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練拉竿投籃的時候,在拉竿的時候,手指老是難出力,誰知道知道怎么練指力嗎

時間 2022-09-15 03:30:06

1樓:河馬飛飛飛

一樓說得對,腰腹力量才是關鍵!

注意腕力和腰腹力量的練習。 一個人投籃順不順,投籃命中率如何,除了他平時的訓練程度和臨場的手感之外,還有就是他的力度把握和身體協調性。一個完整的跳投,必定要牽動腰腹的拉伸,還有手腕的下壓,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如果腰腹力量不夠,很多時候,特別是面對防守著的後仰跳投,經常會找不著力,感覺是扔出去的球一樣,沒有絲毫準星,如果腕力控制不夠,那麼球的弧度,旋**然不穩定,這兩者缺一不可。

至於腰腹力量,練習方式太多了,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我來說說手腕,多投籃,目前尚且沒有非常好的手腕練習方式,你就只能靠強大的手臂肌肉來帶動支撐,所以練好手部力量也是刻不容緩的。

這是我從我回答的一個差不多的問題上覆制過來的一段,我想和你說的是,後仰跳投不是那麼好練出來的,這對於身體的協調性有很好的要求,出手的時候,先不要去想到滯空時間的問題,先去調整自己的出手手感,要感覺是用腕壓出去的而不是甩出去的,當手感練習完整之後,再逐步增加自己的跳躍高度與強度。

另外我想說的是,彈跳和滯空並不是個相同的概念,也許你的投籃技術很成熟,但是後仰並不能跳的很好,還有,肌肉疲勞也能導致你投籃感覺有心無力,用好自己感覺最舒服的投籃姿勢,在比賽中多鍛鍊,多提高,相信你總有一天能投出完美的球的!

2樓:

這不是單純的手指的力量,你要全身的力量的,並且能協調好,有時候這個感覺 也很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握力器,一個膠環似的東西,體育用品店就有。不過你說的手指難出力並非你的手指力度不夠,而是你拉桿騰空時間太短,腰腹力量不足

4樓:匿名使用者

腰是萬力之源、拉桿其實沒有那麼難、多注意身體協調性還有拉桿時候腿部動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腰腹能力要強 才能洩空 比較難

6樓:葉秋殤

可以做夾臂俯臥撐,或者用握力器。其實我感覺轉身投籃用的是腰力和腹肌,跟指力關係不大……

我練跆拳道,拉韌帶的時候大腿和小腿連線處的一根筋很痛,並且這種疼痛感會連續幾天,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查查她妹 是正常的,就是拉韌帶的時候太猛了。當時,我練習的時候也有這個問題。解決的方法,只能在拉韌帶的時候慢慢的,堅持的時間長一點。平常在家也要每天練練拉韌帶,千萬別太猛。練幾天,就好了。 韌帶是 三分靠拉七分靠踢 的 基本的拉開後 要多做做踢腿 很容易拉開 因為你如果硬拉 肯定沒有踢腿的力量大 而...

我在大學裡開始練打球,在球場的時候總感覺路過的人在看著我,甚至會在笑我,因為這種想法甚至不敢在白天

天空飄過五個字 那都不是事!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有這麼一句話 你做的越對,背後說你的人越多,你變得越強,背後譏諷你的人越多。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只要自己活得坦蕩,我們活著又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誰的人生沒有幾隻豬在旁邊笑。為什麼別人看你你會覺得不好意思,明星在別人看他的時候會這麼覺得麼?我上高...

老公的外婆老是在我們睡覺的時候隨便進出我們的房間怎么辦

這個問題就只有讓老公和你婆婆很認真的談,一次不聽就再說,實在不行就把門鎖起來。如果問為什麼鎖就告訴她你們需要隱私,或者早上需要睡覺等等之類。1 把房門反鎖起來。2 好言好語提醒老人家,以後進來先敲門。3 自己不好講,讓老公去說。4 自己不好講,讓婆婆去說。讓你老公上班的時候把門從裡面鎖上 我老公的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