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輪電動代步車,老年四輪電動代步車怎麼上牌 要駕駛證怎麼辦

時間 2022-09-15 03: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驅使電動機(或馬達可充電電池供電)。電動機有超過內燃機(ices)上幾個優點:

能源效率。 電動機轉換電池75%的化學能驅動車輛,內燃機(ices)上只能轉換20%的儲存在汽油的能量。 環保。

電動車沒有尾氣排放汙染物,雖然電廠生產的電力可能會發布他們。從核電力,水力,太陽能,風能供電裝置不會造成空氣汙染。 效能優勢。

電動馬達提供安靜,運轉平穩,更強的加速僅需要很少的維修。 減少能源依賴。電力是國內的能源**。

面臨重大電池電動車有關的挑戰:

練習場。 大多數電動車輛只能從100至200公里,然後充電,汽油車輛超過300公里以上的距離才需要加油。 充電時間。

完全充電的電池組可以採取8至10小時。即使是「快速充電」,以80%的容量需要1小時以上。 電池成本:

大電池**昂貴,可能需要更換一次或多次。 大容量和重量: 電池包是沉重的,並占用了相當大的運輸車輛的空間。

不過,研究人員正在改進的電池技術,提高練習場和減少充電時間,重量和成本。這些因素將最終決定未來的電動汽車。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常見的那樣的?

為什麼四輪的老年電動代步車不能買?有什麼安全隱患嗎?

3樓:小敏美衣閣

因為四輪的老年bai電動代步du車屬於超標車,不符zhi合註冊登記條件,dao不能掛非機動

內車牌。不能容上路,不能夠買。

市面上無牌照的的代步車多數是不符合機動車註冊登記,無法取得機動車號牌的違規車輛。同時,多數駕駛人未經過交通安全專門培訓,並沒有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沒有駕駛證,車主不按交通訊號燈指示行車,存在很大安全隱患。另外,沒牌照無法上保險,一旦發生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無法保障。

4樓:絲光絹**

市面上現在開的老年代步車越來越多,見得多了,也發覺有些老年電動代步車回雖然款式新潮答,深得老年人喜歡,其實駕駛在路上,有非常多的安全隱患,特撰此文,供有意購買老年代步車的老年朋友參考:

老年代步車老年電動車 4輪車 的五大安全隱患!(見下圖分析)4輪的老年電動代步車,安全隱患極多,請購車的老年人、殘疾人三思而行!

5樓:聽我的不

好多老年代步車,bai不如說富路什du麼的速度都可快,老年zhi人年紀

dao大了,反應速度版就不會那麼快了,如權

老年四輪電動代步車怎麼上牌?要駕駛證怎麼辦?

6樓:

不能上牌。不會要駕駛證。

老年代步車主要分為三種驅動型別,分別為電動、油電混合、燃油驅動。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規定:機動車是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而機動車是否准予登記,將依據***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認定的《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未列入《公告》的四輪電動助力車,也包括老年代步車,因不符合註冊登記條件,無法上牌上戶,所以這類老年代步車嚴禁上路行駛,更不能從事載客營運。

7樓:餡嘍嘍嘍

最高時速逾50公里,無牌無照沒保險貴陽交警近期暫扣20餘輛,下一步將加大查處力度

「不需要駕照、不需要上牌,買來就能上路開。」

這是貴陽大多「老年代步車」賣家的宣傳語。

事實果真如此?

昨日上午,記者從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因「老年代步車」沒有國家相應技術標準、無法上牌、不能購買保險,按照相關法規,不能上路行駛。近日,貴陽交警在路上已暫扣了20餘輛。

18000多元買代步車,上路就被查

6月13日上午,69歲的楊某開著一輛純電動「老年代步車」到貴陽火車站接人,在遵義路體育館對面,被交警攔截檢查。因無牌無手續,交警將楊某的代步車暫扣。

楊某說,他的這輛車是今年2月份剛買的,花了18800元,購車時,銷售人員告訴他,這是專門給老年人設計的,不需要上牌,也不需要駕駛證,最快每小時可跑50公里。

據貴陽交管部門介紹,今年以來,貴陽街頭這種三輪或四輪的老年代步車「集中」出現,其中四輪較多,它們掛著老年代步車的牌子,但外形與汽車相似,就連內部也是剎車、油門、檔位一應俱全,儼然是機動車的配置。

違規上路,貴陽交警已查扣20餘輛

針對這種現象,6月以來,貴陽交警在雲巖和南明及城郊接合部清查,已暫扣20餘輛。

貴陽市交管局案件偵查大隊民警何宇傑介紹,這些駕駛員大多是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最大的一位有83歲,購車**從1萬多元到5萬元左右不等。

貴陽交警近期查扣的這20多輛老年代步車中,既有純電動的也有燃油動力和油電混合動力的。交管部門表示,因此,這些老年代步車並不是新能源車,也沒有國家相應技術標準,無法進行機動車登記註冊、無法上牌、不能購買保險。

按照相關規定,買不了保險的車輛不具備上路條件,包括公路、城市道路以及單位內、小區裡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

交警將聯合質監工商,整治虛假宣傳

按照有關規定,設計最高時速不超過20公里每小時,整車質量小於40公斤,電動機功率不超過240w的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而貴陽交警查扣的這些老年代步車最高時速都能達到50公里,有的甚至還能達到60公里每小時,車輛的部分技術引數已達到機動車標準。

