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頭髮好嗎,頭髮可以天天洗嗎? 對頭髮好嗎?

時間 2022-03-06 05:22:54

1樓:澤速浪

洗頭,將一頭的灰塵洗去,閉上眼睛任憑髮絲的隨風舞動,享受髮間的隱約清香...真的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我們每天都在洗頭,可是,你真的會洗嗎?

持續的高溫,讓人們每天都要洗澡,如果頭髮也是天天洗是不是就不好,醫生有自己的意見。 擁有健康的秀髮 西醫: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北京醫院的胡紹清大夫介紹說,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

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2樓:稀鮶汕僝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

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

現在洗頭店遍布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3樓:國安冠軍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

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建議: 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

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

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可見,在歐美及其它一些發達國家和地區,每天洗髮已成為常事。而在中國,雖然近年來經濟取得了飛速的發展,但是由於傳統的習慣及偏見的影響,人們的日常衛生習慣卻遠遠跟不上時代發展的步伐,洗髮頻率遠低於發達國家。

要知道,我們現在賴以生存的環境中,灰塵、粉塵、化學物以及各種微生物(細菌、黴菌)無時無刻不在侵襲著我們的頭髮。一天下來,真不知有多少髒玩意兒「安家落戶」在頭髮和頭皮上,如果您還是髮膠、摩絲及其它一些定型用品的忠實使用者,頭髮吸附的髒東西更是遠遠超乎您的想象,用「藏汙納垢」形容亦不為過。而恰恰是這些黏附在頭髮表面的汙垢,可能導致髮質的損傷。

另外,現代社會互動十分頻繁,社交場面此起彼伏,一頭乾乾淨淨、充分展示自己個性的秀髮,會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和高度的自信,也更易贏得對方的好感。現在,我們不妨看看經常洗髮的好處!

· 經常洗髮減少頭髮受損的機會,令頭髮更健康

汙垢和塵埃增加頭髮之間的相互磨擦,引起頭髮受損,並使頭髮失去光澤,顯得黯淡無生機。經常洗髮,能洗去頭髮上堆積的塵埃、汙垢和油脂,由此減少頭髮受損的機會,令頭髮更健康。

· 經常洗髮能使頭髮更強壯

嚴格的科學測試揭開鐵一般的事實:經常洗髮可使斷頭髮的機會減少70%!

· 經常洗髮可以控制頭皮屑

所有的頭皮上都存在微生物,有頭屑的人頭皮上某些微生物數量過多(最常見的一種微生物為糠秕孢子菌),影響了頭皮正常的脫落週期,而產生頭皮屑,而頭皮日常分泌的油脂則是這些微生物的培養基。每天清洗頭髮,洗去頭皮和頭髮上多餘的油脂,是控制頭皮屑的產生最根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 經常洗髮,頭髮看起來更黑更亮澤

乙個小小的比較,即可看出經常清洗的頭髮與洗髮頻次少的頭髮間的區別。常洗的頭髮看起來較粗,非常亮澤而且顯得較黑。

· 經常洗髮,健康清爽更自信

油膩的頭髮和頭皮屑使我們情緒低落,信心也倍打折扣。只有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頭髮,才能使我們感到既健康又自信。

乙個清爽、健康而又自信的人,總是給人一種風格突出,但又不乏親和力的感覺,總是每每地顯出比別人勝出一籌,每當機遇來臨的時候,總能很好地把握。千萬記住,機遇可不是說來就來的,最關鍵的是,要隨時做好準備,以最佳狀態迎接各種挑戰。一頭乾淨健康的頭髮,可能隨時助你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

1.油性頭髮的話還是天天洗比較好,不然油油的自己不舒服別人看著也髒髒的,尤其現在又是夏天 並且如果只是頭皮油的話就只洗頭皮就可以了. 2.

中性的話隔天洗就ok了. 3.乾性的話就看頭髮髒了或者油了就可以洗了,天天洗頭髮就越來越幹了啊

4樓:妞妞

天天洗頭會讓頭髮失去油脂而變乾枯 通常2到3天洗一次最佳~配合護髮素自然更好~

頭髮可以天天洗嗎? 對頭髮好嗎?

5樓:月舞輕歌

天天洗頭髮也不好,教你用它來洗頭髮,大家不妨試一試!

6樓:亂線

西醫: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持續的高溫,讓人們每天都要洗澡。但是,如果頭髮也是天天洗好不好呢?聽聽醫生的意見。

西醫: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北京醫院的胡紹清大夫介紹說,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布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7樓:意味著谷男

天天洗髮可清除頭髮上的塵埃、汙垢和油脂,有效地減少頭髮開叉斷裂的機會。但是洗髮水選用不正確的話很有可能造成脫髮的情況,因此對於天天洗頭產生脫髮的朋友,可以吃發特濃營養素,為頭髮提供營營養補充,保護頭髮!

8樓:陽光向上

我一般都是隔一天洗一次,天天洗也不太好吧,除非是天氣太熱,出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用把,隔一天洗一回就可以了,如果你的頭髮比較乾燥,隔5天都沒問題。不過如果是油性髮質,也不要天天洗。

10樓:匿名使用者

乾性的沒必要~油性的最好天天洗~**分泌出的油脂大多含有酸性物質 而洗髮用品大多是鹼性的可以起到中和作用更好的保養頭髮和頭皮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洗髮不好的!我的頭髮就很油,但是隔一天洗一次就夠了!

