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膜可以每次洗頭髮都用嗎,每次在家洗頭髮能每次能用髮膜嗎

時間 2022-04-08 05:10:13

1樓:欒孤風

髮膜不可以每次洗頭都使用,建議一周使用一到兩次。乾性頭髮乙個月可用6-8次。髮質好的人一月4次就行了。

如果使用髮膜出現頭皮過敏的現象,一定要停用,待頭皮健康後,再嘗試其它品牌的髮膜。

髮膜可不可以每次洗頭都使用?

檢視全部4個回答

我來答我來答 檢視全部4個回答

熱心網友

2018-11-04

髮膜不可以每次洗頭都使用,建議一周使用一到兩次。乾性頭髮乙個月可用6-8次。髮質好的人一月4次就行了。

如果使用髮膜出現頭皮過敏的現象,一定要停用,待頭皮健康後,再嘗試其它品牌的髮膜。

擴充套件資料:

髮膜,是一種滋潤頭髮的「焗油膏」,它像是女性塗晚霜,是乙個深層養護的過程,髮膜中含有的是營養物質和水分,它們會透過頭髮上的毛鱗片進入髮絲中,就像**一樣,頭髮和頭皮在清潔之後,需要補充營養,就如同給肌膚充分的營養,使其擁有光澤照人的基礎。

用手塗在頭髮上,從髮根處往髮梢處塗抹,髮梢處可以多塗一些,因為營養是從髮根開始**,到達髮梢處已經很少了,所以很多人的髮梢往往會出現開叉的現象,所以要著重呵護一下髮梢。

盡量不要粘染到頭皮。

2樓:杞聽雲

可以呀,使用時頭髮擦乾點,帶個頭套,悶一會效果更好。

每次在家洗頭髮能每次能用髮膜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次都用髮膜的.用髮膜前可用亦可不用護髮素,髮膜是起到修復,滋潤,加強頭髮韌性的作用.其功能跟護髮素差不多,但效果要比護髮素強.

每次做髮膜都不用護髮素,因為髮膜已經相當滋潤了,足夠補充頭髮所須的營養.

每次將頭髮洗淨,然後用毛巾將水分壓乾,均勻抹上髮膜,按摩兩至三分鐘,之後將熱長毛巾(溼毛巾可以放微波爐裡轉上一分鐘加熱)包裹住頭髮.待半小時或四十分鐘吧,解開毛巾再輕輕按摩會頭髮洗盡即可.平時用比較好的洗髮水護髮素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個人感覺安利的洗髮水特別好用,用後跟已經上過護髮素似的很柔軟,滋潤)

注意:髮膜盡量不要接觸到頭髮.

4樓:姜山孩

每種髮膜都有說明的,用髮膜就不能用護髮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衝完洗髮水後,把水壓到不滴水這樣用護髮素,最好是用毛巾包2,3分鐘後沖洗,後用髮膜,方法也和護髮素一樣,不過時間長些,5分這樣沖洗,上護髮素和髮膜時最好抹精細些,照顧每根髮絲,不過好像聽說護髮素最好不要抹到頭皮.

我的頭髮是燙過的,用這個方法洗完後頭髮感覺和以前的一樣,柔軟

髮膜可以天天使用嗎?

6樓:痴情鐲

髮膜不能天天用。

髮膜像是女性塗晚霜,是乙個深層養護的過程。髮膜中含有的是營養物質和水分,它們會透過頭髮上的毛鱗片進入髮絲中,幫助修復纖維組織,尤其適合乾枯和受損髮質。雖然髮膜見效比較慢,需要堅持使用兩三個月,但是它的效果更為穩定,能從根本上改變髮質。

使用注意事項:

護髮素只能在一定時間內對頭髮進行養分補給,一旦超過有效的時間,非但不能滋養秀髮,還容易使其打綹,造成乾燥、分叉。

另外注意護髮素使用時,正確的方法是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布,如果是瞬間型護髮素,那麼在使用之前先用毛巾吸乾洗淨後的頭髮上的水,頭髮裡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7樓:事件

髮膜 屬於高營養的東西 所以不可以天天使用 就像**是一樣不可以天天膜使用 一星期 一到兩次就可以了 用過髮膜 其實就沒有必要用其他的東西了 不過如果頭髮特別幹的話 可以噴點 頭髮營養水就好

8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必要.髮膜一周用2-3次就可以了. 最好每次用的時候可以多按摩一會,最好可以戴上浴帽蒸一下.效果會更好.

