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天然氣的時候,哪些安全知識是必須要掌握的?

時間 2022-12-03 22:30:11

1樓:gratle格瑞泰燃氣具

1.使用燃氣時要注意保持室內通風,特別是在使用空調時,要開啟廚房窗戶,確保空氣的流通。

2.使用燃氣具時要做到使用完畢及時關好,灶具使用中要有人照看,以防湯水溢位或被風撲滅爐火造成燃氣洩漏。

3.使用天然氣後一定要及時關閉燃氣總閥,嚴格遵守安全用氣規定。

4.燃氣灶台不擺易燃物品。塑膠袋、紙袋等易燃物品要遠離灶台及火源。蠟燭、打火機等燃火用具要妥善收好,避免引**災。

5.在進行裝修時,不能隨意拆改燃氣管道和設施,不能在燃氣管道和設施上懸掛雜物,更不能將管道埋入牆內或地下,否則,發生漏氣時很難察覺。燃氣管道也不能穿越臥室、衛生間、客廳和地下室,不能將裝有燃氣設施的場所改為臥室、浴室等。

6.天然氣管道應與電源插座、開關等保持一定的距離,嚴禁將電線纏繞在燃氣管道上,避免產生電火花引起事故。

7.嚴禁包裹各類燃氣設施,避免造成密閉空間,漏氣封存,遇明火易發生事故,也不便檢查和維修。

2樓:創作者

嚴禁天然氣管道上堆放雜物,出遠門時一定關掉家中天然氣氣表下面家中總閥門,家中燃氣設施應經常檢查,定期更換老化龜裂的膠管,兩端要固定好,防止膠管意外脫落引發事故。

3樓:此件事未了

天然氣按照一般使用是沒問題的。如果出現天然氣洩漏的情況,首先,不要有明火,電火花也不行。也就是說,不可以開燈,不可以用電,這時候要立即開啟窗戶通風。

這樣注意,天然氣是往上飄的,所以適當蹲下來是有一定作用的。

4樓:壬麗滄

注意調節火焰和風門大小,使燃燒火焰呈藍色錐體,火苗穩定。 使用時,人不要遠離,以免沸湯溢位撲滅或被風吹滅火焰,造成漏氣。 使用完畢,注意關好天然氣灶或熱水器開關,做到人走火滅。

同時將灶前閥門關閉,確保安全。長期不用,請將表前閥關閉。

5樓:北山一師

第1點就是天然氣的這個管道一定要定期的更換,這樣才可以,第2點應該及時的去檢查天然氣的,這個安全的系統要有保障,第3點就是應該及時的去觀察這個天然氣的這一些閥門的變化。

使用天然氣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1.注意燃氣使用時勿遠離。

當燃氣正在使用時人不能離開廚房,以免水的溢位將灶火熄滅,造成燃氣的洩漏,每天睡前和長期不使用天燃氣時,需將燃氣具關閉,並關閉開關和總閥門。

2.注意定期做檢查。

需定期檢查天然氣道管及介面處是否發生損壞或脫落的現象,檢查是否因堵塞造成排氣的不暢,不僅如此,還要時常檢查灶前的橡膠管是否出現老化。開裂的現象,燃氣膠管的介面位置是否有夾緊等。一般橡膠管的使用壽命為18-24個月左右,建議戶主使用金屬波紋管連線燃氣具。

3.注意勤開窗透氣。

在使用燃氣具的同時不要將門窗緊閉,要注意保持空氣的流通,應該開窗或是使用排氣扇,讓新鮮的空氣補充到室內來,尤其是連續多人使用燃氣熱水器洗澡後,間隔一段時間後,需要進行通風換氣,防止因為室內的空氣來不及交換而發生窒息、中毒的情況。

7樓:gratle格瑞泰燃氣具

(1)使用天然氣時,窗戶要開啟。

使用天然氣不開窗,易使室內氧氣不足,要及時開啟門窗通風。

(2)使用完天然氣後,要把該關得都關了。

使用完天然氣要記得關灶具、關灶前閥、關廚房門。

(3)使用天然氣時,需要有人在場。

使用天然氣時要有人看管,燒水、煮奶、煮粥時器皿不要裝得太滿,以防溢位將爐火澆滅發生漏氣,使用後應立即關閉室內燃氣閥門。

(4)膠管要定時檢查。

灶具連線膠管容易老化,一般使用年限為一年半,應經常進行檢查,如果發現膠管變硬、龜裂、鼓泡等現象,應立即進行更換。

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毛刷沾肥皂水檢驗管道接頭、閥門等部位,檢視膠管是否老化、管卡是否脫落、有無漏氣現象。

(5)發現燃氣洩露不要慌。

發現漏氣不要操作電器和明火。天然氣關閉閥門時可能引起回火現象,應當先開窗再關閉閥門。

8樓:於師傅談家裝

使用天然氣的時候,有哪些安全知識,是我們必須掌握的?

