心態,定期體檢。尤其注意一些平時沒有檢查身體的人,不知道有高血壓,一發就是腦出血、腦梗塞、心梗的大病,再**就差遠了。

3樓:靳閒太史寄春

體力活動或情緒激動時突然發病,有頭痛、嘔吐、意識障礙等症狀

4樓:

頭痛是腦出血的首發症狀,常常位於出血一側的頭部。有顱內壓力增高時,疼痛可以發展到整個頭部。頭暈常與頭痛伴發,特別是在小腦和腦幹出血時。

腦出血來臨,身體有什麼症狀,哪些人更容易發生腦出血?

5樓:多肉

如果胳膊和手腕都會有麻木的感覺,就容易發生腦出血。

6樓:星期一中年

頭暈目眩或者舌根發硬,都有可能是腦溢血。肥胖、吸菸、飲酒和長期吃鹹味食物的人,都有比較大的概率。

7樓:指南針指北針

腦溢血來臨的時候,會有莫名其妙的頭痛,而且四肢無力,嘴唇發紫。

8樓:qiao趙

高血壓高血脂結合的病人,最容易發作腦溢血。

9樓:靜好

估計會特別的頭暈,眼花,一般來說,老年人更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

1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會出現劇烈頭痛,手腳麻木,胸悶氣短等症狀。

11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經常會出現頭痛,眩暈手腳無力,會出現腦出血。

12樓:假蘇更生

經常感到頭暈頭痛的人,還有睡覺容易感到胸悶的。

13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那麼通常都是什麼樣的人容易患上腦出血的症狀呢?通常容易患上腦出血的人都是那些患有高血壓,並且不按時吃藥,不及時控制好血壓的人。還有那些脾氣暴躁,很容易生氣的人容易腦出血。

當然長期處於精神緊繃狀態的人,或者是過勞過悲的人都是很容易出現腦出血的症狀,大量酗酒抽菸的人也會增加腦出血的風險,當抽菸酗酒含量超標的時候就會引起血壓上公升和心跳加快,銅而誘發腦出血。

腦出血的前兆是什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1.劇烈頭痛

患者如果出現突然的頭疼症狀,但是又沒有其他特別的誘因的話要注意警惕。這種突發性的頭疼可能是腦出血的症狀。很多患者最先是出現間斷的頭疼,但是隨著病情的加重會發展成連續性的頭疼。

2.頭暈

腦出血的先兆之一還有頭暈。患者在頭暈發作時會感到以自身為原點,周圍的食物在不停的旋轉,自己站立的時候會出現站不穩或是無法站立直接暈倒在地的現象。這種症狀剛開始時是短暫的,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會越來越嚴重。

3.麻木

腦出血有何徵兆呢?很多腦溢血發生前都會出現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特別是無名指!如果常常感覺左右半身麻木,應該考慮腦內小血管是不是出現了問題。

如果麻木的同時,出現上肢或者下肢的乏力,情況就更加危急了。

4.經常嗆咳

在喝水或者進食的過程中莫名的出現嗆咳,這也是很多人腦溢血的先兆。

5.哈欠連天

一些病人還介紹,他們會不分時間、地點而情不禁自的打哈欠。其實這正是大腦缺氧的徵兆。

6.常流鼻血

如果正常的流鼻血並不可怕,但是如果伴有高血壓,還經常會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就要小心了。專家介紹,高血壓患者經常的鼻出血,半年內很有可能出現腦溢血。

腦出血出院後的病情變化,請問腦出血病人(60歲)治療20多天出院後要注意些什麼?

至少得注意把抽菸喝酒的壞習慣戒掉啊,腳沒力估計是在醫院躺久了吧,需要稍微的運動,醫生說的其實也不需要那麼久吧,他也只是個估計.自己多注意點吧,買點調節自身免疫力的保健品服用吧,也很有效果的.祝你早日 哦 關於腦出血的問題 這個是因為,老年人的大腦萎縮了 有足夠多的空間來代償出血引起的佔位效應 你姥姥...

腦出血病人夏季注意事項,腦出血患者注意事項

腦溢血 腦出血 外傷性腦出血除外 大多由高血壓,腦動脈硬化,腦血管畸形,腦血管瘤,腦腫瘤和情緒激動引發。發病急,病情重,死亡率高,致殘率更高 所以必須早防早治早 提高 率,降低致殘率,減少 率,提高患者生活質量。預防 控制血壓血脂與血糖,經常檢測 積極 原發病 如心臟病,糖尿病等 對血管畸形 血管瘤...

腦出血病人如果恢復,才26歲呀

根據你棕的症狀。針對目前病人的情況。主要要消除積血和水腫,現在在醫院是採用西醫 如果沒有好的效果的話,可以採用內服和外敷中藥二位一體的 方式進行,對其的護理可從以下五點去做,1,定期健康檢查血壓及腦動脈硬化情況。要做到提早預防,少吃動物性脂肪 及高膽固醇食物,飲食清淡。少吃鹽。不吃激素藥物。和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