9樓:抗憶霜

天天使用傷害是沒有。但是頭髮吸收的速度是有限的。頭髮不是很傷的請況下最好是一周一次。效果好也不浪費。

10樓:未成年

可以當護髮素甘天天用,不過乙個星期用一二次就已經足夠

11樓:樥趠襐

髮膜沒有必要天天做想好好保養的話就一周做一次就可以了,做髮膜的時候一定要用蒸汽加熱`` `這樣你買的東西就不會浪費了 髮膜跟**的原理近似了,並不是純油分的東西,而是富含水分和滋養成分的護髮品。 護髮的作用就是使秀髮充分吸收營養,並同時在頭髮外部形成保護層,使其免受損傷,保持柔軟。 定期用效果比較好點,用太多的話反倒使繡發的吸收創成混亂!

12樓:加菲24日

天天使用傷害是沒有的

每次洗頭後都使用髮膜會對頭髮不好麼?

13樓:斑蝶不再

不會啊,因為一般髮膜很難吸收,你也沒有理髮店那中蒸的東西,不把頭皮的毛孔開啟,很難全面的吸收營養,2天用一次也沒什麼的啦,只能吸收一點,也沒什麼關係的。市面上一般免蒸的,在吸收上也說不定的。如果你擔心的話,4天用一次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護髮素每次都要用,髮膜的話一周作一次

護髮素和髮膜可以一起用麼?有什麼先後順序麼?

15樓:娛樂解說課

不可以一起用,如果做髮膜,洗髮後就不要用護髮素了,可以直接將髮膜塗抹在乾淨的頭髮上。由於護髮素的作用是閉合頭髮毛鱗片,用完護髮素再用髮膜的話會影響營養成分的吸收。

髮膜與護髮素相比,其有效成分可以更容易地滲透到頭髮內部。髮膜要發揮功效需要一定的時間,修復液則效果快些。若用日常的肌膚護理來做比較的話,洗髮液就相當於洗面用品,護髮素就相當於化妝水和乳液,髮膜則相當於美容液和精華液。

另外,特別護理時,所進行的膠原質護理,超音波技術護理,離子匯入等則相當於頭髮特效護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上都有說明的啊,你要注意看哦洗髮水是基礎,每週至少要洗2次頭,具體次數視個人而定咯~一般夏天都是隔天洗吧~每次洗過頭髮,最好都要用護髮素,洗完頭,取適量從髮尾按摩到髮根,一分鐘左右,用水洗淨就好啦髮膜是加強護理,一周一次就差不多了,如果髮質比較差,可以用2到3次。用在護髮素後,用的時候要把頭髮擦到半乾,至少不要滴水,然後均勻的抹上就好了,要是髮膜是水洗的,過幾分鐘(一般是三分鐘)用水洗淨,如果是免洗的,直接晾乾就好了。只是頭髮的日常保養的話,精華就不用了吧,那個是頭髮幹了以後用的,像潤發精華什麼的,還有一種是用洗的,效果跟髮膜差不多吧,反正我不用

17樓:阮桂月賽佁

護髮素是每次洗頭髮的時候都要用的,用在洗髮水後面.

髮膜是週期性的保養,不用每次都做,但1-2周應該做一次.

很多人說用了髮膜就不用護髮素了,但我不那麼認為,髮膜是可以滋潤頭髮,但護髮素還有閉合毛鱗片的作用,但的確會油一點。可是只用髮膜我覺得頭髮有點蓬,不柔順。

髮膜對頭髮有好處嗎

18樓:我不會玩魚人

有好處的。

髮膜是一種滋潤營養秀髮的膏體物質,它能透過頭髮的毛鱗片進入髮絲,幫助修復纖維組織,從而幫助頭髮恢復生命力,更加光澤柔順。

髮膜類似於護膚用的「晚霜」或者「**」,重在深層養護。髮膜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和水分能夠透過頭髮上的毛鱗片進入髮絲中,幫助修復纖維組織,尤其適合乾枯和受損髮質。如果堅持使用兩三個月,就能從根本上改變髮質,解決頭髮枯黃、乾燥分叉等等頑固性髮質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食物中的天然髮膜

1、三文魚

三文魚是歐公尺伽3脂肪酸的重要**。該脂肪酸具有抗炎特性,有助於開啟頭皮的毛囊,改善頭皮乾燥和頭髮缺乏光澤的狀況。

2、菠菜

菠菜含有維生素b、c、e以及鉀、鈣、鐵、鎂等營養素。吃菠菜補鐵,可增加紅細胞攜氧量,使毛囊更健康,頭髮更有光澤。

3、扁豆

頭髮的首要成分是蛋白質,因此扁豆中富含的蛋白質可增強頭髮柔韌度,有益頭髮健康。

4、紅薯

紅薯富含的β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缺乏會導致**乾燥,進而影響頭皮,使頭皮屑增多。

5、雞蛋

雞蛋除了富含優質蛋白質之外,還含有大量有益頭髮的鋅、硒、硫和鐵等護髮關鍵物質。另外,雞蛋中的生物素(一種b族維生素)可增強髮質、減少脫髮和促進頭髮生長。

6、核桃

核桃是維生素e的優質食物**。維生素e缺乏會導致發質變脆。除此之外,核桃中所含的銅元素可保持秀髮光澤亮麗。

19樓:抱香蕉睡覺

髮膜就像是頭髮**,髮膜中的營養濃度是潤髮素的數倍,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讓精純養護成分更深入,更豐厚的滲入頭髮內部組織。

