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洗潔精洗頭髮嗎,洗潔精可以洗頭嗎

時間 2021-07-05 06:48:09

1樓:水相逢_禪

題主:如有用洗潔精洗頭的話,請馬上停止。否則你到70歲時,長癌症的基率是90%。

洗潔精的刺激性太大了,洗頭時,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不能用去油性太大的液體去洗。否則頭髮會出現乾枯、毛燥、易斷髮、髮色流失、頭屑增多等等問題。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石油的二級衍生物 十二烷基苯磺酸鈉。這是對人的**傷害最大的。平時我們用手接觸都不好了。你還想用在脆弱的頭皮上。它會令頭髮停止生長的。

頭髮長點的姑娘平時洗完頭都要用護髮素,否則太乾,像野草。

2樓:赫力封亦玉

從事日化多年,個人認為用洗潔精洗澡洗頭,沒什麼不可以,只不過是洗過之後發澀,沒有潤滑感,另外洗潔精大部分為弱鹼性,脫脂性也比較強,所以洗後**或毛髮容易發乾。

洗潔精可以洗頭嗎

3樓:吉林中公教育

洗潔精是不能洗頭的。

洗潔精主要是針對餐具、果蔬等而設計,也可以清洗廚房的一些器具(如炊具等),許多金屬、搪瓷、陶瓷、塑料一類的用具都可以使用。洗潔精也可以洗滌衣服的區域性部位(如較髒的襯衫領口等),但紡織品不是洗潔精的洗滌物件,因為洗潔精中加入了一定量的氧化劑用以消毒,對某些紡織品就會產生負面影響,可能會出現咬色、變色甚至破損的事故。所以除去一些白色棉、麻面料和化學纖維紡織品外,洗潔精不宜用來洗滌衣物。

洗潔精正確使用方法:

洗潔精對食物油脂有較好的去除能力,但對**有一定損傷,故每次接觸時間一般不宜超過40分鐘(可以戴上塑膠手套再洗滌),用完後以清水沖洗乾淨,並塗上護膚脂,以防**老化。**表面有破損,不宜使用洗潔精。

用洗潔精洗餐具、食物要儘可能用清水衝淨。一般不油膩的餐具,不必用洗潔精;水果、蔬菜一般少用洗潔精;必須使用洗潔精時,應先將洗潔精稀釋後再使用,並注意多衝幾次。

洗潔精洗滌餐具時,主要有兩種洗滌方式:⑴浸泡洗滌時,將洗潔精用水稀釋成200~500倍(洗滌濃度以0。2%至0。

5%為宜),浸泡時間以2分鐘到5分鐘為宜,用海綿或抹布擦洗後,用流動清水沖洗乾淨。⑵洗潔精直接倒在海綿或抹布上,沾取少量水後擦洗餐具(注意戴上橡膠手套),再用流動清水沖洗乾淨。建議採用第2種洗滌方式,該方法洗滌濃度高,洗滌效果較好,即使對於較重的油垢來說,也能較好地洗淨。

以洗蔬果為例,一般步驟是,先用清水沖洗掉蔬果表面的汙物,再加入洗潔精浸泡5~10分鐘。注意加入洗潔精的量不可過多(濃度一般在0。2%左右為宜,或遵照洗潔精的使用說明),以免沖洗不徹底,造成殘留;浸泡時間也不宜過長,以免洗潔精過多地滲入蔬果,導致內含的維生素流失,營養價值下降。

浸泡完畢後,要用流水沖洗2~3次,再對蔬果進行摘、切等處理。

4樓:娛樂解說課

洗潔精不可以洗頭,洗潔精是清洗油汙的,因為人體毛髮組織清洗有異於其他清洗,還是用專業的洗髮水比較好!當然,洗潔精也可以洗,只是會損失頭皮傷及毛髮組織,而洗潔精中的化學物質也會刺激毛髮細胞。

頭髮出油過多是因為內分泌旺盛、皮脂分泌過多引起的。洗潔精含有太多化學成分,建議不要當洗髮水用。

一、飲食要清淡。平時要多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如黃豆、黑豆、核桃仁、芝麻等可以促進頭髮快速增長的食物。

也應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如 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等,可以補充體內缺少的維生素,也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

二、要經常洗頭髮,不要天天洗2-3天為宜

三、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飲食的均衡,營養。

洗潔精使用方法:

清洗洗潔精洗滌餐具時可使用以下兩種方法:

1.將洗潔精用水稀釋成200~500倍,浸泡時間2分鐘~5分鐘,用海綿或抹布擦洗後,用流動清水沖洗乾淨。

2.洗潔精直接倒在海綿或抹布上,蘸取少量水後擦洗餐具(注意戴上橡膠手套),再用流動清水沖洗乾淨。

建議採用第2種洗滌方式,該方法洗滌濃度高,洗滌效果較好,即使較重的油垢也能較好地洗淨。

洗蔬果的步驟是:先用清水沖洗掉蔬果表面的汙物,再加入洗潔精浸泡5~10分鐘。注意加入洗潔精的濃度在0.

