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為什麼開空調就有異味,車裡開空調有異味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4-12 19: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空調比較髒了,需要清洗,以下幾個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1,空調器室內機中的空氣濾清器一般在正常的使用環境下,使用有效期為6個月。據悉,家用空調散熱片上細菌總量高達160000個/平方厘公尺,空調內部還檢出大量軍團菌、蠟樣芽孢桿菌、黴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極易引發疾病。

不少市民會在清潔空調時僅僅清潔過濾網,其實隱藏在過濾網背後的空調散熱片才是空調汙染罪魁禍首,其作為冷熱空氣交換的必經之地,容易導致病菌在散熱片上大量繁殖,引發空調汙染。2,空調散熱片消毒僅靠濕布擦拭等手段是沒有用的。對此,專家提醒,消毒空調散熱片應使用具備「國家衛生部消毒產品證號」的空調消毒劑,自己動手就可輕鬆完成。

另外由於散熱片上的汙垢和病菌被清除,空調製冷效果也會更好,實在不失為一箭雙鵰之舉。最後需要提醒市民,空調換季開機前必須清潔消毒空調散熱片,使用過程中空調有異味、製冷慢、或者清洗過濾網時都別忘了給空調消毒。3,如果空調器使用不頻繁,使用環境較好空氣潔淨度高,只要空氣濾清器的表面沒有嚴重的變色(灰褐色)可取出空氣濾清器在陽光下涼曬2個小時以上,將表面的灰塵用毛刷清掃乾淨後,(不能用水清洗)即可重新使用。

4,清洗過濾網,以免灰塵堆積影響下次使用。如果過濾網積汙過多,則可用水或中性洗滌劑洗刷,但不得用50℃以上的熱水或洗衣粉、汽油、香蕉水等強鹼、酸性液體清洗,以免變形。5,清潔面板時注意不要太用力,髒汙較重可以使用由水稀釋的中性洗滌劑,先擰出布中的水,再進行擦拭,清洗完後徹底擦乾淨機殼上的洗滌劑。

2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只需要開車時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把ac開關關閉,不關閉吹風機把蒸發箱表面吹乾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不用空調的時候,落進去的一些灰塵。將空調開啟後,就會吹出來。

吹沒了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是空調濾芯髒,還有就是空調管網也髒了!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感謝你的舉手之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要看你的車具體情況: 一、如果是新車,頭乙個月用布袋裝著茶葉或活性炭、竹炭一直放在車內吸味,必要時更換一次。平時有機會就多通風。

二、如果是一年以上的車,確認空調濾芯是否未定期更換(視使用外迴圈頻率而定,半年乃至更短)。平時養成泊車前15分鐘先聽製冷的習慣,以免製冷系統部件過冷結露。

6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有異味,1、空調濾芯的問題,2、空調管道有異物等,清理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更換一下空濾試試!希望能幫到您,還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把風道清理一下,更換空調濾芯是將細菌進入車內的源頭堵住了,不過風道內如果留有細菌一樣還會有異味。有一種簡便方法可以清除風道內的怪味,就是使用空調風道清洗劑。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清洗風道的殺菌劑,**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車主可按需選購。

清洗的方法也很簡單,將車停在空氣環境良好的地點後開啟外迴圈開關將空調開至自然換氣擋,然後將清洗劑對準送風口均勻噴入風道,過幾分鐘後開窗開空調徹底通風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清洗一下風道,換一下空調濾芯。希望能幫到你。

車裡開空調有異味怎麼解決?

10樓:柳笛輕揚

1.汽車開空調後有異味常不是空調系統的問題,而是暖風/冷氣系統的風道有異物或者不太乾淨,比如說,空調系統運轉時,空氣中的水汽在空調的冷凝蒸發器表面形成冷凝水,其中一部分水在空調關閉後會留在蒸發器和空調管路中,這些水份和空氣中的微生物及汙染物相結合,在潮濕、溫暖和黑暗的空調系統中成為黴菌滋生的溫床,或者是因為駕乘者在車內吸菸產生的菸鹼,還有就是車內橡膠、塑料及皮革發出的氣味以及外界空氣中的煙霧、灰塵及廢氣進入車內,汙染空調系統。 2.

