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櫃機空調後面有窗簾,一開空調,窗簾會被吸進空調背面的進風口,導致空調噪音很大。如何解決呢

時間 2021-06-18 17:24:43

1樓:趙文星空絮雨

解決方法:

1、把窗簾處理好,才不會導致窗簾被吸進空調背面的進風口。

2、用東西把窗簾固定牢固,這樣就不會吸進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塑料支架固定在空調背手撐住窗簾用二個自己打支點,海信那個圓的櫃機就是這麼做的,

空調櫃機後面是窗簾 開空調時 總會吸著窗簾 有事嗎?

3樓:

當然會影響房內的空氣環流,同時加重風扇電機負荷的,進風口附近空氣流速大,一旦堵住進風口,出風量減小,熱交換效率降低,若進風口全堵上,就無法交換了,其後果比濾網堵塞更嚴重,有個方法就是用不鏽鋼杆類的物品攔住窗簾,使其與空調隔開一個間距,保證空氣正常流動。

隨著天氣變得乾燥,使用空調時要防止火災的發生。為預防火災,不要把空調櫃機安裝在可燃物上,也不要放置在可燃的地板上或地毯上。電源線應有良好的絕緣,最好用金屬套。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吸附上,說明進風口附近空氣流速大,一旦堵住進風口,出風量減小,熱交換效率降低,若進風口全堵上,就無法交換了,其後果比濾網堵塞更嚴重,有個方法就是用不鏽鋼杆類的物品攔住窗簾,使其與空調隔開一個間距,保證空氣正常流動

5樓:夜a流浪貓

當然會影響房內的空氣環流,同時加重風扇電機負荷的。

圓立式空調進風口被窗簾擋住有影響嗎

6樓:相當小把戲

有較大影響。

窗簾擋住空調室內機進風口之後,會導致空調室內機實際迴圈風量變小,從而空調能力變差。

如果遮擋嚴重了,室內機迴圈風量出現了較大幅度的衰減,空調在某些工況條件下可能無法正常執行。

建議適當改變室內機的擺放位置。

7樓:冰天雪地

肯定有,你風都過不去,怎麼給你吹風出來。會搞壞空調的

開空調時沒在意,窗簾吸在吸在吸風口處,現在空調有點異常,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窗簾吸在入風口應該沒什麼問題,因為空調入風口是兩側進風口,堵住一側還有另一側可以進風。檢查:櫃機的話把進風口前面罩取下,1.

看看裡面的軸流風機有沒有偏輪情況(千萬不要用手去摸);2.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吸進去了;3.如果電機出問題了別帶病工作,抓緊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是掛機還是櫃機?主要是掛機,一般在製冷過程中遮擋了進風,只是效果降低,不會對空調有什麼損害。但是制熱就不一樣了!

如果空調本身有熱輔助功能的話,熱輔是有加熱管部分,遮擋後風量太小會導致加熱管溫度過高,如果內部保護失效的話,就會造成塑料結構變形出現異響異味。

窗簾關上後擋住空調回風口,對空調效果和空調本身有沒有什麼影響?

10樓:500裸漢

肯定有影響啊,空調出風口吹出來的風就是迴風口進去的風,所以迴風口被擋住了,出風肯定會小很多,而且對風機的壽命有影響。

11樓:銅陵永豐國電

你這**根本看不到空調在**,如果是在窗簾後面,空調關機之後肯定是沒有影響的,關機不開的情況下空調的出風口都是關閉的,怎麼可能會影響

12樓:春拂綠水

空調出風口的柵板幾乎全在厚重的窗簾後面,當窗簾拉上時出風口的風大部分都吹外窗簾外面,這樣效果不會好 ,這個窗簾很失敗。

13樓:

為了達到省電的效果,建議小主關好門窗。開著門窗使用空調,空調製造的冷氣源源不斷地往外流,而外面的熱氣也不斷在往裡進,製冷效果微乎甚微。所以開空調時一定要關緊門窗,不過要值得注意的是,也要定時開下門窗通風換氣,保證室內空氣新鮮。

14樓:

樓主現在怎麼解決的?我的空調裝了沒有預留窗簾盒,也只能裝羅馬杆了,但是確實迴風口在窗簾後面

15樓:

影響肯定是有點的,但是應該不影響使用

圓柱形空調櫃機優缺點

16樓:日用技巧

圓柱空調和方形空調哪個好?對比一下,你就都明白了,抓緊提醒家裡人

17樓:貳柒壹拾貳

圓柱形櫃機空調優缺點如下:

優點:佔地面積比方形櫃機少,送風口角度和麵積比方形櫃機大,噪音抑制方面稍稍強於方形櫃機,而且圓柱形櫃機通常都是設計的變頻機型,省電和美觀方面比普通方形櫃機稍有優勢;

缺點:在首次購買的時候價位會比同檔次的方形櫃機稍高,尤其是新出的**圓柱形櫃機價位會比方形櫃機高出很多,另外圓柱形櫃機由於是後面進風,因此在客廳或者臥室角落安裝的時候會和牆壁安裝的滿鋪窗簾發生衝突,一旦窗簾在圓柱形櫃機後面會導致空調開機時窗簾吸附到進風口上面,導致內機送風不暢通引起保護或者效果差。

18樓:夢殘夢

挺不錯的圓形佔地小,跟普通方形的沒什麼區別。

柱式空調和櫃式空調哪一個效果更好,分別有什麼優缺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形櫃機空調優缺點如下:優點:佔地面積比方形櫃機少,送風口角度和麵積比方形櫃機大,噪音抑制方面稍稍強於方形櫃機,而且圓柱形櫃機通常都是設計的變頻機型,省電和美觀方面比普通方形櫃機稍有優勢。

缺點:在首次購買的時候價位會比同檔次的方形櫃機稍高,尤其是新出的**圓柱形櫃機價位會比方形櫃機高出很多,另外圓柱形櫃機由於是後面進風,因此在客廳或者臥室角落安裝的時候會和牆壁安裝的滿鋪窗簾發生衝突,一旦窗簾在圓柱形櫃機後面會導致空調開機時窗簾吸附到進風口上面,導致內機送風不暢通引起保護或者效果差。櫃式空調是分體式空調的一種,普遍用於家庭及小型辦公室,櫃式空調具有功率大、風力強等優點,**起點也相對要高一些,通常適用於較大面積的居室,是買掛式空調還是櫃式空調需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來確定。

如客廳面積較小買臺掛式空調便可以應付,當然如客廳面積偏大還是最好選購櫃式空調,以保障良好的製冷制熱效果 。分體式空調的特點是壓縮機或者製冷裝置和房間內的空調出風口分離,而一體式空調顧名思義,就是壓縮機部分和出風口處連為一體,室內機是掛在牆壁上的就是掛式空調,室內機是落地式的就是櫃式空調。拋開大型**空調不算,小型家用**空調、櫃機、掛壁機其實就是外觀和功率上的差別,這類分體機的好處就是將噪聲源放在了室外,通過良好的隔音措施,能讓室內的噪聲極小,但是由於室內機和室外機的管道需要安裝的時候再連線起來,不能保證非常好的密封效能,所以需要每隔幾年補充一次製冷劑。

而且由於分體設計,造價比較高,安裝比較麻煩。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然後氣態的製冷劑回到壓縮機繼續壓縮,繼續迴圈。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20樓:二丫妙招

買空調,圓柱式好還是立櫃式好?很多人不明白,告訴家人,別買錯

為什麼一開空調就咳嗽,為什麼一開空調就咳嗽 10

那是因為空調房裡溫度低溼度也低,乾冷的空氣會刺激氣管發生咳嗽.開空調以後空氣汙濁,大家呼吸不好。很多人都咳嗽,正常現象,沒有必要擔心。開一會關一會就好了。 建議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羊正候念天真 夏季如果空調開得過低,室內外溫差大,容易讓一些抵抗力差的患者因受涼而患上呼吸道感染,室內的空調溫度不要開太...

一開空調貓就掉線

一開空調貓就掉線的問題在於空調啟動時,瞬間電流要大於正常的運轉電流,此時電源電壓會出現一次跌落波動,於是貓重新啟動。空調正常運轉後,你測量看看交流電源電壓還有多高,如果在190以上,可按下述方法解決 貓靠的乙個電源介面卡供電的,你開啟介面卡,將濾波用的電解電容加大幾倍,應該可以解決。如果你要買穩壓器...

開空調漏電開關自動跳閘,為什麼我一開空調,漏電開關就自動跳閘?不開空調沒事

這種情況通常是漏電開關功率太小,空調開機就調停是使用者最常見的問題電壓低帶動不起來,因為中午 傍晚是用電高峰,造成電壓下降,當然電流上公升了,所以空調一開機就會調停。空調開機就調停檢查方法 一 要保證電壓是正常的,換乙個新的漏電開關,如果還不成的話,就是空調有短路的地方了,要仔細的檢查了。二 首先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