2%左右為宜,或遵照洗潔精的使用說明。浸泡時間也不宜過長,以免洗潔精過多地滲入蔬果,導致內含的維生素流失,營養價值下降。浸泡完畢後,要用流水沖洗2~3次,再對蔬果進行擇、切等處理。

5樓:可愛多多

不可以。如有用洗潔精洗頭的話,請馬上停止。

洗潔精的刺激性太大了,洗頭時,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不能用去油性太大的液體去洗。否則頭髮會出現乾枯、毛燥、易斷髮、髮色流失、頭屑增多等等問題。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石油的二級衍生物 十二烷基苯磺酸鈉。這是對人的**傷害最大的。平時我們用手接觸都不好了。你還想用在脆弱的頭皮上。它會令頭髮停止生長的。

頭髮長點的姑娘平時洗完頭都要用護髮素,否則太乾,像野草。

洗潔精,日常生活清潔用品。潔淨溫和、泡沫柔細、迅速分解油膩、快速去汙、除菌,有效徹底清潔、不殘留,散發淡雅果香味,洗後潔白光亮如新。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液洗頭會引發掉髮。

使用洗衣液避免兩大誤區:

1、消毒液與洗衣液同時放

很多家庭習慣用消毒液洗衣服,認為這樣一來比較衛生,二來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所以往往在洗衣服的時候將其於洗衣液一同倒入,其實這樣做是非常不正確的。這樣一來,消毒液中的成分會跟洗衣液相互作用,對人體**非常有害。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用消毒液浸泡待洗衣物,漂洗過後再用洗衣粉按照正常步驟洗滌衣物。

2、過量使用洗衣液

不少人認為衣服太髒,或是認為洗衣液便宜,往往過量使用洗滌劑。還記得《爸爸去哪兒》裡,天天、kimi和angela給寶寶洗衣服時,一氣狂倒了4瓶洗衣液麼!這樣是沒用的,當洗衣機水中的洗衣液達到飽和之後,多餘的洗衣液就不能完全溶解,也不會發揮應有的去汙功效,反而會附著在衣物表面,使衣物越洗越不乾淨。

所以在清洗大量衣物或頑固汙漬時,事先將衣物泡在洗衣液一會後再扔進洗衣機,然後根據用水量,適量再倒入一些洗衣液。

7樓:lbn寶娜

可以的,如果當時不方便只能用洗潔精的話可以用,洗衣粉、香皂都可以,但是不能常用,我們小的時候就用洗衣粉洗頭髮,洗潔精總比洗衣粉強吧?但是,小時候頭皮會生蝨子,等用洗頭膏洗頭髮後就不生了,不知道是不是洗衣粉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處只有壞處,洗潔精為了能夠去除物體表面的汙垢,裡面新增了大量的據有強力分解能力的化學物質,會損傷髮質,毛囊和頭皮.

9樓:百小度

洗潔精的刺激性太大了,洗頭時,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不能用去油性太大的液體去洗。否則頭髮會出現乾枯、毛燥、易斷髮、髮色流失、頭屑增多等等問題。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石油的二級衍生物 十二烷基苯磺酸鈉。這是對人的**傷害最大的。平時我們用手接觸都不好。

建議不要這樣。

望能採納

洗潔精洗頭可以嗎?

可以用洗潔精洗頭髮嗎

10樓:

您好,不可以,洗潔精屬強鹼性祛汙劑,容易導致**角質層的損傷,會使**過於乾燥,從而導致**脫屑現象,尤其是秋冬季節。洗髮應選用中性洗髮水,減少頭皮的刺激,洗澡應選用較為溫和的淋浴露,在冬天最好清水洗浴,且不宜過勤。

11樓:飛鷹

可以臨時用一下,但不能經常用,到底它和洗髮水的成分不一樣,滲透到毛孔可能會有損傷。

頭髮油,能用洗潔精洗嗎?

12樓:李樹的戀愛

建議不要用洗潔精洗頭。

洗潔精中有高濃度的鹼性物質,用洗潔精洗頭髮不止傷發還會對頭皮造成損傷,如果頭皮上有創口,洗潔精進入傷口中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有危害的。

2用洗潔精洗頭的危害

損傷毛囊

洗潔精中有很多化學制劑,是廚房裡好用的去油洗滌劑,但是洗潔精不是專業的洗髮產品,所以用洗潔精長時間用洗潔精洗頭會傷害到頭皮的毛囊,甚至會導致脫髮、禿頂等症狀。

增加頭屑

洗潔精很大部分成分**於石油,性質並不溫和,用洗潔精洗頭對頭皮的刺激太大了,很容易破壞頭皮環境,甚至造成水油失衡,令頭皮上的頭屑增多。

傷害毛鱗片

洗頭髮時毛鱗片是開啟的,用洗潔精清洗頭髮洗潔精中的鹼性物質滲透到毛鱗片中,灼傷我們頭髮的毛鱗片,造成頭髮永久性傷害,例如干枯易斷、髮色枯黃等。

13樓:微生廷謙龍碧

千萬不要啊!洗潔精屬於偏鹼性洗滌劑,對於餐具傢俱等地方的各種油汙十分有效,但不適合於**。頭皮如果洗的過於乾淨,沒有保持頭皮健康平衡最起碼養分的油脂,就會產生大量頭屑,頭皮也會分泌大量油脂來補充頭皮所缺失的油分。