針對這些情況在使用空調前先開啟車窗,開啟自然通風系統,用最高擋的風速吹一段時間,把風道中的灰塵等異物吹出來,此後就會好一些了。3.如果有更嚴重的異味,那就要拆卸濾網、蒸發器等進行清洗或者送專業汽車空調處做保養維修。

11樓:大蕊說車

車子開空調有異味?原來是這裡有問題,自己動手幾分鐘就能解決

12樓:必備汽車知識

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可能是空調蒸發器發霉了,細菌在上邊聚集繁殖造成的,空調濾芯長時間不更換也可能導致開空調有異味。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建議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或將原有濾芯處理乾淨再裝回原位。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更換空調濾芯,然後做個空調系統除味清洗

車內為什麼開空調就有異味

14樓:秋秀梅邱酉

開空調有異味,1、空調濾芯的問題,2、空調管道有異物等,清理一下。

15樓:毓興有渠緞

建議你把風道清理一下,更換空調濾芯是將細菌進入車內的源頭堵住了,不過風道內如果留有細菌一樣還會有異味。有一種簡便方法可以清除風道內的怪味,就是使用空調風道清洗劑。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清洗風道的殺菌劑,**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車主可按需選購。

清洗的方法也很簡單,將車停在空氣環境良好的地點後開啟外迴圈開關將空調開至自然換氣擋,然後將清洗劑對準送風口均勻噴入風道,過幾分鐘後開窗開空調徹底通風即可。

16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只需要開車時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把ac開關關閉,不關閉吹風機把蒸發箱表面吹乾

車內的空調有異味怎麼辦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空調開啟後有異味的原因有:

1、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

2、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霉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霉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知道了原因,那麼我們怎麼去除異味呢?

1、如果空調使用年限並不是很長,只有面板和出風口等地方有灰塵,使用者只需自己進行簡單擦拭便可,並且開啟面板取下濾網進行清水沖刷就可簡單的解決異味的問題。

2、如果空調使用的年限很久,並且使用者無法自己進行簡單清洗,這樣就需要我們和售後進行聯絡,及時的對空調進行清洗,讓空調出風更加健康與清新。

18樓:

1、經常清洗空調

有很多車主的汽車空調有異味其實跟車主平時不大清洗汽車空調有很大關係,有時候是因為空調管路該進行清洗了,有時候也是因為空調其他部件,如果車主之前清洗過空調管路並且對空調濾清器進行了更換,車主也可以檢視蒸發箱有黴菌或者汙物有沒有清理乾淨,導致空調有異味味道。

2、用正確方法關空調

有時候空調內有異味很有可能跟車主使用空調時候的習慣有關係,建議車主最好在到達目的地之前的5分鐘關掉空調冷氣,接著開啟自然風。這樣做可以讓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在停車前得到回公升,並讓其恢復到正常溫度,在停車後不會因為溫差而凝結出的水珠在空調管道內,從而讓空調管道的得以乾燥,阻斷黴菌和真菌的滋生。車主不妨可以養成這個好習慣。

3、合理使用蒸發器

還有乙個有效的方法就是車主在停車後,可以將汽車空調調至最高溫狀態32℃,讓暖風吹乾空調蒸發器和空調管道的水分。這樣不僅能很快地吹乾蒸發箱和通風管道,還能起到殺死汽車空調蒸發箱和通風管道上存在的部分黴菌的作用。對於汽車異味就能更好地清除了。

19樓:

1. 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霉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霉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2.一些送風末端非高效過濾器系統,如計算機房、賓館客房等,雖室內裝飾不錯,新風、空調送風皆經過過濾處理,但一些室內送風口附近及窗台表面仍可發現積塵,空調內部也會粘附塵土。

3. 調系統啟動後,室內細菌濃度和臭味反而增加,這是由於熱交換盤管、肋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形成盤管四周高濕度(並且高溫度)條件,而成為適合微生物繁殖的環境,繁殖時生成的大量氣體由於系統帶動而突然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

1. 清洗外機冷凝器和風扇,不需要拆外殼,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弄到電氣部件上即可。

2. 清洗內機過濾網,開啟活動外殼取下,用自來水沖洗。

3. 清洗內機蒸發器,開啟活動外殼取下濾網就可以看到金屬翅片的蒸發器,準備一瓶專用空調清潔劑(一般大型超市都有賣),在斷電狀態下往蒸發器裡面均勻噴灑清潔劑,等待15分後啟動空調,髒東西就會隨著冷凝水流走。

20樓:必備汽車知識

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可能是空調蒸發器發霉了,細菌在上邊聚集繁殖造成的,空調濾芯長時間不更換也可能導致開空調有異味。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建議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或將原有濾芯處理乾淨再裝回原位。

