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有助與戒菸隱,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戒菸

時間 2022-03-02 20:25:17

1樓:名醫**網

戒菸期間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吃什麼對戒菸有好處?

2樓:五蘊六塵

如 何 戒 煙

不管你吸菸有多久,當你停止吸菸時,幾乎所有與吸菸有關的健康危險都減 低了。例如,你得心臟病的機率會急速下降。經過5年不吸菸之後,因易患與吸菸 有關疾病而早死的危險,幾乎減少了一半。

經過15年不吸菸,這種危險已完全消失。

對吸菸所作的研究指出,每5個吸菸者就有四人想停止吸菸,但是想停止吸菸 的4 個人當中,卻只有1個能設法停止吸菸。不過,那些戒菸失敗的人,就是那些 不肯忍受戒菸時一定會發生的不便情況及脫癮症狀的人。利用催眠、團體**或針 灸也許能夠使這些症狀得到緩解。

如果你想戒菸,卻無法自己戒成功,可去找醫生 磋商一下。他可能會給你提出一些戒菸的方法,或是介紹你去參加本地社團所舉辦 的戒菸計畫。

事實上,大多數真正想戒菸的人,是能夠靠自己就把煙戒掉的。下面這種逐步 進行的戒菸過程,已經證明是有效的,數以千計的人實行這種方法,已經不再吸菸 了。

第一步:分析你的吸菸習慣。把你通常在24 小時期間所吸的每一支香菸及你幾乎 是自動點菸的時間(如每喝一杯咖啡就點一支煙,飯後一定來一支煙,或是開始一 天工作前點支菸),登記在一張表上。

花上兩、三周時間去研究,在什麼時候及為 什麼你需要吸菸,這樣你才會對自己所抽的每一口煙 正加以注意。這會使你愈來 愈關心你的吸菸動作,有助於為戒菸作好準備。

第二步: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把你為什麼要戒菸的理由都寫下來,其中包括戒 菸後有哪些好處在內。

例如,戒菸後你吃東西會更好地品嚐滋味、早晨不再咳嗽等 等。在你實際行動之前,應使你自己相信,戒菸是值得~試的事情。

第三步:在日曆上圈選乙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這是最為成功的辦法, 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菸惡習的方法。

如果家人或好友能跟你一起行動,在同一 個時候戒菸,在戒菸期前幾天最困難的日子裡,互相支援,抵抗菸癮,這對戒菸是 很有好處的。你也可選擇在由於別的原因而改變日常生活時(例如就在你去度假的 時候)戒菸。有些吸菸者發現,以小題大作的方式向所有的人宣布自己要戒菸了, 這也有幫助。

這可成為你在意志衰弱時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第四步: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你可盡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嚼口香糖、 服食抗菸丸(不需醫生處方即可買到)都有幫助。

如果你手指縫間不夾支香菸就覺 得很空虛的話,那你就交支鉛筆或鋼筆。此外,可做本書所推薦的一種鬆弛運動, 以緩和香菸似乎能夠為你消除的那種緊張感。放棄(至少是暫時放棄)你的一些與 吸菸有關聯的活動對戒菸也有幫助。

例如,如果你在居家附近的酒吧裡喝酒時,會 習慣性地點上一支煙,那你就暫時不要去酒吧。避開對吸菸有鼓勵作用的情況。例 如,坐火車、公共汽車及飛機旅行時,選擇坐在非吸菸區,這對戒菸也有幫助。

第五步:你要享受不吸菸的樂趣!別忘記,你不吸菸,每週就可省下十幾或幾十元 錢。你可以將原本用來買菸的錢省下來,去買一樣你本來無力購買的東西,作為對 自己的獎勵。

第六步:在戒菸前期的數週,盡量多吃你想吃的低熱卡食物及飲料。你的胃口幾乎 一定會變得好起來。

當你覺得緊張及不安時(戒除一種成癮習慣時的自然結果), 你常會被逼去找點東西來啃啃咬咬,因此,你的體重可能會增加幾磅。記住,戒菸 的前四周是最困難的。大約過了八周之後,你對香菸的強烈渴求感會消失,此時, 如果必要的話,你可以開始減少零食了。

如果你真的無法戒菸,你是否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把煙戒掉?如果是這樣,你至少可進行下列的方法,以減少健康上的危險:

1.選用低焦油牌子的香菸。

2.少吸幾支煙。

3.每支煙少抽幾口,只抽一半就丟掉。

4.不抽的時候,不要將煙叼在嘴上。

5.盡可能別將煙霧吞入肺裡。

6.在改抽雪茄及煙斗時要特別注意。如果你真的改抽雪茄或煙斗,千萬盡可能絕不將煙霧吸入肺部。

參考資料

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戒菸

3樓:紫晴聊養生

哪些食物能夠幫助戒菸?

