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空調鼻炎就犯,一開空調,鼻炎就犯 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急!謝

時間 2022-03-17 13:05:07

1樓:贛南臍橙

夏季是鼻炎的高發季,如果有鼻子發癢、鼻塞、打噴嚏、流涕、頭痛等症狀,別誤以為是感冒,很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發作了,而這根源在於空調。

蟎蟲是一大過敏原,約有一半的過敏性鼻炎是由蟎蟲引起的。空調濾網正是塵蟎的聚集地,夏天空調一開啟,就會攪動起濾網上的蟎蟲四處飛揚。而開著空調時往往都是把門窗緊閉,在這樣的情況下,蟎蟲就在室內的空氣中迴圈,過敏性鼻炎就開始發作了。

怎樣防空調過敏呢?關鍵是要避免與過敏原接觸。

建議家裡的空調濾網每個月至少清洗1~2次,房間應該每天定時開啟窗戶通風換氣,以保持新鮮空氣的流通。地毯及各種棉織品要時常清洗並拿到陽光下晾曬。

過敏性鼻炎患者應該適當進行戶外活動,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這樣我們身體的免疫力提高了。那就能夠有效的預防我們患上「空調鼻炎」。

喝薑茶通鼻防過敏

薑茶是傳統的保健飲品,對水土不和、暈車有較好的療效,且具有降溫、祛寒、健胃、活血、養顏、預防凍瘡等功效。

薑茶不僅可以預防風寒感冒,夏天經常呆在空調房,導致鼻炎發作時,喝點薑茶有助於緩解鼻塞,也可緩解花粉等環境過敏導致的呼吸道症狀。

生薑能提神醒腦。夏季因中暑昏厥不省人事時,用薑汁1杯灌下,能使病人很快醒過來。對一般暑熱,表現頭昏、心悸及胸悶噁心的病人,每天適當吃點生薑也大有裨益。

2樓:岡達子無悔

首先要避免接觸過敏原,預防發作,其次是藥物對症**,主要是抗過敏藥物口服及噴鼻**,比如開瑞坦,內舒拿等。

一開空調,鼻炎就犯..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急!謝...

3樓:由採春

最簡單就是把空調關上。你是典型的過敏性鼻炎患者,過敏性疾病都是應該以預防為主,只要遠離過敏源就行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換空氣和調高室內溫度。

一開空調鼻炎就犯了怎麼辦

5樓:長虹美菱股份****

如果是鼻塞流鼻涕來打源

噴嚏的症狀,就是過敏bai性鼻炎

,是不能**du的,可以鼻噴激素。盡zhi量避免過敏源。dao

吹空調多了犯鼻炎怎麼辦?

6樓:樊老濕

你好,你應該是對冷空氣比較敏感,空調溫度打的不要太低,注意保暖別著涼。 鼻炎現在還沒有能夠**的方法,包括手術,用藥等。 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

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這個方法不用藥,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洗鼻的操作方法和鼻炎常識,你可以去「潔必康」的**了解一下

7樓:呀咦呀呼嘿

你是冷風鼻塞 鼻癢 我除了你的症狀外,還有流鼻血。我現在鼻炎一犯 白天晚上都帶霾星人 很舒服 軟軟的 鼻子好受多了 對了得先清洗鼻腔才能帶哦 當然鼻炎嚴重的話還是得噴藥和吃藥

8樓:醜桖晴

要避免患上鼻炎最好的方法就是預防感冒。尤其是夏天,從炎熱的戶外進入溫度低的空調房間,過大的溫差特別容易引發感冒,如果反覆感冒又不愛好,就有可能是慢性鼻炎的急性發作;而本身就對空調過敏的人,再加上鼻中隔偏曲的關係,鼻子適應不了變化過快的溫度,也會出現鼻炎。 所以,夏天要保持充足睡眠,多喝水,加強運動以增強身體抵抗力抵禦感冒。

同時,一些平時的不良衛生習慣也是出現鼻炎的誘因。因此,平時不要一覺得不舒服就用手或是棉籤挖鼻孔,不要太過用力擤鼻涕,盡量不要抽菸。從戶外回來不要立即進空調房間,把身上的汗晾乾再吹空調,空調溫度不要太低,特別是對空調過敏的人,最好避免吹空調的次數和時間。

在空調屋時 鼻炎會犯 怎麼辦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吹空調鼻炎發作是屬於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取決於病人的過敏體質和環境中過敏原的存在,二者缺一不可。乙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所以過敏性鼻炎很難**的。

再乙個,鼻炎現在還沒有**的方法。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

**鼻炎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不要長期藥物**,有***和依賴性。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鹽水洗鼻的方法對於過敏性鼻炎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洗鼻的操作方法和鼻炎常識,你可以去「潔必康」的**了解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患上鼻炎還是吃鼻炎康!我找好多老中醫都說鼻炎無法**,我每次鼻炎上來就吃鼻炎康,效果特別好

11樓:呀咦呀呼嘿

我是天氣一冷一乾燥鼻子就癢、幹、流鼻血,鼻子極度不舒服,試試霾星人,它有個功能溫化濕化空氣,一到冬天就離不開,晚上睡覺也戴著。怕吃藥以後有依賴性,所以沒有吃藥。

為什麼一吹空調鼻炎就會**呀?

12樓:豆豆吧不

可能是室內太乾燥了,建議空調下放點水。

13樓:長虹美菱股份****

你好復:夏天吹空調

極易制引發鼻炎,空調不要對著人吹,不要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

。您患鼻炎時間較長,應及時**,建議您最好採用低溫等離子技術,**鼻炎效果很好,微創**,出血少,手術時間短,有利於患者的術後恢復。

為什麼一開空調就咳嗽,為什麼一開空調就咳嗽 10

那是因為空調房裡溫度低溼度也低,乾冷的空氣會刺激氣管發生咳嗽.開空調以後空氣汙濁,大家呼吸不好。很多人都咳嗽,正常現象,沒有必要擔心。開一會關一會就好了。 建議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羊正候念天真 夏季如果空調開得過低,室內外溫差大,容易讓一些抵抗力差的患者因受涼而患上呼吸道感染,室內的空調溫度不要開太...

一開空調貓就掉線

一開空調貓就掉線的問題在於空調啟動時,瞬間電流要大於正常的運轉電流,此時電源電壓會出現一次跌落波動,於是貓重新啟動。空調正常運轉後,你測量看看交流電源電壓還有多高,如果在190以上,可按下述方法解決 貓靠的乙個電源介面卡供電的,你開啟介面卡,將濾波用的電解電容加大幾倍,應該可以解決。如果你要買穩壓器...

開空調漏電開關自動跳閘,為什麼我一開空調,漏電開關就自動跳閘?不開空調沒事

這種情況通常是漏電開關功率太小,空調開機就調停是使用者最常見的問題電壓低帶動不起來,因為中午 傍晚是用電高峰,造成電壓下降,當然電流上公升了,所以空調一開機就會調停。空調開機就調停檢查方法 一 要保證電壓是正常的,換乙個新的漏電開關,如果還不成的話,就是空調有短路的地方了,要仔細的檢查了。二 首先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