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空調為什麼流水,開空調時為什麼會流水

時間 2022-02-01 17:47:22

1樓:阿丘娛樂

一:空調製冷時,室外的水是來自於室內機因室內與機體內部溫差,所致的冷凝水。水是通過在室內機裡的積水盤、經通到室外的一根排水管,向室外排放的。

至於出水量的多少,取決於設定溫度的高低、室內濕度的大小等諸多因數。

二:一匹的空調在常溫製冷或除濕工作時,每二小時可排出冷凝水1公升。如在空調排水管下裝乙個可樂瓶,裝滿後再盛入容器內,積少成多不但可以用來衝馬桶、洗墩布,養魚、澆花效果更好。

空調冷凝水的ph值為中性,十分適合養花、養魚,用於盆景養殖還不易出鹼。

2樓:

空調中迴圈的水分吸收室內的熱量變成水蒸氣,再到外部放熱,放熱後就成了排出的液狀水滴

3樓:

室內水蒸氣遇冷(製冷器)變成水流出來

4樓:

物理的冷凝現象.冷熱交替必定起霧,這裡也是一樣的,溫差大,形成的冷凝水.

開空調時為什麼會流水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原因是:安裝不平,伸出室外的出水管過高、出水管堵塞(多見於用了較長時間的空調)、出水管破裂(多見於室內機身引出處)等,這種情況是安裝不合理而造成的,重新安裝,安裝牢固了,減少移動等情況,就可以解決掉。

第二種原因:空調內部缺少製冷劑了,會導致室內部分的連線管道沿線往下滴水,解決的辦法很簡單,只需要新增上製冷劑就可以了。

第三種原因:過濾網長時間不清洗而造成的,這種情況需要定期來清洗,注意不能太髒了。

第四種原因:空調本身存在質量而造成的,其中包括水槽破、水槽出水口接管鬆動或脫落、水槽安裝不到位等。這樣情況因為是產品質量問題,需要盡早聯絡生產廠家處理。

第五種原因:排水管出現阻塞,有的排水管道質量不好,易老化鬆弛,造成管道形狀彎曲,引發排水不暢。此外配管上結露水、交換器等出現問題了,也都會造成了室內機滴水的情況。

排水管老化就的要換新的才行;若是一些物品阻塞了排水管那麼可以採用高壓水槍或者工具沖洗排水管,直到疏通為主。

空調滴水解決

1、檢查裝置是否送風順暢,加大送風風速及送風量。調節送風溫度(根據濕度調節送風溫度)。關好戶、可以把塑料材質的出風口成或者木製的出風口,一般都是因室內的濕度和溫度較大,可以適當的對濕度和溫度進行調整。

2、想要解決這個問題還可以加大送風量並減少新風量,同時還要保證空調房間的和窗戶必須要關好。關掉或減少新風,加大風機盤管風速,提高設定溫度。

6樓:向軼勾飛燕

空調器在製冷過程中會出水是因為當潮濕空氣通過蒸發器後溫度會大幅下降,其相對濕度會進入乙個過飽和狀態,這時會在蒸發器翅片上凝結出大量的露水,用製冷專業術語講是「凝露」。「凝露」會以冷凝水的形式析出。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在室內,管子裡面是液態的氟利昂,當室內機將空氣從旁邊吹過時,氟利昂汽化吸熱,使空氣溫度降低,你就吹到涼風了,同時一部分水蒸氣在這樣的低溫環境中液化,若不排出會危害空調器的安全,於是用一根管子把接下來的水放出,流到室外,實際上是室內產生的。因此安裝空調時室內外機之間的管子要盡量傾斜,內高外低,方便冷凝水流出。

制熱時,就是室外的水蒸氣遇冷,通常會凝華為霜,時間長了導致進風口堵塞,扇葉轉動困難,所以要定時除霜,讓霜化掉流走,這時的水是室外機產生的。

8樓:惲豔嬌

空調的基本原來是通過壓縮機壓縮氟里昂的體積後得到高溫高壓,在經過散熱器使其成為低溫高壓的液體,在流經冷凝器逐步的釋放壓力,使其從高壓轉為低壓,在其轉變過程中會吸收周圍大量的熱量,再由空調內機的風扇帶動冷凝器周圍的風,吹出冷風。

在氟里昂液體轉化為氣體時冷凝器表面可能會有冷霜的凝結,遇熱變化為水,一般冷凝器會裝有排水孔,如果排水孔堵塞或是排水口或排水路徑某端高於出水口,空調就會出現倒流水現象。

