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式空調和櫃式空調哪效果更好,分別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1-06-18 17:23:42

1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形櫃機空調優缺點如下:優點:佔地面積比方形櫃機少,送風口角度和麵積比方形櫃機大,噪音抑制方面稍稍強於方形櫃機,而且圓柱形櫃機通常都是設計的變頻機型,省電和美觀方面比普通方形櫃機稍有優勢。

缺點:在首次購買的時候價位會比同檔次的方形櫃機稍高,尤其是新出的**圓柱形櫃機價位會比方形櫃機高出很多,另外圓柱形櫃機由於是後面進風,因此在客廳或者臥室角落安裝的時候會和牆壁安裝的滿鋪窗簾發生衝突,一旦窗簾在圓柱形櫃機後面會導致空調開機時窗簾吸附到進風口上面,導致內機送風不暢通引起保護或者效果差。櫃式空調是分體式空調的一種,普遍用於家庭及小型辦公室,櫃式空調具有功率大、風力強等優點,**起點也相對要高一些,通常適用於較大面積的居室,是買掛式空調還是櫃式空調需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來確定。

如客廳面積較小買臺掛式空調便可以應付,當然如客廳面積偏大還是最好選購櫃式空調,以保障良好的製冷制熱效果 。分體式空調的特點是壓縮機或者製冷裝置和房間內的空調出風口分離,而一體式空調顧名思義,就是壓縮機部分和出風口處連為一體,室內機是掛在牆壁上的就是掛式空調,室內機是落地式的就是櫃式空調。拋開大型**空調不算,小型家用**空調、櫃機、掛壁機其實就是外觀和功率上的差別,這類分體機的好處就是將噪聲源放在了室外,通過良好的隔音措施,能讓室內的噪聲極小,但是由於室內機和室外機的管道需要安裝的時候再連線起來,不能保證非常好的密封效能,所以需要每隔幾年補充一次製冷劑。

而且由於分體設計,造價比較高,安裝比較麻煩。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然後氣態的製冷劑回到壓縮機繼續壓縮,繼續迴圈。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2樓:二丫妙招

買空調,圓柱式好還是立櫃式好?很多人不明白,告訴家人,別買錯

美的空調和格力空調哪個型號制暖效果好點25度恆溫24小時

專業點的說,兩者差別不大.格力的能耗大,也就是說更耗電,但是靜音要好一點.美的的款式美觀,能耗低,外機聲音有點大.不好說啊 其實每個牌子的空調制熱 都不怎麼樣 就像大金和三菱的夜一樣 只不過比其他的好點罷了 差別都不大。沒什麼好與不好的。美的和格力空調制熱哪個好 綜合來看格力的空調比美的空調要好一些...

空調和電暖氣哪個制熱效果好

你好!個人認為電暖氣的效果要比空調好 空調在零下7度以下是不能正常的工作的 並且冬季空調的出風是比較乾燥的!電暖氣雖然耗電一些,但是其不受使用環境的限制,並且現在的電暖氣都帶加溼的功能,所以要是想舒服的話,建議考慮電暖氣。當然你要是連夏季製冷都考慮的話還是空調合適,這樣能一舉兩得,各有各的好處,希望...

我打算買空調,不知道櫃式好還是掛式好。

看你什麼用途,如果是大空間比如客廳,那就買櫃式的,如果是房間那就買掛式的。說到家用 空調,買麥克維爾的比較划算,它的製冷制熱都可以。一般很多人最先看見的應該就是空調的樣式了,樣式不一樣,它的製冷效果也會有很大的不同,並且在安裝的時候也會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那麼在買空調是掛壁式好還是立櫃式好?看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