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對便秘有幫助呢,吃什麼有助於拉屎

時間 2022-02-10 13:20:10

1樓:冷月的冰焰

每天早上喝一杯茶水,平時多吃點粗糧,地瓜。波菜,苦菊,芹菜要常吃,還要常吃橙子,柚子等水果,再就是多運動,運動能使腸蠕動,達到通便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的同時別忘了多喝水,水是非常重要的,還有多吃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蔬菜(蒜苗、金針菜、茭白、苦瓜、韭菜、冬筍、菠菜、芹菜、絲瓜、藕、萵筍等)和粗糧(早上可以吃純燕麥片)當然水是必不可少的

3樓:發給答覆

可以晚餐後,二小勺蜂蜜+二小勺陳醋,用溫水衝來喝,這樣可以讓您排出毒素,改善便秘。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緩解便秘的食物有:香蕉、火麻茶、蜂蜜、菠菜、韭菜、芹菜等。多喝水也是可以緩解的,有時候

5樓:自家蜂蜜

肯定是蜂蜜啊,但是如果你在超市買的蜂蜜,是沒有效果的,因為是濃縮蜜。有問題聯絡我,另外注意我的id

6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7樓:

如果你的超過115斤,那麼你的早餐可能缺少藜麥

8樓:小鐘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緩解便秘?

吃什麼有助於拉屎

9樓:大野瘦子

1、香蕉:每口空腹吃,對大便乾結有效,一定要熟了的香蕉,不熟的可導致反作用。

2、蜂蜜: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酵素類物質。酵素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並加強新陳代謝。

3、芝麻、杏仁等富含鎂的食物:身體中缺少鎂攝取量就會引起便秘,鎂元素具有輕瀉、軟化糞便的作用,所以我們適量的攝取有助通便。

很久拉一次的話平常要注意堅持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有意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合理飲食,注意補充膳食纖維。此外,應培養良好的心理狀態,均有利於便秘防治。

10樓:涼風與約

黑木耳、純天然的蜂蜜、純天然的檸檬水、徹底熟透的香蕉(外皮帶斑點的那種)、火龍果(滑腸效果很好)、西紅柿、麥片、糙公尺、紅薯、南瓜、玉公尺這些,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我們的胃腸蠕動,有效的緩解便秘問題,都可以促進排便。多喝水,多運動,飲食要均衡清淡,太甜太辣的都要少吃,對身體負擔重,另外,不要過度節食,不吃自然就沒得拉。

擴充套件資料:

1、麥片

麥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我們的胃腸蠕動,有效的緩解便秘問題,讓你輕輕鬆鬆的就可以排出便便,當你每天都堅持吃麥片,你就會發現你也可以天天都排便。

2、糙公尺

糙公尺大家都知道是粗糧了,我們現在很多人都容易便秘,多是因為吃的太過精細了,其實偶偶吃吃粗糧對身體還是很好的,糙公尺含有豐富的粗纖維,雖然口感上可能略差些,但是對於解決排便問題是很有效的。

3、紅薯

紅薯就是我們俗稱的「苕」,有的地方稱之為地瓜,這紅薯不僅味美,而且還能夠健胃益脾,促進身體消化吸收,幫助我們潤腸通便,像排便困難的朋友,就可以天天都吃紅薯。

4、香蕉

香蕉大家都不陌生了吧,這香蕉不僅可以幫助我們迅速的補充能量,還可以改善我們的便秘問題,如果你想要天天都可以排便的話,可以試著在吃完飯後,隔一陣子,再吃點香蕉,每天養成習慣,自然排便就會很規律了。

5、南瓜

南瓜含有豐富的澱粉、葡萄糖、膳食纖維、氨基酸、維生素等,不僅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還可以促進消化吸收,幫助我們解決排便問題,南瓜饅頭、南瓜餅、南瓜粥等南瓜做成的食物,大家都可以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可以生吃的蔬菜都有利於排便,蔬菜含有大量纖維和人體所需物質,要想蔬菜起到通便作用,烹調最好以涼拌和清炒為主,盡量不要爆炒或者油炸,持續的高溫會破壞蔬菜結構,從而,不能使蔬菜起到最好的效果。

12樓:檸檬愛美

便秘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大危害的,如果你長期便秘還會誘發各種腸道疾病的出現,有便秘傾向的人,可以在日常的時候經常吃一些疏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功能,經常吃熟香蕉對於改善便秘現象具有不錯的效果,同時還可以,並且還能夠幫助補充人體所需要的一些營養物質,也可以達到**的目的。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3樓:頑童吉安娜

