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腦出血又有腦血栓的病人,選藥是否很困難啊

時間 2021-06-28 04:14:22

1樓:局婧

腦出血和腦梗死性質不同,**方法也不同,因此需及早明確診斷。在沒有條件進行ct或核磁共振檢查的情況下,可按以下幾條鑑別:

(1)腦出血病人多有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病史,而腦梗死病人多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或心臟病史。

(2)腦出血多在情緒激動或用力的情況下發病,而腦梗死多在安靜休息時發病。

(3)腦出血發病急、進展快,常在數小時內達高峰,發病前多無先兆。而腦梗死進展緩慢,常在1~2天后逐漸加重,發病前常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病史。

(4)腦出血病人發病後常頭痛、嘔吐、頸項強直等顱內壓增高的症狀,血壓亦高,意識障礙重。腦梗死發病時血壓多較正常,亦無頭痛、嘔吐等症狀,神志清醒。

(5)腦出血病人腰穿腦脊液壓力高,多為血性,而腦梗死病人腦脊液腦壓力不高,清晰無色。

(6)腦出血病人中樞性呼吸障礙多見,瞳孔常不對稱,或雙瞳孔縮小,眼球同向偏斜、浮動。腦梗死病人中樞性呼吸障礙少見,瞳孔兩側對稱,眼球少見偏斜、浮動。

當然,個別輕度腦出血病人臨床症狀輕,與腦梗死相似,兩者難以鑑別。而大面積腦梗死病人,出現顱內壓增高,意識障礙時,也酷似腦出血,臨床上不好區分。要力爭儘早做ct掃描檢查。

腦出血的ct表現為高密度陰影,而腦梗死表現為低密度陰影,兩者截然不同。

那就說有可能是,即得了腦血栓又有腦出血?是嗎

你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因您提供的病史有限,我希望您能補充回答一些問題 1.患者的年齡,既往病史 2.現在的主要不適症狀,有無軀體活動障礙 3.有無最近的頭部影像檢查結果ct或mri。目前僅以現在的資料發表點個人看法 1.患者主要表現為 犯困還總是坐不住 主要是精神上活動差,而無明顯軀體症狀,...

腦血栓,腦出血是一樣的病嗎

濟南市復元 醫院 你好,兩者不是一樣的病。腦血栓 是腦部常見的一種疾病多發於50歲以後,大多患者都有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腦血栓主要是腦血管堵塞造成的腦部缺血缺氧。腦出血 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的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腦出血發生的原因主要是與腦血管的病變有直接關,患者往往由於情緒激動 費勁用力時突然發病導...

腦出血病人治療過程中,形成下肢深靜脈血栓,腿腳浮腫嚴重,跪求有效去栓,消腫的治療辦法,不勝感激

邁之靈這種藥不錯,我發說明書上來,是德國進口的 商品名 邁之靈 英文名 aescuven forte 主要成分 歐洲馬慄樹籽提取物150mg 按無水七葉皁苷素 escin 計算,相當於30mg三萜糖苷。性狀 棕色糖衣片 規格 20粒 盒 40粒 盒 結構 五環三萜糖苷 藥理作用 1 降低血管通透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