4樓:南京度珥美國際******

戒菸除了要戒尼古丁,更多的是抽菸的習慣,可以吃些糖果、口香糖等分散注意力,別讓嘴巴閒著。

煙氣對肺部會造成嚴重的損傷,喝喝茶,多吃些果蔬如西紅柿和蘋果,有助於肺部的恢復。

吸菸者在飲食上宜少吃含飽和脂肪酸的肥肉等,而應增加一些能夠降低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豆製品及一些高纖維性食物

5樓:五渴侯秉

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適當的運動出汗.另外,據科學家研究發現,人們吸菸的另乙個原因,是嘴裡總想叼點東西或咀嚼東西,否則,嘴就向大腦報告說自己很閒,,所以才會抽菸,因此,建議弄點咀嚼的小食品,經常吃吃,譬如口香糖\檳榔之類的。吃鹼性食物有助於戒菸:

有海帶,菠菜,大豆,栗子,香菇,青芋,小豆.胡蘿蔔.油菜,百合,筍,橘子,蘋果,柿子,梨,黃瓜,西瓜等有助於戒菸。

6樓:名醫**網

戒菸期間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吃什麼對戒菸有好處?

什麼食物可以幫助戒菸

7樓:冰影鳥

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適當的運動出汗.另外,據科學家研究發現,人們吸菸的另乙個原因,是嘴裡總想叼點東西或咀嚼東西,否則,嘴就向大腦報告說自己很閒,快閒出屁來了,所以才會抽菸,因此,建議弄點禁嚼的小食品,經常吃吃,譬如口香糖檳榔之類的。

六神丸、鮮檳榔助你戒菸

吸菸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早已眾人皆知,不但害已無窮,而且損人不淺。特別是到了炎熱的夏季,在開著空調的室內吸菸,更是禍患連綿。儘管有相當一些癮君子做過無數次努力,但終因戒菸不得法,驗之無良方而苦惱至今。

不過您別著急,現有專家傳授秘方二則,經無數次驗證,其療效確實不凡。現介紹如下:

1、取一粒中成藥"六神丸",用膠布(約一厘公尺見方)粘住,貼在手腕部的甜味穴上,每天按壓幾次,七日一換,二手可輪流貼壓。

取穴方法:翹起手拇指,在近腕部的拇指盡頭、二筋之間,有一凹陷深窩便是甜味穴。

2、取新鮮檳榔一枚,用鋼針在果上扎無數個小孔,然後浸泡在淡鹽水中,三日後可用。用時取出(想吸菸時)含在口中吸幾口果中的鹽水汁,連用七日,即可戒菸。其效果是:

再吸菸時就有噁心的感覺為止。

吸菸者應常飲綠茶

公眾早已認知:吸菸易發肺癌。為了防癌及抗癌,勸君常飲綠茶。

據科學分析:在每百克綠茶中含有蛋氨酸253毫克、食用纖維14.8克、鉀332毫克、銅 1.

57毫克、鋅4.24微克、鎂247毫克、胡蘿蔔素2.5毫克、vf15.

2毫克、vb10.3毫克。

微量元素鋅與體內酶的活性及新陳代謝功能有關聯;胡蘿蔔素具有抑制癌細胞生成及 生長的功用;鎂及硒等微量元素對心肌功能及防止氧化物對細胞膜的損害頗為重要。

最近,據國外醫刊報道的shi等的科研成果:去咖啡因的綠花在試管中能抑制由潛在的 菸草特異性致癌原引起的致癌作用的早期變化。

在試管中,去咖啡因綠茶能強而有力地抑制特異性致癌原的氧化和由特異性致癌原引 起的脫氧核糖核酸的甲基化。對注射特異性致癌原的小鼠用去咖啡因綠茶抽提物進 行預防性查德可使腫瘤的增殖性降至<56%,患肺腺癌的小鼠減至<20%;當注射特 異性致癌原之後5周,再開始用綠茶**仍可降低腫瘤的增殖性。

茶葉不僅可清熱、利尿,提神醒腦,尚為嗜菸者防癌和抗癌的優良飲品。

8樓:繆秀雲千酉

多吃鹼性食物

戒菸科研人員發現,菸癮的產生與體液的酸鹼度有關。如果體液偏酸性,口腔、腎臟會加速尼古丁的排洩,導致吸菸者產生吸菸的慾望。由於吸菸者對尼古丁的迅速排洩沒有產生強烈的不適感,也就下不了戒菸的決心。

