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練氣功的時候經常感覺氣不足,心慌,請問大師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4-21 23:50:13

1樓:漫漫學醫路

練的什麼氣功?肯定沒練對。要順其自然不要意念領氣。全身放鬆心情寧靜。

2樓:

精神不集中,雜念太多,易走火。

我練氣功的時候總感覺真氣在心窩**,過一會就有窒息感呼吸就會急促取來怎麼引導它

3樓:觀玄者

練氣功的時候總感覺真氣在心窩**,過一會就有窒息感,呼吸就會急促,說明你的意念集中在心窩處,此時應在呼氣時意念真氣流動到下丹田。

4樓:

是小周天道路不純熟的原因,先別運氣,小周天轉輪要練要十分純熟,運氣則容易通過

其次就是真氣不足,或心意渙散所致,需要繼續意守丹田,到真氣充盈時,則執行自順

5樓:斐尋凝

呼氣的問題。呼氣要呼盡才吸。操之過急沒有呼盡才吸氣會產生憋氣感。祝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心不靜,心裡雜事比較多,啥時候心情放鬆,沒有任何心事的時候再練試試,另外就是你可能含胸收腹做的不好,練氣的功夫都不能挺胸的,那樣再能氣入丹田,挺胸就會氣不通暢。剛才從兩方面說了我也不知道你的具體原因,結合這兩點你看看你對應那點加以改正。希望我說的能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放鬆身體排除雜念。要一步步來.切不可強求.不可急功近利.很多人都不按部就班來.傳統氣功有很多禁忌的.現在人們一般都不認為是糟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練的氣功都是怎麼練的 有什麼效果? 能教我麼?

我練氣功的時候為什麼感覺進氣多出氣少,快憋死我了,怎麼回事啊,請大師指點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9樓:鹹蛋超人

我也是練氣功快一年多了,2天就有氣感了,這種感覺很奇妙,需要自己去體會,練氣期要吸收很多靈氣,那樣到圓滿其自會突破到先天期,也算得是一名絕世高手了,當然,只是在凡世間,胎從伏氣眾結,氣從胎中所息。

最近在練氣功,我的氣感很強,但是我沒有老師指導,之時憑著感覺去練,可有覺得有危險,怎麼辦?

10樓:非喜來樂

氣感強弱說明不了什麼!!!有氣感只是能提高初練功者的伩心.無氣感只是會讓初練功者失去伩心.

請記住:欲速則不達! 有心練功.

無心成功.水到渠成!!! 當達到小成之後就少有氣感了.

練功可是-輩子的亊!練幾+年也不祘長!!!

11樓:天如垂幕

我以前練過,坐到睡著都沒氣感。

所以我就沒練了。

不過我有時會靜坐,嘗試」刪除「心裡所想的雜念,就是啥都不想,把呼吸和感覺作為享受。調整身心。我建議就是煉氣之前先靜心,這是必要步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停下,你沒入門就已經走錯路了。

13樓:知有涯學無涯

別練岔氣了強制蠻練就行

氣隨意動 過十二重樓下丹田接會陰尾閭往命門通玉枕百會走小周天 氣聚久則散需不斷執行

在下也希望有更多武術同道學習切磋

14樓:柳涵潤蕊

只要不是錯覺,就沒事。氣功自練輕易就有這麼強氣感的,絕對天賦異稟!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感覺不到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怎樣才可以感覺到氣啊?

16樓:澀嘻嘻

別隨便玩了 聽起來很危險。慎重,不要動了身體的靜脈~

17樓:匿名使用者

呃..這種事情我建議你還是去找那種練氣功的隱世高人! 要知道高手是不會出來給你回答的!

我還是建議你沒老師就不要去練那種東西!太危險的事情不是很好辦的哦!

我在練氣功時感覺腸道有大量的氣體在動,而且有要放屁的感覺,丹田處感覺氣漲。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18樓:可愛的丹妮

你的意念產生了氣感。然後呢,是內臟產生蠕動。腸道蠕動自然也就產生氣體。這種現象很正常啊。說明你練的氣功產生了效果。

19樓:福順生活服務****

正常現象,是因內氣向氣海穴(下丹田)聚集時作用於腸道的結果,連續練下去的話,乙個月內就會逐步消失。

小腹部發熱也是內氣匯集的表現。

你的這些情形表明,你練氣功才開始,還沒有乙個月吧,對於練氣功會有的哪些體感,那些是正常的,哪些是不正常的,你應當有個了解才行,不要盲目地練。

20樓:匿名使用者

功練習因意念注意和呼吸深長棉細,自然引起腹部內臟運動比平日增加蠕動產生氣脹感覺,或者間或放屁而已,有的會區域性肌肉微顫,這都是身體生理上自然反應,正常練習下去若干天會自然好轉回歸自然。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開始有氣感了,堅持下去,說不定大有收穫。