「有些商家為了能把車賣出去,以『不需要駕照、不需要上牌』吸引、欺騙顧客。」貴陽市交管局法制處民警姜華介紹,按照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而交警查扣的這20餘輛老年代步車中,駕駛人基本無駕駛證,未經過駕駛培訓,對交通法律法規不熟悉。有的開起車來不管不顧,闖紅燈、逆行等頻發。同時,這類車型無法購買保險,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很可能無法承擔賠償,而車輛無牌也給交管部門的追責帶來很大的難度。

交管部門提醒,這類老年代步車雖然有著汽車一樣的外形,但底盤輕,穩定性遠不及轎車,遇到特殊情況極易傾斜翻車,也不防撞,非常危險。

據悉,接下來,貴陽交警將持續行動,加大查處力度。此外,還將聯合質監、工商等部門,對經銷商的虛假宣傳進行整治。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gb7258-2017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規定,您所購買的四輪電動車屬於純電動汽車。電動汽車是否可以辦理機動車註冊登記,要看該產品是否列入國家《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目錄,未能列入該目錄的,交通管理部門不予上牌。

9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電動車暫時還不用上牌,因為是時速低的車輛,也不需要駕駛證。

10樓:閆富

我建意為了,道路安全,老年代步車四輪,三輪等等,過五十五歲,建意集體給上牌本,更多人尊照交規

11樓:

需望國家能為老年代步車合法化

12樓:摩老

不能上路,為啥能生產。

13樓:熊熊邦

老年代步車是不用掛牌兒駕照嗎?對嗎?

14樓:同疏哲

這四輪代這四輪代步車老這四輪代步車老年人要什麼駕照?

四輪老年代步車需要辦牌照嗎

15樓:聖誕老東東

四輪老年代步車屬於機動車,需要辦牌照。

老年代步車主要分為三種驅動型別,分別為電動、油電混合、燃油驅動。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其次,機動車是由動力裝置驅動或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包括汽車及汽車列車、電單車、拖拉機運輸機組、輪式專用機械車、掛車。汽車是由動力驅動、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因此在市面上銷售的四輪電動助力車,包括老年代步車,都已被納入機動車裡的汽車範疇。

只要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必須是獲得公安交警部門核准的機動車號牌(部分不屬於道路的廠區、園區除外),並且駕駛機動車必須持有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第九十六條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6樓:顧小蝦水瓶

需要。從交通管理上來看的話,上牌能夠有針對性地規範車輛遵守交通規則,也說明它跟汽車一樣是有資格上路的,這對於用車人和行人也是一種保護。只要敢闖紅燈、不聽交警指揮或者不按路標行走,就會接受相應的處罰,這種強制性要求可以很好的保護行人安全。

四輪老年代步車作用

主要用於老人年的日常出門買菜,其時速一般不高於10km/h。該車動力驅動和電動汽車一樣來自電池電力,但是**相對比較便宜,一台只需要1萬元左右就能買到,其高價效比的特點深受老年人喜歡。

另外,有制度的規範,對於廠商來說也需要嚴格工藝流程,做好相應的售後管理,杜絕假冒偽劣產品流入市場,對於整個汽車行業的發展來說也是一大利好。

17樓:藍眼睛

老年代步車四輪需要駕照和牌照。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其次,國標gb7258-2012《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也規定,「機動車」是由動力裝置驅動或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包括汽車及汽車列車、電單車、拖拉機運輸機組、輪式專用機械車、掛車。

汽車是由動力驅動、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從以上法律和國家技術標準的規定來看,目前在市面上銷售的四輪電動助力車,包括老年代步車,都已被納入機動車裡的汽車範疇。

只要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必須是獲得公安交警部門核准的機動車號牌(部分不屬於道路的廠區、園區除外),並且駕駛機動車必須持有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千萬不可輕信商家對老年代步車「不用掛牌、不用考駕照」等宣傳。

18樓:xiao貓嚀

必須辦理牌照,未按規定懸掛汽車牌照違章,扣車,罰款500。

如果沒有駕照算無證駕駛,後果嚴重。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老年代步車四輪需要駕照和牌照嗎,老年四輪電動代步車怎麼上牌 要駕駛證怎麼辦

藍眼睛 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規定 機動車 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其次,國標gb7258 2012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 也規定,機動車 是由動力裝置驅動或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

老年代步車國家有什麼規定,國家對四輪老年代步車有什麼規定?

du知道君 不需要牌照的,老年代步車 北京這裡是 現在北京大街上好多老人開的都是這樣的 代步車,電動輪椅 電動代步車是新近幾年出現的產品,主要是適應高齡人口與綠色環保趨勢的需求。已成為傳統輪椅產業中另一新興產業。另外,主要發達國家為了適應高齡化社會,紛紛將老年代步工具納入政策電動代步車 10張 補助...

老年電動車四輪須要駕駛證嗎,老年電動車四輪須要駕駛證嗎

所謂的四輪代步車是不允許上路的,允許上路的電動轎車參考同型別的內燃機車輛一般是c1。現在行駛在路面上的所謂 四輪電動車 沒有登記註冊,屬非法行駛。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畜力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