如何安全使用燃氣以及注意事項

9樓:晉辰之約

現在的社會,天然氣的使用已經家喻戶曉,只要是住進了樓房就必定會使用天然氣,可有利的同時就會有害,燃氣的使用及帶來了便利也給人們帶來了安全隱患,所以該怎麼安全使用燃氣就成了大問題,接下來就該大家談談該怎麼安全使用燃氣。

使用時通風條件要好。

天然氣在燃燒時是要消耗空氣中的氧氣,如果通風條件不好,氧氣含量降低,燃氣不完全燃燒就會 產生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等有毒氣體就會出現讓使用人員中毒等狀況。

要正確使用燃具。

要購買質量可靠,價效比高,安全效能良好的燃氣用具安裝時要請專業人員按要求安裝,不要隨意安裝使用時要開啟窗戶,同時關閉燃氣閥門和廚房門使用是人員盡量不要離開,做到用完即關。

定期檢修,做到安全第一。

經常檢查更換老化的接頭、橡皮管,檢查是否鬆動、脫落、龜裂變質檢查介面處燃氣是否洩漏。

定期維護保養燃具,使其使用壽命更長同時防止安全隱患不要擅自改動。

不要自行搬動天然氣表及其他燃氣設施。

不要自行安裝天然氣取暖爐及淋浴等其他設施。

使用天然氣裝置的房間內不要使用煤爐、液化氣等其他爐具天然氣表的周圍不能堆放易燃物,遮擋物。

使用天然氣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0樓:綜合養生季

使用天然氣有哪些注意事項?如何預防**?聽聽自己怎麼說。

燃氣安全知識

如何安全使用天然氣

11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天然氣想要用得更安全最好安裝乙個天然氣報警器,當氣體洩露濃度達到一定值後就會發出報警提醒使用者用氣安全。

12樓:知者不言

1、天然氣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使用不當極易發生危險,因此居民必須按規定使用,確保用氣安全。

2、使用者要保護好天然氣管線、氣表、報警器等設施,必須使報警器時刻處在使用狀態。

3、嚴禁私自安裝、改裝或拆遷天然氣管道設施。

4、使用者必須使用合格的天然氣專用爐具和熱水器,確保靈活好用、安全可靠。

5、在用氣時,必須開啟油煙機或排風扇,保持室內有良好的通風條件。點火時先開灶前閥,再開爐具開關;熄火時先關灶前閥再關爐具開關。

6、做飯時主人不得離開,以防沸水溢位撲滅火焰而發生漏氣;離家外出和睡覺前要檢查灶前閥和爐具開關是否關閉。

7、要經常檢查室內燃氣管線設施,確保無缺件、無破損、無漏氣,如有損壞及時維修更換。

8、外來探親人員用氣時,必須先學會操作,了解用氣常識和注意事項後,方可用氣。

9、如發現室內有天然氣設施損壞或發生漏氣,應立即開啟門窗進行通風,不得動用任何電器開關,並及時撥打搶修**。

中國與俄羅斯在天然氣有哪些合作,俄羅斯與中國的石油天然氣貿易

韓亭晚區溪 還在談判中 根據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 俄氣 副總裁亞歷山大 梅德韋傑夫6月18日在莫斯科透露的訊息,該公司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就250億美元供氣預付款事宜達成協議。中石油將在俄氣對華供氣前,向後者支付250億美元預付款,但支付細節尚未敲定,俄氣將在4至6年內實現對華供氣,初期的對...

天然氣還能用多少年,燃氣表的使用年限是多少年?

按照世紀之交的開採水平,全球天然氣目前 2010 的 證實儲量 也就還可供開採59年。假定沒再有新的發現,也就是說 假若世紀末的消費速度今後一直不變,全世界已探明的天然氣的靜態可採儲量還可開採60年。我國可開採天然氣 資源約為38萬億立方公尺,但現探明可採儲量為2萬億立方公尺。按目前開採速度,假定沒...

天然氣中水的存在對輸氣管線有哪些危害

hi漫海 天然氣長輸管道中液態水和水蒸氣的存在會引起以下幾個方面的危害 1 管道中的液態水和水蒸氣是造成管道內部腐蝕的主要原因。天然氣中的少量酸性氣體,如硫化氫 二氧化碳等在有水的條件下能牛成酸性物質,使管道內部產生腐蝕。腐蝕是影響管道使用壽命及其可靠性的重要因素,足造成管道執行事故的主要原因,因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