22樓:

練氣功時要注意和呼吸深長,這個自然引起腹部內臟運動比平日增加蠕動產生氣脹感覺。有的會區域性肌肉痛,這都是身體生理上自然反應慢慢就好了。

怎麼練氣功,才能感覺到氣的存在?

23樓:匿名使用者

吸氣呼氣就是一種氣的存在 用意識控制這股氣行動 遊走於經絡 這種功夫 就叫做氣功嘍!

意志和氣是相通的 你可以用意志引導氣 時間長了 就能感覺到氣

不要強行用意志推動氣 先從小點出發 也就是穴位 記住一些你練功的主要穴位 用意志注意這個位置 穴位是在人體的裡面 也就是皮下 練習時間長了 你就會感覺到 氣很容易聚集在這裡 然後在練習下乙個穴位 試著將兩個穴位之間 將經絡用氣連線起來 在練習一段時間 熟練了 你就能順理成章的練習全身的穴位和經絡了 也就能感覺到氣的存在了 基本上就是這樣了 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

24樓:

只要按照正確的方式去做,一般人都很容易有氣感,氣感包括麻癢、脹感、刺痛、牽拉的感覺等等。但這要因人而異。有的人氣感強烈些,有的人弱些或者沒有氣感,但沒有氣感並不能說明沒有練氣,或者練氣功的水平低。

這是要注意的。也有很多人沒有氣感但氣功能力很強。

另一方面,警告你不要過分追求氣感。正因為上面所說的原因,氣感和氣的強弱是不成正比的,沒有直接的關係,所以追求氣感是沒用的。而且過分追求氣感,就不能順其自然,極容易出現偏差甚至走火入魔。

追求氣感本身就是對自身一種不好的暗示。那樣是很危險的。所以建議你一切以順其自然為好。

有無氣感都不重要。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刻意追求氣的執行,多注意聚氣

請問練氣功時氣團總在丹田上方聚集是怎麼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氣進提內 控制好呼吸 慢慢的擠進去 通常人雜念太多 一般人無法集氣與丹田 可以控制好它從身體各個部位遊走 那看你是學哪方面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家傳的還是自己看書練得,還是有師傅。氣功不可以亂練 ,氣功有得是技擊用的 有的可以療傷,氣功要看時間段。如果心不定或者更多的意外的話,你會走火入魔內傷 很難治好的,不要亂拉啊 !

要練找師傅 記住我說的話 祝你好運咯

我在百度裡看到練氣功的方法,怎麼有時感覺從小腹上來的不是暖流而是冷的呀!(轉業人員進)

答 不要刻意地去追求,一定要冷靜,不要要思想負擔,慢慢就會好轉。命的路在何方?完全在自己掌控之中。沒關係,如果是像夏天吃了個冰棍一樣是挺舒服,這個可以解釋為腎水上潮以濟心火 是腎氣充足的表現 如果冰涼難受,一般情況是體質虛寒或者真氣衝擊病灶引發的,也沒關係,這種情況繼續練就好了,這些情況都不用害怕。...

在80年代,學練氣功風靡一時,有個最有名的氣功大師叫嚴新。幾乎被當成神仙一樣

據知情的朋友說,他近幾年在美國的科學刊物上幾乎每年都有新的氣功研究 發表,而且哈佛大學一直是合作機構。這些 都是關於生命科學最前沿的課題。這就是說,嚴新從80年代後期到現在,基本上一直沒有停止氣功科學研究。而且一直是保持和最權威的機構進行合作的風格和水準。當年他在中國的橫空出世的實驗確實得到了一批重...

我在大學裡開始練打球,在球場的時候總感覺路過的人在看著我,甚至會在笑我,因為這種想法甚至不敢在白天

天空飄過五個字 那都不是事!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有這麼一句話 你做的越對,背後說你的人越多,你變得越強,背後譏諷你的人越多。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只要自己活得坦蕩,我們活著又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誰的人生沒有幾隻豬在旁邊笑。為什麼別人看你你會覺得不好意思,明星在別人看他的時候會這麼覺得麼?我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