12樓:

不可以如果你是乾性要2-3天洗一次,油性要2天洗一次。

如果你天天洗會破壞它的天然膜,產生多種頭部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對於油性**的人沒什麼影響

但是乾性**或是油脂分泌不多的人沒必要,也不太好

14樓:

天天洗頭對頭髮不好,會破壞頭髮生長的自然環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洗後不要忘了用護髮素

天天洗頭髮對身體有好處嗎?

16樓:道同書尹賦

天天洗頭不好

油的不是頭髮,是頭皮

頭皮很油的話就用那種專門去油的洗髮水

但是千萬不要用藥物性的洗髮水,

藥物性的洗髮水有依賴性,

停用後就會越來越嚴重的.

天天洗頭好嗎?洗頭髮都有哪些誤區?

17樓:芭芭拉

天天洗頭會造成頭皮脂受損,更容易導致脫髮等,可以兩三天洗一次頭髮。

18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為了頭髮乾淨而天天洗頭,其實是不正確的做法,過多的洗頭會傷害頭髮造成頭髮乾枯毛糙。

19樓:孫雅萍

天天洗頭會破壞頭皮形成的保護層,造成脫髮和頭皮屑增多的現象。

20樓:臭蝶

這樣不好,天天洗頭對頭皮有傷害,而且容易使髮質受損。

21樓:權夫人

不能天天洗頭,經常洗頭會傷害頭皮上的保護膜,而且洗頭時不要用手撓頭皮

22樓:

天天洗頭髮並不好,這樣會對頭皮的皮囊產生一定的影響,從而讓頭髮變得更不好。

洗頭髮多久洗一次最好?能天天洗嗎?

23樓:侯修齊

每個人洗頭髮的次數應根據自己的髮質、季節和活動空間的不同,選擇洗頭次數: 1、油性髮質:夏季或油性髮質者,由於皮脂排洩旺盛,頭髮油膩厚重凝聚,應每天洗髮1次,才能保證頭髮的清潔與健康; 2、中性或乾性髮質:

清潔頭髮的頻率可調整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 3、脫髮者:脂溢性脫髮患者,可以2天洗一次頭,普通脫髮患者,3到4天洗一次頭。

因為脫髮者頭髮比較脆弱,在洗頭過程中容易斷髮。 4、不同季節:冬天洗頭髮的次數則應該比夏天相應減少1-2次,如果是天天洗頭,可以減少洗髮水的用量或者隔天使用一次洗髮水,以減少對頭髮的損害。

5、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6、女性月經來潮時,頭皮遇冷水會使頭皮上的血管收縮,血液減少而不暢,導致血液迴圈不佳。 這種時候注意身體的保暖,避免用冷水洗頭洗澡,如果真要洗頭,也應於洗完頭後立刻用吹風機吹乾,以免遭受風寒。

擴充套件資料:洗頭的禁忌 1、洗頭時用指甲撓頭皮:指甲中有許多細菌,一旦嬌嫩的頭皮被抓破,容易誘發感染,抹洗髮水時要用指腹輕輕推頭皮,既去汙又活血。

2、護髮素塗在髮根:洗髮時頭髮毛囊開啟,護髮素塗在髮根上,其中的化學物質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 3、濕著頭髮睡覺:

頭髮溼的時候毛鱗片張開,此時頭髮很嬌弱,不耐摩擦,如果在頭髮半濕半乾的狀態下睡覺,會導致角質層變薄,令頭髮變得乾燥。 4、不梳頭直接洗:洗頭前,先用梳子梳頭令附著頭皮的汙垢和灰塵浮於表面,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髮。

5、洗完頭馬上外出:頭髮受到的紫外線輻射量是臉部的兩倍以上,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紫外線容易導致斷髮、分叉,若外出,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防紫外線。

天天洗頭髮好嗎?求解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

天天洗頭髮對頭髮不好嗎,天天洗頭對頭髮好不好?

不建議天天洗頭,如果頭油比較多的聯絡也不要天洗,3天兩次比較好,如果天天洗會。一般情況下,每天洗頭的危害有頭皮屑增多 頭髮乾枯,可能會誘發特應性皮炎,具體分。1.頭皮屑增多 洗頭的洗髮水當中含有一定的化學物質,如果每天洗頭,且沒有完全把洗髮水清洗乾淨,使洗髮水殘留在頭皮表面,這可能會使頭皮代謝加速,...

天天洗頭對頭髮好嗎,天天洗頭對頭髮有好處嗎?

我覺得經常洗頭髮好,我以前髮質很差,天天洗頭,頭髮慢慢就不那麼毛躁了,如果頭髮出油了沒有洗乾淨的話,髒東西其實是影響髮質的,尤其是油性頭髮,只是洗頭髮時記住,洗完之後千萬不要去搓揉頭髮,就是用毛巾拍拍幹,還有用點護髮素,我的頭髮就是這麼吧髮質整好的 沒有多大的害處 只是天天洗頭並不怎麼好 如果沒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