多吃粗糧、蔬菜、水果等。

對酒、濃茶、辣椒、咖啡等食品減少食用。

必要的時候可以服用潤腸通便的藥物**。

另外每天早飯前,晚飯後飲一杯涼白開有潤肺,健胃,治便秘等功效。

多選用潤腸通便的食物,如蜂蜜、芝麻、核桃、酸牛奶等食物,使糞便變軟,便於排洩。

大便乾燥,蹲大便困難或每天不能排便屬於便秘,多由於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均衡等導致。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是便秘了,吃些昌弘辣木籽,辣木籽含有辣木籽油,可以防治便秘,還可以改善腸胃,加速排便。當然,平時要不想便秘,飲食上,就要多注意不要暴飲暴食,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另外,多喝水也有助於減少便秘。

15樓:

你好吃香蕉可以利腸通便

16樓:中醫學院學者

很久才拉一次,注意平時多運動和煅煉,飲食注意,養成良好排便習慣,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葛鬱金片進行輔助,清熱腸道,幫助腸道蠕動

17樓:百花春蘭

南瓜、香蕉之類的東西就可以。特別是南瓜,堅持吃幾天

18樓:

吃香蕉啊,香蕉可以的應該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新鮮煮玉公尺,親測有效

20樓:艾杰哥

吃蔬菜,香蕉,芝麻油。

21樓:慧慧很忙

感覺香蕉對我很有用,但舍友說因人而異,可以試試呢~

22樓:延氈迅

便秘的話,你可以去喝下碧生源常潤茶,飯後一小時用350ml的熱水沖泡,趁熱飲用,常潤茶適用於各型別便秘,可滋補腎陰生腎水,散內火、去內熱,洗腸更「潤」腸。

2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拉不出屎便秘的話是你平時不夠自律,生活規律錯亂,飲食特別重要,辛辣冷的食物不要吃,飯後一小時再沖泡一杯碧生源常潤茶喝,可以很好的潤腸通便,解決便秘的問題!

24樓:老漢侃社會

如果你便秘,你可以吃下列一些東西:

一是巴豆,這是一種中藥,有毒,吃巴豆或讓人產生腹瀉,讓你拉「脫水」。

二是吃花生仁或者梨,然後和生水(自來水),這樣也會讓你肚子咕咕叫,然後出現腹瀉。

三是吃肥肉,那種越肥的越好,大塊的肥肉,煮熟了直接吃,然後喝「生水」,也會引起「腹瀉」。

25樓:生活後花園

水果:香蕉,火龍果,其中紅心火龍果見效奇快。

如果這些不管用,那你每天早上8點起床時,什麼都不要吃,先用溫水衝蜂蜜一杯空腹喝下,然後活動一會兒,基本就有便意了。

還不行,那就採用終極辦法:腸道益生菌,某寶就有賣,對身體沒有***,很多孕婦懷小孩便秘就吃這個調理腸胃的,很管用。

吃什麼食物可以有利於通便?

26樓:職場人乾飯魂

吃含維生素多的食物,比如獼猴桃,蘋果等,這些能促進腸道蠕動,平時的時候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適量的運動也能促進腸道蠕動

27樓:花花就是我

利於通便的食物,有香蕉,蜂蜜,火龍果,檸檬,荔枝等等,有滋潤腸道的作用

28樓:瀟衍

吃水果,比如香蕉蘋果之類的,還有吃蔬菜,比如菠菜芹菜黃花菜,也可以喝酸奶,特別是濃稠的酸奶更有利於通便。

2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喝溫水都可以起到通便的作用,尤其是蘋果和香蕉能夠有助於腸蠕動。

30樓:消除記憶

廚房中常見的4種食物,常吃能通便排毒,還可以**

吃什麼食物對耳力有幫助,吃什麼食物對耳朵用幫助?

不吃高脂的食物,同時多吃芹菜 萵筍 苦瓜 洋蔥等對降低血脂大有裨益,核桃 松子 榛子等食物對改善聽力也有一定幫助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平時多運動 當外耳道不適時,盡量不要用硬的東西掏耳朵,避免誘發感染。近代醫學研究發現,常吃下列一些食物,有助於恢復和保持良好的聽力。一 富含p 胡蘿蔔素和維...

便秘應該吃什麼,便秘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建議應該多吃幫助排便的食物,如 菠菜 香蕉 番薯 雪梨等。也可適量食用植物油和蜂蜜。另外嚴重的便秘可以食用葛鬱金片泡水,有效的幫助腸蠕動,促進排便,清火潤肺,預防和改善便秘的作用。多運動也對改善便秘有一定的效果。看到大家都在尋找有效 便秘的方法,給大家推薦乙個 便秘的小秘方吧!我說的這個可是我自己的...

吃什麼食物會便秘,吃什麼和喝什麼會導致便秘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一般說來,吃辛辣食物較多或 和 蔬菜較少可以導致便秘。因此,要多吃新鮮蔬菜,少食辛辣食物。就我個人經驗而言,吃蕃石榴 不是石榴哦 很容易便秘,因為它有很多種子,而且是很硬的種子,小時候就因為不懂,又覺得它好吃,沒多想就多吃了,結果真的便秘了,很難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