所以說用洗潔精洗頭髮不但不會去油,反而會越洗越油,甚至會導致一系列新的頭皮問題。

如果頭髮比較油的話,可以選擇一些大品牌的控油洗髮產品,另外,少吃油炸及辛辣的食物,飲食清淡,減少體內的油脂分泌,頭髮會更清爽一些。

14樓:抗雙路才捷

理論上可以,同樣是表面活性劑調配的,但是洗潔精刺激性較大,怕洗完頭皮過度脫脂會癢。

我也是頭髮一天不洗就油,拿愛柚柚青柚海鹽牙膏混著洗髮水洗好的,你可以試試,或拿家裡其他牙膏用看看

我也是頭髮一天不洗就油,拿愛柚柚青柚海鹽牙膏混著洗髮水洗好的,你可以試試,或拿家裡其他牙膏用看看

15樓:漫忻公西靈卉

洗潔精是用來洗碗碟,食物中產生的油和人身體中分泌的油脂是不一樣的,千萬不要覺得洗潔精去油效果好就用它來洗頭,別忘了洗潔精很傷手,更不要提脆弱的頭皮了。所以要想去除頭油,還是要選對洗髮水,加上日常的護理,才能有效。

用洗潔精可以洗頭髮嗎

16樓:司寇永芬前歌

洗潔精可以洗頭,但是會導致頭髮因缺少營養而分叉,脫落等,建議使用洗髮水洗頭。

用洗潔精洗頭髮會有怎樣的後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有用洗潔精洗頭的話,請馬上停止。否則你到70歲時,長癌症的基率是90%。

洗潔精的刺激性太大了,洗頭時,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不能用去油性太大的液體去洗。否則頭髮會出現乾枯、毛燥、易斷髮、髮色流失、頭屑增多等等問題。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石油的二級衍生物 十二烷基苯磺酸鈉。這是對人的**傷害最大的。平時我們用手接觸都不好了。你還想用在脆弱的頭皮上。它會令頭髮停止生長的。

頭髮長點的姑娘平時洗完頭都要用護髮素,否則太乾,像野草。

18樓:扶瀾微步

刺激性較強,去油脂效果太強,會導致頭皮乾燥,刺激頭屑生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洗頭?你真會用啊。

立白生薑洗潔精能不能洗頭髮?

20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是不能用來洗頭的,洗潔精會傷害頭皮表層的脂質保護層。

頭髮油的話要從調整飲食和洗髮兩方面來控制,調整飲食,多吃水果蔬菜,飲食清淡為主,儘量避免辛辣刺激飲食,日常喝些金銀花、蓮子心等清火茶。洗髮膏要選擇清爽型,每兩天洗一次,洗的時候水裡放少許鹽。

21樓: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感謝你對立白生薑洗潔精的支援,不建議使用。

立白生薑洗潔精多38%生薑精華,除腥祛味升級,特含生薑精華,更有效去除各種魚腥、羶、酶、餿等異味;

立白洗潔精溫和配方對肌膚不刺激,呵護千萬女性雙手;泡沫豐富易漂洗,餐具乾淨又放心。

易漂洗,採用先進的起泡消泡技術,清洗時泡沫豐富,過水時泡沫迅速消除,易漂易洗更省水。

立白集團祝您生活愉快~

可以用洗潔精給狗洗澡嗎,用餐具洗潔精給狗狗洗澡可以嗎?

1 可以是可以但是經常使用的話會給狗狗的 造成酸鹼不平衡.並且引起一系列的 問題.2 狗狗的 和人不一樣,用人的沐浴露可能也會過敏,得一些比較難治的 病,最好去一趟寵物商店買狗狗專用沐浴露。給狗狗正確洗澡的方法如下 首先是洗澡的時機。小狗狗在沒做完疫苗之前,千萬別給它洗澡。給狗狗洗澡週期不要低於10...

洗潔精可以洗內衣嗎,洗潔精可以洗衣服嗎

可以,但一定要多用清水洗幾遍。否則對身體不好。可以,但清結度效果沒有洗衣服專用的好,你可以買那種三四塊錢乙個的內衣褲專用的肥皂用,針對性的,效果很好 你就想這樣對待自己?用洗衣粉吧,對自己好些。洗潔精可以洗內衣嗎 可以的,洗潔精和洗衣服啊洗衣液啊一樣都是表面活性劑,去汙的,可以用來洗衣服的,只是它的...

白貓洗潔精用來洗車可以嗎,用白貓洗潔精洗水果可以嗎

降脂茶 洗車無論用什麼牌子的洗潔精,只要ph值在6 7.2之間都沒有問題,可以放心使用。洗潔精當然比洗衣粉好了,洗衣粉的ph更高,大約是12 15之間,洗衣粉的腐蝕性是很強的。 可以,但不好,ph值有些高 用白貓洗潔精洗水果可以嗎 因為平時我用洗潔精清洗食具時,若不戴橡膠手套,手上的 一定會過敏或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