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對面板修復好,吃什麼食物有助於修復面板?

時間 2021-11-03 06:00:10

1樓:宜賦皇欣欣

可以通過食補和藥補進行補脾:

1、食物

山藥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作用:補氣健脾,養陰益肺,補腎固精。宜於脾氣虛弱,食少便溏,慢性洩瀉。溼盛和氣滯脹滿者忌食。

紅棗(大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作用:補益脾胃,養血安神。宜於脾胃虛弱,食少便稀,疲乏無力。氣滯、溼熱和便祕者忌食。

蜂蜜味甘、性平,歸脾、肺、大腸經。作用:補脾緩急,潤肺止咳,潤腸通便。

宜於脾胃虛弱胃痛,津虧腸燥便祕,近代用於消化性潰瘍。溼證、溼熱證、胃脹腹脹、嘔吐、便稀者忌食;不宜與蔥、萵苣同食。

雞肉味甘、性溫,歸脾、胃經。作用:補中益氣,補精添髓。宜於脾胃虛弱,疲乏,納食不香,慢性洩瀉。實證、熱證、瘡瘍和痘疹後忌食。

兔肉味甘、性涼。作用:補中益氣,涼血解毒。宜於脾虛食少,血熱便血,胃熱嘔吐反胃,腸燥便祕。虛寒、洩瀉者忌食。

豬肚(豬胃)味甘、性溫。作用:補益脾胃。宜於虛弱、洩瀉,近代用於胃下垂和消化性潰瘍。

牛肚(牛百葉)味甘、性溫。作用:益脾胃,補五臟。宜於病後氣虛,脾胃虛弱,消化不良。

羊肚(羊胃)味甘、性溫。作用:補虛弱、益脾胃。宜於形體瘦弱、脾胃虛寒。

牛肉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宜於脾胃虛弱,食少便稀,中氣下陷,慢性洩瀉。

桂魚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血。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虛寒證、寒溼證忌食。

泥鰍味甘、性平,歸脾、肺經。作用:補中益氣,利水祛溼。宜於中氣不足、洩瀉、脫肛。

粳米(大米、硬米)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中益氣,健脾和胃。宜於中氣不足,倦怠乏力、食少便溏,脾胃不和,嘔吐、洩瀉。

秈米味甘、性溫,歸肺、脾、心經。作用:補脾胃,養五臟。宜於脾虛溼盛腹瀉。熱證、溼熱證、陰虛證忌食。

糯米(江米)味甘、性溫,歸脾、胃、肺經。作用,補中益氣,補肺斂汗。宜於脾虛腹瀉,近代用於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粘滯難化,食積證、氣滯證、溼證、脾虛胃弱及消化不良者忌食。

栗子味甘、性溫,歸脾、胃、腎經。作用: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宜於脾虛食少,反胃,瀉洩。氣滯腹脹者忌食。

扁豆味甘、性微溫,歸脾、胃經。作用,健脾化溼,清暑和中。宜於脾虛溼盛,食少便稀,暑溼吐瀉。氣滯腹脹者忌食。

豇豆味甘、性平,歸脾、腎經。作用:健脾,補腎。宜於脾胃虛弱,腹瀉,嘔吐。氣滯證和便祕者忌食。

馬鈴薯(洋芋、土豆、山藥蛋)味甘、性平。作用:補氣、健脾。宜於脾虛體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芽的馬鈴薯芽與皮有毒,忌食。

紅薯(甘薯、地瓜、番薯)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力、寬腸胃。宜於脾胃虛弱、形瘦乏力、納少洩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胃腸道脹氣。

香菇味甘、性平。作用:益胃氣,託痘疹。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倦怠乏力。屬於發物,麻疹和**病、過敏性疾病忌食。

2、中成藥:

陳夏六君子丸

作用:補脾健胃,理氣化痰。

參苓健脾丸(黨蔘健脾丸)

作用:健脾,開胃,消食。

補益資生丸

作用:滋陰補氣,調養脾胃。

參術健脾丸

作用:健脾消食。

參苓健體粉

作用:補氣健脾,和胃滲溼。

和中理脾丸

作用:理脾和胃。

複方消食顆粒(沖劑)

作用:健脾利溼,開胃導滯。

複方雞內金片

作用:健脾開胃,消食化積。

草豆蔻酊

作用:溫中化溼,行氣止痛,健胃消食。

補脾消食片

作用:補脾健胃、消食化滯。

希望以上回答能給你提供有用的參考!