推薦於 2017-09-24

9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開空調時會流水的原因:

空調的基本原來是通過壓縮機壓縮氟里昂的體積後得到高溫高壓,在經過散熱器使其成為低溫高壓的液體,在流經冷凝器逐步的釋放壓力,使其從高壓轉為低壓,在其轉變過程中會吸收周圍大量的熱量,再由空調內機的風扇帶動冷凝器周圍的風,吹出冷風。

在氟里昂液體轉化為氣體時冷凝器表面可能會有冷霜的凝結,遇熱變化為水,一般冷凝器會裝有排水孔,如果排水孔堵塞或是排水口或排水路徑某端高於出水口,空調就會出現倒流水現象。

空調製冷的時候為什麼會流水?

10樓:fly一點小叛逆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熱空氣的含水量大,也就是濕度大;冷空氣含水量小,也就是濕度小。當空調製冷時,會使熱空氣降溫,也就是使空氣溫度下降,空氣中的多餘水分會凝結在冷凝器的葉片上,經過一段時間,冷凝水積聚成水滴,水滴多後就變成了水流,於是從排水管仲流了出來。

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同時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

高壓液體經過過濾器、節流機構後噴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低壓下蒸發,吸取周圍的熱量。同時貫流風扇使空氣不斷進入蒸發器的肋片間進行熱交換,並將放熱後變冷的空氣送向室內。如此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的結構包括: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四通閥,單向閥毛細管元件等。

壓縮機空調壓縮機中所指定的乙個齒間容積對的工作過程。陰螺桿、陽螺桿轉向互相迎合一側的氣體受壓縮,這一側面稱為高壓區;相反,螺桿轉向彼此背離的一側面, 齒間容積在擴大並處在吸氣階段,稱為低壓區。這兩個區域被陰螺桿、陽螺桿齒面間的接觸線分隔開。

可以近似地認為:兩螺桿軸線所在平面是高、低壓力區的分界 面。

壓縮製冷劑(例如氟利昂)變成液態。然後利用液態在常壓下變氣態時的吸熱現象製冷。

空氣密度是很小的。你拿根打針用的針管。抽滿一針管空氣,用手堵住出氣口,推動針管就是在壓縮空氣了。用針管就可以把氣體壓縮三分之一的體積。

冷凝器壓縮機吸入從蒸發器出來的較低壓力的工質蒸汽,使之壓力公升高後送入冷凝器,在冷凝器中冷凝成壓力較高的液體,經節流閥節流後,成為壓力較低的液體後,送入蒸發器,在蒸發器中吸熱蒸發而成為壓力較低的蒸汽,從而完成製冷迴圈。對某些應用來說,氣體必須通過一根長長的管子(通常盤成螺線管),以便讓熱量散失到四周的空氣中,銅之類的導熱金屬常用於輸送蒸氣。為提高冷凝器的效率經常在管道上附加散熱片以加速散熱。

散熱片是用良導熱金屬製成的平板。

蒸發器蒸發器就是室內機裡面的,管子組成的,套有翅片。通過加熱使溶液濃縮或從溶液中析出晶粒的裝置。主要由加熱室和蒸發室兩部分組成。

加熱室向液體提供蒸發所需要的熱量,促使液體沸騰汽化;蒸發室使氣液兩相完全分離。加熱室中產生的蒸氣帶有大量液沫,到了較大空間的蒸發室後,這些液體借自身凝聚或除沫器等的作用得以與蒸氣分離。

四通閥四通閥,液壓閥術語,是具有四個油口的控制閥。四通閥是製冷裝置中不可缺少的部件,其工作原理是,當電磁閥線圈處於斷電狀態,先導滑閥在右側壓縮彈簧驅動下左移,高壓氣體進入毛細管後進入右端活塞腔,另一方面,左端活塞腔的氣體排出,由於活塞兩端存在壓差,活塞及主滑閥左移,使排氣管與室外機接管相通,另兩根接管相通,形成製冷迴圈。

毛細管元件

毛細管元件包括毛細管和單向閥。其中單向閥普遍應用於空調室外機中,它由輔助毛細管及單向閥組成,空調不同型號的機器的單向閥元件大同小異。在單向閥上有乙個箭頭,它表示氣流只能是按照箭頭的方向流動,反向則停止,只能從輔助毛細管通過。