21樓:阿王侃影視

購買專用的空調泡沫清洗劑後,取出汽車空調進風口的空調濾清器,開啟車門、車窗,將冷氣調到最高檔,將清洗劑噴入進氣口,同時關閉空調出風口,避免清洗劑在操作過程中流出。啟動汽車,讓清洗劑在空調系統裡進行內迴圈,保證清洗劑迴圈到空調系統各個通道,有效清潔系統、殺滅細菌並清新所輸出的空氣。清洗完畢後,空調系統內的汙物會隨著清洗劑從位於底盤的空調管道系統流出,建議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或將原有濾芯處理乾淨再裝回原位。

22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簡稱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濕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常見的空調結構中最有可能產生異味的就是蒸發箱(蒸發器),而蒸發箱是空調製冷重要部件。「冷媒」通過蒸發箱,蒸發箱通過與外界空氣的熱交換,「氣化」吸熱達到製冷效果。有少部分水分和灰塵可能附著在蒸發箱上,時間一長就會產生霉變,進而產生異味。

而空調濾芯主要是過濾空氣的,空氣經過空調濾芯才會達到蒸發器,所以說空調濾芯起到了第一層的防護作用。空調濾芯除了過濾灰塵,還會吸附異味,長時間不換空調濾芯也會產生異味。

空調風道即通風道,空調風道很容易積聚灰塵,但也常常為人們所忽視。空調異味與使用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在空氣質素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開啟外迴圈,那空調自身的過濾系統就不高效了。

2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空調有異味的主要原因是空調具備黴菌生長的三大條件(即溫暖、潮濕和營養源), 所以,這些頑固雜質停留的時間久了之後,車輛的蒸發箱就會成為細菌和黴菌的生長場所,因此,每次開啟空調時,這些細菌和黴菌就會隨著空調風進入車廂內,被吸入人體,引起頭痛、發熱,突發性喉嚨痛,扁桃體感染,哮喘,流感症狀,皮炎以及傷口難癒合等不良反應,嚴重的還會使人有暈旋、胸悶等不適感。汽車開空調後有異味通常不是空調系統的問題,而是暖風/冷氣系統的風道有異物或者不太乾淨,比如說,空調系統運轉時,空氣中的水汽在空調的冷凝蒸發器表面形成冷凝水,其中- -部分水在空調關閉後會留在蒸發器和空調管路中,這些水份和空氣中的微生物及汙染物相結合,在潮濕、溫暖和黑暗的空調系統中成為黴菌滋生的溫床,或者是因為駕乘者在車內吸菸產生的菸鹼,還有就是車內橡膠、塑料及皮革發出的氣味以及外界空氣中的煙霧、灰塵及廢氣進入車內,汙染空調系統。

汽車空調有異味,車裡開空調有異味怎麼解決?

更換空調濾芯,清洗蒸發箱 有時間在 上找天津昊磊汽配,裡面有我不定期總結的養護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 這是通風管太舊了沉積了很多廢物故引發異味。異味最好換了通氣喉。如果不想更換別用咖啡渣用紗布包好用繩吊進通風喉內開大暖氣行駛幾天再換咖啡渣兩次以後便沒有異味了!相信我嗎 很簡單 就倆字 缺昂找個汽車維修...

汽車開暖風車內有異味是怎麼回事,車內開暖風有股臭味怎麼回事

全國卷的你 1 在到達目的地之前的幾分鐘最好及時關閉空調,然後把自然風給開啟,讓空調裡面的暖空氣能夠得到有效的緩衝,在開啟自然風的同時,我建議把管道里面的水蒸氣給蒸發掉,最終可以保證管道內的乾燥與潔淨。這樣一來在下次開啟暖風的時候就不會產生異味了!2 另一方法就是我們需要合理的使用蒸發器,用高溫去除...

車內空調有異味,而且味道有點大,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你好,空調產生異味的原因 1 空調濾芯太髒。2 蒸發箱太髒。汽車空調工作期間,當空氣流過蒸發箱的散熱片時,不潔物被散熱片從空氣中濾出,然後通過空調冷凝水的排水管隨冷凝水一起排出,若空氣中的不潔物和冷凝水滯留在蒸發器的散熱片表面,新鮮空氣經過散熱片時產生異味。3 蒸發箱發霉。在空調執行過程中,空氣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