髮膜通常每週使用兩次,在頭髮上停留3分鐘,同時均勻按摩,保持加熱的頭髮更好,讓毛鱗片充分張開,使髮膜中的營養成分能夠充分吸收。護髮的作用就是使秀髮充分吸收營養,並同時在頭髮外部形成保護層,使其免受損傷,保持柔軟、亮澤、富有彈性。

髮膜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和水分會透過頭髮上的毛鱗片進入髮絲中,幫助恢復纖維組織,如果髮質乾枯而且受損嚴重,不妨試試髮膜,它能從根本上改變髮質,但要堅持用一段時間,可不能半途而廢。

20樓:手機使用者

做髮膜和h油正如做**一樣,令臉部加倍吸收養分,頭髮亦可做髮膜;h油和髮膜,可以鎖住蛋白質和水分的流失,令頭髮可以增加吸收養料的機會,回覆生氣。 方法:先洗溼頭髮,再將髮膜或油用品均勻塗滿頭髮,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觸頭皮,然後用保鮮紙包裹頭髮,用熱氣15-20分鐘,最後清洗乾淨。

小貼士: 1.用髮膜或h油時,最好同時有蒸氣配合,因為熱氣可令頭髮表層粒子的空間擴大,讓頭髮更容易吸收所需養料。

2.不妨在洗澡時先將髮膜或h油用品敷在頭髮上,然後包好,接著才去再用熱水沖涼,這樣熱水的熱氣便有蒸氣作用,幫助頭髮吸收養分。 3.

h油和髮膜用品分漂染、電燙和乾性頭髮,記住了解自己的髮質才作選擇。 4.想頭髮快些回覆光采,可以每兩天做一次。

剪去開叉部位再油,效果更加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柔順易於梳理,可代替護髮素

22樓:庸人自擾

普通護髮素只是對頭髮進行表層護理,而焗油或髮膜是對頭髮進行深層修護及護理的,是2種不同的效果 ,先從洗髮水的選擇開始,要需用洗髮護髮功能分開的美髮產品(也要注意功能性,去屑,染後.....)每次洗髮要用指肚對頭皮及頭髮輕輕按摩,徹底沖洗乾淨,不要用力拉扯及抓撓,每月要做2-3次焗油或髮膜護理,日常也可用一些護理噴霧,這樣可盡快是您的頭髮恢復自然髮色並保持光澤,彈性,韌度,不再分叉,並且柔順易梳。採納哦

髮膜可以當護髮素用麼? 5

23樓:行而悟

不可以。髮膜每週用一到兩次即可,不能經常使用,如果像護髮素一樣每次洗完頭髮都用可能會導致頭髮營養過剩。

護髮素的作用是閉合毛鱗片鎖住水分,在髮絲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不僅可以減少頭髮間的摩擦使頭髮柔順便於梳理,更能保護頭髮遠離吹燙染的損傷。

如果將頭髮護理與**護理對比起來看,護髮素相當於乳液級別的產品,主要就是起到關閉毛鱗片使頭髮順滑的作用;而髮膜可以看成是**。髮膜的營養精華豐富,能夠深入髮芯,給與頭稿差知發大量的養分和水分,幫助頭髮修護纖維組織。

每次洗頭髮都用吹風機吹乾,現在頭髮乾枯捲曲,變黃,不柔順

首先 頭髮不能經常洗 一般1個星期只需要洗2到3此就可以了 經常洗頭髮會導致發至營養以及頭髮的黑色素流失 頭髮也不能再夜裡睡覺的時候洗。還有平時注意。頭髮只能用涼風去吹。熱風會導致髮質的水分被蒸發。導致頭髮枯燥。暗黃 分叉 直至發生營養不良導致頭髮發白 毛囊死亡 通過食療和護髮是可以改善。髮質的 一...

經常洗頭髮會掉發嗎?經常洗頭髮會導致脫髮現象嗎?

天天洗頭髮,是會導致脫髮的。如果生活或工作的原因,從事重體力勞動或者高溫環境工作或者灰塵環境工作,汗液的分泌,加上灰塵的接觸會導致毛髮汙染,需要天天洗澡或者天天洗頭髮,這種情況也是會導致脫髮的,建議簡單沖洗一下就可以。其餘的情況不建議天天洗頭,頻繁地洗頭,不利於頭髮的健康,隨著人體的新陳代謝,頭皮的...

頭髮掉了很多怎麼辦,每次洗頭髮都掉很多頭髮,怎麼辦?

充清安籍乙 掉頭髮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 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節,女性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 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一般來說,女性脫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