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四輪車需要什麼駕駛證嗎,四輪電動車需要什麼駕駛證

時間 2023-07-07 15:23:52

1樓:趙明

這裡說的四輪電動車應該是老年代步車,電動四輪車需要駕駛證,目前,低速四輪車的標準還沒有制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低速四輪車是屬於機動車,上路行駛必須要有對應的駕駛證才可以。

低速四輪車需要c2或c2以上駕駛證,考試年齡滿足18歲即可,目前,c證也取消了最高年齡限制,只要體檢合格就可以,但是,年滿70歲的車主在考取c類駕駛證的時候,需要追加「三力測試」,包括記憶力、反應力、判斷力,目的是為了確保老年人的安全。

如果沒有駕照就上路的,是屬於無證駕駛,無證駕駛未造成交通事故的需要處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無證駕駛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兩點:

1、擾亂道路交通秩序。

無證人員缺乏交通安全法律知識,加之日常駕駛時規避執法檢查的心理而超速、超員、闖紅燈和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等現象司空見慣,影響到其他道路參與者正常通行和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工作的正常開展。

2、嚴重威脅自己和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識和駕駛技能,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引發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和他人的傷害,威脅自己和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不管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在路上開車都要遵守國家規定,不能因為年紀大了就不守法,法律可不會因為年齡大就區別對待。

四輪電動車需要什麼駕駛證

2樓:途虎話養車

要看是什麼電動車了,如果說是特斯拉、比亞迪那樣的,當然要駕照的。

如果是電動自行車,那是不需要駕照的。

3樓:汽車影老師

駕駛四輪低速電動車需要c類駕駛證,具體如下:

駕駛證種類及準駕車型:

1、c1(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其他準駕車型:c2、c3、c4

2、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c3(低速載貨汽車)

準駕車輛:低速載貨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4。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九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不符合第七十五條規定的;

三)駕駛機動車未按規定貼上、懸掛實習標誌或者殘疾人機動車專用標誌的;

四)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未按照第八十條規定申報變更資訊的。

4樓:小木木

回答四輪電動車有的地區要駕照。如果當地駕駛四輪電動車要駕照,需要申請人到駕校申請c4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四輪電動車專用駕駛證。由於電動四輪車本身不符合相關規定,未納入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目錄公告,所以導致有些地方是不給上牌,也不能上路的。

四輪電動車如果上道路行駛,就要上牌,但並不是所有四輪電動車都能上牌,所以購買四輪電動車前,最好向當地車輛管理部門諮詢能否上牌上路。為了自身的安全和家人的安全,那些不能夠登記上牌,也不能正常上路行駛的車輛消費者就不要購買了。

5樓:**心靈導師

1、小型電動四輪汽車手動擋需要取得c1駕照,2、小型電動四輪汽車自動擋需要取得c2駕照,3、小型電動四輪汽車手自一體需取得c1駕照。

電動三輪車、四輪車上路行駛要考駕駛證、要上戶、上牌:

電動三輪車、四輪車按車輛屬性分類應屬於機動車的範疇,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就意味著,購買的電動三輪車、四輪車需要上牌、上戶,而駕駛人需要考取相關駕駛資格證,否則就是違法上路。

6樓:知識青年

四輪電動車要考c1駕照。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規定c1駕照可以駕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1駕駛證其他車型c2、c3、c4,其中c2可以駕駛小型自動檔汽車,c3可以駕駛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c4可以駕駛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需要注意的是,c1駕駛證並不是所有的藍牌車都可以駕駛的。

通常情況下,輕型、微型噸以下的載貨汽車也是可以開的,但貨車長度應在6公尺之內。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商務車、麵包車,都是可以開的。要是有些車輛雖然是掛在藍牌,但車牌已超過9座,c1駕駛是不能開的。

7樓:大拿朱

先看你的電動車符不符合機動車標準。

符合機動車標準,這個電動車就屬於機動車,由於是四輪,駕駛就需要c1駕駛證。

不符合機動車標準,不屬於機動車,就是非機動車,目前駕駛非機動車不需要駕駛證,不用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駕考c1,c2都可以,凡是需要打方向用方向盤開的都需要駕照,這些四輪電動車也需要倒車入庫側方停車等等都一樣判斷點位。

9樓:小蟲草

1、現在行駛在路面上的所謂「老年代步車、四輪電動車」均沒有登記註冊,屬非法行駛。2、《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車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按此法律概念,道路上行駛的所謂的「老年代步車、四輪電動車」均屬機動車範疇。但這些車輛不在國家生產目錄內,屬於不合格的機動車,車輛管理部門無法對其註冊登記、核發號牌。3、四個輪子已經不屬於純自動車範疇,必須上牌的前提該車企生產的車型是否有國家目錄,是否屬於合法生產,如果合法生產,你得上牌,如果上牌你就得擁有駕駛證。

10樓:小糖糖說漫畫

四輪車電動車需要考駕照嗎?一起來了解下交通法吧。

四輪電動車需要什麼駕駛證?