單向閥元件它安裝在室外機的下後方,通常有一塊黑顏色的減震塊包著,包瀝青是起消音的作用。

單向閥元件只用在空調制熱過程中,製冷中單向閥元件是不起作用的。單向閥元件在制熱時的作用是為了增大製冷劑的流動阻力,減小製冷劑的流動速度,使製冷劑在室外機充分蒸發,使壓縮機排出的製冷劑氣體變為製冷劑液體,提高空調制熱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流水原因;

當熱空氣遇到較冷的物體時,都會在其表面產生冷凝水,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流下,這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就像你家裡的玻璃窗,冬天的時候也會向下淌水。

空調器在製冷過程中會出水是因為當潮濕空氣通過蒸發器後溫度會大幅下降,其相對濕度會進入乙個過飽和狀態,這時會在蒸發器翅片上凝結出大量的露水,用製冷專業術語講是「凝露」。「凝露」會以冷凝水的形式析出。

擴充套件資料出不出水取決於室內空氣的濕度。如果室內空氣比較乾燥,就沒有水。特別是北方地區,常年空氣乾燥,所以空調一般很少排水。

12樓:兵哥

因為冷氣低與環境溫度,兩者融合時,由冷氣將溫差改變,這個過程使環境溫度降低,就會產生冷凝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室內機是靠迴圈室內的空氣工作的,室外機的壓縮機流出的製冷劑溫度是很低的,當經過室內機的冷凝器時,經過室內機的空氣中的就會遇冷遇冷凝結成水珠流出。反之是一樣的道理,當制熱時室外機會流出水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的熱空氣經過內機的之冷麵,(熱空氣碰到冷空氣)就形成水滴!經過空調排水管排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講,熱空氣的含水量大,也就是濕度大;冷空氣含水量小,也就是濕度小。當空調製冷時,會使熱空氣降溫,也就是使空氣溫度下降,空氣中的多餘水分會凝結在冷凝器的葉片上,經過一段時間,冷凝水積聚成水滴,水滴多後就變成了水流,於是從排水管仲流了出來。

16樓:泰山一灌通

室內的熱空氣經過內機的製冷管子,(熱空氣碰到冷空氣)就形成水滴!經過空調專門的排水管排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水。所謂的冷凝水

19樓:幻之誰愚

流水原因;

熱空氣的含水量大,也就是濕度大;冷空氣含水量小,也就是濕度小。當空調製冷時,會使熱空氣降溫,也就是使空氣溫度下降,空氣中的多餘水分會凝結在冷凝器的葉片上,經過一段時間,冷凝水積聚成水滴,水滴多後就變成了水流,於是從排水管仲流了出來。

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同時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高壓液體經過過濾器、節流機構後噴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低壓下蒸發,吸取周圍的熱量。

同時貫流風扇使空氣不斷進入蒸發器的肋片間進行熱交換,並將放熱後變冷的空氣送向室內。如此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

汽車開空調為什麼會發出刺耳的響聲呢

微言悚聽 1 空調皮帶盤和與傳動帶跑偏,在跑偏的全過程中便會傳出銳利的摩擦音,查驗是否傳動帶上面有油漬,如果是油漬使傳動帶跑偏清理整潔。要不是就必須調整製冷壓縮機的部位地腳螺栓,使製冷壓縮機的傳動帶緊一些,就可以擴大滑動摩擦力。2 如果是傳動帶鬆了傳出響聲,可以用手夾一下傳動帶的張鬆緊度,很鬆調緊一...

汽車幾天不用,空調為什麼要開很久才製冷

青燈俗事 汽車空調製冷效果不好,原因有很多,常見的主要是空調冷凝器散熱不好 冷卻風扇不轉 空調製冷劑洩露等。車主可以開啟車內的空調風速調節開關來測試,如果出風量較小且變化不明顯,應考慮空調濾芯是否太髒以致影響出風量,更換空調濾芯便可解決 缺氟故障,可觀察發動機艙內空調管道上的玻璃觀察孔 在空調正常持...

空調為什麼會有大蒜味道,空調為什麼有異味

空調系統開始送的風有異味,可能的原因有 一 系統執行不長時間,熱交換器肋片間已近堵滿。二 一些送風末端非高效過濾器系統,如計算機房 賓館客房等,雖室內裝飾不錯,新風 空調送風皆經過過濾處理,但一些室內送風口附近及窗台表面仍可發現積塵,機內部件表面上也粘附一層塵土。三 空調系統啟動後,室內細菌濃度和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