戒菸科研人員認為,吸菸的人多吃些鹼性食物,使體液偏鹼性,可以使其吸菸的慾望逐步減低,最終把煙戒掉,這比其他戒菸方法好。

如何區分食品的酸鹼性呢?由於食物的各種成分通過體內代謝過程可不斷產生酸和鹼,因而可根據其最終代謝產物的性質判定其酸鹼性。就各種食品本身而言,不論其味酸、甜、苦、辣、鹹,或其色、香、形怎樣,它的酸鹼度一般近於中性。

糧食、豆類、肉類、蛋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分解的最終共同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和水結合成碳酸(酸性)所以這類食品為酸性食品;蔬菜、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有機酸和微量元素,它們在人體內最終代謝產物呈鹼性,故稱這類食品為鹼性食品

9樓:愛紅豆的綠豆蠅

1.飲水戒菸

想戒菸的人可以在菸癮上來的時候,飲一大杯水,就可以逐步減少吸菸量,達到戒菸的目的。其有效率可達90%。

2.中藥戒菸

取地龍20克、魚腥草20克、遠志15 克,加水500克,煎煮至水剩一半,於早晨空腹一次服下,然後停止吸菸36天,菸癮即除。菸癮大者,可連服3劑。

3.蘿蔔絲戒菸

將白蘿蔔洗淨切成絲,用紗布過濾,擠去苦澀的汁液,加入適量白糖,即成戒菸藥。每天清早吃一小碟這種糖蘿蔔絲,吃後吸菸就會覺得淡而無味,不想吸菸,慢慢達到戒菸目的。

4.檳榔戒菸

在檳榔中心鑽乙個小洞,滴入煙筒,浸入淘公尺水中泡4天,取出洗淨晾乾。戒菸者可因氣味苦臭而不想吸菸。

10樓:熊貓醫學

「吸菸有害健康」,「抽菸傷肺」,煙的危害人盡皆知。那麼吸菸者要注意哪些問題,吃什麼東西來緩解呢?經常抽菸的人,多吃這些食物來補充營養,不看後悔。

11樓:紫晴聊養生

哪些食物能夠幫助戒菸?

12樓:吾希榮藺黛

1.飲水戒菸

.檳榔戒菸

在檳榔中心鑽乙個小洞,滴入煙筒,浸入淘公尺水中泡4天,取出洗淨晾乾。戒菸者可因氣味苦臭而不想吸菸。2.飲水**3蘿蔔絲戒菸4檳榔戒菸

13樓:靜坐長_思過

抽菸只是一種習慣,每當你想抽菸的時候,就吃點巧克力,或者類似於煙形狀的硬體放入口中!

14樓:心香天下

沒長毛的小老鼠和蛇一起泡酒喝。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檳榔效果很好!可以試試!

16樓:櫻桃小丸子

不要吃甜食,聽人說,吃甜的更想吸菸

什麼食物對戒菸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關鍵是要轉移注意力和保持良好的心態。

很多人吸菸都是因為心煩或者工作壓力大,所以心態很重要。

如果是為了提神而吸菸,最好改為喝茶,或者咖啡提神。

如果控制不了可以隨身準備些話梅或者可以含著的小零食。

18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靠食物輔助戒嚴那根本是不可能的。戒菸實際就像你說的是對乙個人意志力的考驗,它受你的習慣,環境等的影響,但只要你用心就沒有辦不成事。一是自己下決心不抽,二是家裡不備煙,三是不抽別人敬的煙,四是不存任何抽菸的藉口,五是請乙個最能管住你的人管住你,如你老婆。

乙個月之後你保證不抽。

吃什麼食物有利於排膿解毒,吃什麼食物有助於身體排毒?

不吃主食,光吃定量水果能進行人體排毒,有條件可以一個月一次。但要有專業人士指導。 首先你要吃清淡的菜,另外,建議你,可以到附近藥店買決明子,這是排毒的,相當划算,一定要買藥店裡制過的才有效,可能味道難喝咯點,但效果你會看到很明顯.我平時排毒就泡這個喝,很有效哈 喜歡你的倔強瞞 魚腥草用於 肺癰咳吐膿...

吃什麼有助於記憶力,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提公升記憶力?

記憶不好是因經常說慌。曾經有種成就就沾沾自喜 吃什麼有助於記憶力 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提公升記憶力?堅果一類的肯定有好處。還有要記住,晚上一定要早睡,保證充足的睡眠對記憶力也是很有幫助的。而且,在疲勞的時候看書反而不好,要勞逸結合。希望我的經驗對你有幫助。祝樓主取得好成績呵 核桃 堅果 蘋果 啦,另外自...

什麼食物與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什麼食物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請我喬爾蒂人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香蕉 腹脹 花生和黃瓜 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 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 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 腹瀉 鯉魚和甘草 會中毒 2 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