11樓:民生民聲

回答你好,開電動汽車需要駕駛證的,開電動自行車不需要機動車駕駛證的。根據法律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且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此外,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電動車需要什麼駕駛證問題。

這個得看電動車的型號規格的,因為現在你四輪的電動車很多,最簡單是老頭樂,這個不需要駕駛證,但是交警也不允許上路行駛。電動轎車,這個需要汽車c照,還有電動公交車,那樣要汽車a照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電動車要考c1駕照。需要注意的是電動四輪車按車輛屬性分類應屬於機動車的範疇,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意味著購買的電動四輪車需要上牌、上戶,而駕駛人需要考取相關駕駛資格證,否則就是違法上路。

14樓:在世博園跳皮筋的暖風

按規定電動4輪車應該屬於機動車範疇,理應考取5座小轎車駕駛證。

15樓:漫步

現在上路的四輪電動車是不需要駕駛證的。時速超過六十邁的需要駕駛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電動車屬於小客車,因此需要小客車駕駛證。

17樓:況碧萱

如果你是四輪電動車,要是殘疾四輪電動車,那個不要駕駛證,那個主要要殘疾證,也得上牌,如果不是殘疾人駕駛四輪電動車,可能不行,老年代步車也不行,現在好像有規定,不是殘疾人,是不能駕駛四輪或三輪電動車的。

18樓:黑寡婦風風光光

四輪電動車,大概需要c1或c2駕駛證,就可以上路駕駛了。

19樓:若若淺淺

1、這個根據情況而定的,如果當地需要辦理的,需要到申請人到駕校申請c4機動車駕駛證,四輪電動車專用駕駛證,最好到交通部門諮詢。

2、也有些地方對於電動車不需要駕駛證的。那也就不需要辦理,不過出門在外,駕駛證也是一種保障。

20樓:俟菊月

必須是c1駕駛證才能駕駛。

電動四輪車需要駕駛證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的電動車確實是需要乙個駕駛證吧,因為它相當於乙個小小的機動車了,所以說我們在駕駛證些個電動車之外,必須有乙個安全的駕駛證,也就是說你必須要取得乙個正規的駕駛證,才可以去駕駛這樣的乙個小汽車。

22樓:淦浩氣

電動四輪車也屬於機動車是機動車就需要相應的駕駛證。

23樓:來自**山權威的鬱金香

需要,要不是無證駕駛。

24樓:老張一片藍天

現在我們國家對四輪車或者三輪電動車的管理也是越來越嚴格了,不管現在有沒有駕駛證都是屬於違法的,如果這樣的汽車一旦上路被警察查到的情況下,不僅要扣車,還要一定的罰款。

四輪電動車需要什麼駕駛證?

25樓:

摘要。親,您好。

四輪電動車需要c1駕駛證。四輪電動需要哪些證書如下:

小型電動四輪車手動擋需要c1駕駛證; 小型電動四輪車自動擋需要c2駕照; 小型電動四輪車需要c1駕照。 電動四輪車必須上牌行駛:電動三輪車和四輪車根據車輛屬性應屬於機動車範疇,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

被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意味著購買的電動三輪車、四輪車需要上牌登記,駕駛人需要取得相關駕駛資格證書,否則上路屬於違法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號牌、標誌或者辦理相應的手續,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號牌、標識或者完成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返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未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處罰。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處罰。

四輪電動車需要什麼駕駛證?

c3駕駛證可以開四輪電動車嗎。

親,您好。四輪電動車需要c1駕駛證。四輪電動需要哪些證書如下:

小型電動四輪車手動擋需要c1駕駛證; 小型電動四輪車自動擋需要c2駕照; 小型電動四輪車需要c1駕照。 電動四輪車必須上牌行駛:電動三輪車和四輪車根據車輛屬性應屬於機動車範疇,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

被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意味著購買的電動三輪車、四輪車需要上牌登記,駕駛人需要取得相關駕駛資格證書,否則上路屬於違法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號牌、標誌或者辦理相應的手續,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號牌、標識或者完成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返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未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處罰。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處罰。

不可以駕駛的,c3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是低速載貨汽車,只可以駕駛與駕駛證相符合的機動車,不能駕駛其它機動車。

老年電動車四輪須要駕駛證嗎,老年電動車四輪須要駕駛證嗎

所謂的四輪代步車是不允許上路的,允許上路的電動轎車參考同型別的內燃機車輛一般是c1。現在行駛在路面上的所謂 四輪電動車 沒有登記註冊,屬非法行駛。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畜力驅動...

電動三輪車需要駕駛證嗎,電動三輪車用辦駕駛證嗎

電動三輪車上路要駕駛證嗎?回答您好,電動三輪車需要駕照的,駕駛電動三輪車需要d駕駛證。2010年1月1日實施的 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通用技術條件 和 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安全要求 規定,由電力驅動的最高設計車速大於50公里 小時的兩輪電動車或空車重量不超過400公斤的電動三輪車,定義為電...

電動三輪車能上的坡四輪車就能上去嗎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一般是可以的,電動四輪車的上坡度在20 25度之間。由於低速電動四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不能完全滿足大眾的日常出行需求,如果想要增加其續航里程,可以裝上一台增程器,以此來增加其續航里程,增加其活動範圍,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實現出行往返自如,不再因半途沒電而舉步維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