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溶劑的時候有哪些安全事項值得注意

時間 2021-09-13 19:48:39

1樓:蒲德

‍‍油漆都是易燃易爆的化學品,在油漆施工時,大量可燃氣體揮發到空氣中,非常容易出現燃燒或者**的事故。所以在油漆施工中,必須注意以下問題: 禁止任何明火,禁止使用明火烘烤或加熱油漆;保證空氣流通,防止溶劑蒸汽的聚集;禁止在油漆施工現場進行其他作業,尤其是鐵器撞擊、物品劇烈摩擦產生明火的作業,禁止穿著化纖衣物進入施工現場,防止靜電火花;火焰、高溫物體、電火花、絕熱壓縮作用、撞擊與摩擦作用、光線照射與聚焦作用、化學反應放熱。‍‍

2樓:沉夜孤星

‍‍使用濃酸、濃鹼等溶劑時,必須極為小心地操作,防止濺出。用移液管量取這些試劑時,必須使用橡皮球,絕對不能用口吸取。若不慎濺在實驗臺上或地面,必須及時用溼抹布擦洗乾淨。

如果觸及**應立即**。 使用可燃物,特別是易燃物(如乙醚、丙酮、乙醇、苯、金屬鈉等)時,應特別小心。不要大量放在桌上,更不要在靠近火焰處。

只有在遠離火源時,或將火焰熄滅後,才可大量傾倒易燃液體。低沸點的有機溶劑不準在火上直接加熱,只能在水浴上利用迴流冷凝管加熱或蒸餾。

用油浴操作時,應小心加熱,不斷用溫度計測量,不要使溫度超過油的燃燒溫度。易燃和易**物質的殘渣(如金屬鈉、白磷、火柴頭)不得倒入汙物桶或水槽中,應收集在指定的容器內。廢液,特別是強酸和強鹼不能直接倒在水槽中,應先稀釋,然後倒入水槽,再用大量自來水沖洗水槽及下水道。

使用煤氣燈時,應先將火柴點燃,一手執火柴緊靠近燈口,一手慢開煤氣門。不能先開煤氣門,後燃火柴。燈焰大小和火力強弱,應根據實驗的需要來調節。

用火時,應做到火著人在,人走火滅。使用電器裝置(如烘箱、恆溫水浴、離心機、電爐等)時,嚴防觸電;絕不可用溼手或在眼睛旁視時開關電閘和電器開關。應該用試電筆檢查電器裝置是否漏電,凡是漏電的儀器,一律不能使用。‍‍

使用有機溶劑進行重結晶時的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溶劑的用量很關鍵,過多,不能形成熱飽和溶液,冷卻時析不出結晶或結晶太少。

過少呢,會有部分待結晶的物質熱溶時未溶解,熱過濾時和不溶性雜質一起留在濾紙上造成損失。

使用小夜燈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亞歐小夜燈使用的時間比較長,燈光也非常柔和,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要注意關掉,要不然一直容易亮著。最好是使用紅外感應小夜燈。小夜燈床頭燈的作用是什麼 床頭燈的使用注意事項有 我只知道晚上開床頭小夜燈對兒童視力有好處,別的不知道 1 香薰作用 通過燈泡的熱量使精油揮發,具有除異味 淨化空氣 分解二手菸 緩...

安全生產注意事項,安全生產注意事項有哪些

1 工作前一切生產工作人員,需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穿戴好規定的勞動防護品,檢查裝置及作業場地,做到安全可靠。2 進行施工時,精神要集中 不違章作業 不兒戲玩耍 不追逐打鬧。3 不准擅自開動別人操作的機械 電器開關裝置。登高作業應戴好安全帶 安全帽,並有專人監護。1 工作前一切生產工作人員,需戴好安...

安全用電注意事項有哪些,安全用電有哪些注意事項

睿爸育兒記 家中用電安全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劃 張鈺濤 1 除持證的電氣專業人員外,其餘人一律不得隨意亂動或私自修理部門內的電氣裝置和設施。2 電氣裝置不得帶故障執行 任何電氣裝置在未驗明無電之前 一律認為有電,不要盲目接觸。3 電氣裝置必須有保護性接地 接零裝置,並經常進行檢查連線的牢固性。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