2樓:吳田田

吃什麼對**好?——多吃水果

水果、蔬菜中含有對**好的食物很多,那麼對**好的蔬菜水果都有哪些呢?富含維生素和水分的食物!下面就為大家詳細推薦!

吃什麼水果對**好呢?大家可以選擇深綠色、紅橙色的水果,它們富含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對**很有益處。

1、檸檬

檸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機酸、礦物質等多種美白肌膚的營養物質。但是,檸檬酸味太重,直接入口有些難以下嚥,可以將其果汁擠出,直接入菜、或製成檸檬飲料,都是不錯的選擇。

2、櫻桃

櫻桃的含鐵(鐵食品)量為蘋果(蘋果食品)的20倍,梨的30倍,而鐵是血液中血紅素的重要成分,血液充足肌膚當然白裡透紅!櫻桃也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在體內可以轉成維他命a,能使**柔軟細緻,祛除粗糙皺紋。

3、柚子

每100克柚子含有約123毫克維他命c,因引被稱為維他命c的寶庫,可以去油解膩,當然也有美容(美容食品)養顏的功效。而柚皮因為富含精油(油食品),煎湯後加入洗澡水,也有美容效果。

4、荔枝

荔枝含維生素a、b1、c,還含有果膠、遊離氨基酸、蛋白質以及鐵、磷、鈣等多種元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荔枝有補腎、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細嫩等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

吃什麼對**好?——多吃蔬菜

豌豆:《本草綱目》記載,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澤”的功效。現代研究更是發現,豌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起到潤澤**的作用。

白蘿蔔:中醫認為,白蘿蔔可“利五臟、令人白淨肌肉”。白蘿蔔之所以具有這種功能,是由於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c為抗氧化劑,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白蘿蔔可使**白淨細膩。

胡蘿蔔:胡蘿蔔被譽為“**食品”,能潤澤肌膚。另外,胡蘿蔔含有豐富的果膠物質,可與汞結合,使人體裡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膚看起來更加細膩紅潤。

蘑菇: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脂肪低,無膽固醇。食用蘑菇會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膚豔麗。

豆芽:豆芽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變白。

黃瓜:黃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遊離氨基酸,還有豐富的果酸,能清潔美白肌膚,消除晒傷和雀斑,緩解**過敏,是傳統的養顏聖品。

冬瓜:冬瓜含微量元素鋅、鎂。鋅可以促進人體生長髮育,鎂可以使人精神飽滿,面色紅潤,**白淨。

建議: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晚上11:00之前最好入睡,因為那時是**新陳代謝的時候,生活有規律,少吃刺激性的食物。還有用完電腦之後要洗臉,不然易起小痘痘的。

3樓:龍之卉萊悌

從食物中攝取適當的膠原蛋白也可以滋養**,保持彈性不粗糙,含膠原蛋白的食品主要有肉皮、豬蹄、牛蹄、牛蹄筋、雞翅等,同時,還應多吃一些桔子、胡蘿蔔、蛋類、豆類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修復**最重要的就是維生素c。建議你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蔬菜

5樓:盧丙侖

吃什麼食物可以改善**?

吃什麼食物有助於修復**?

6樓:遊子逸

1、水果保健法

水果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營養素,可使人體的**水份充沛,從而使膚色健美;平時多食用含鉀量較多的水果,還有很強的**功效。這類水果如蘋果、西瓜、柿子、草莓等。

2、多吃肉皮可以改善**

這是因為肉皮能增強**貯水功能,還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通過體內與膠原蛋白結合可以改善人體的一些生理功能,達到滋潤肌膚並有消減皺紋的目的。

3、多飲奶製品可以護膚

特別是酸奶中含有氫氧酸等物質,有助於軟化**的粘性表層,增加**彈性,消除已無生氣的細胞,從而達到潔膚除皺的效果。

4、多吃富含核酸的食品可以改善**

現代營養學中把核酸譽為“青春的藥物”核酸是一種生命資訊物質。它延緩衰老,健膚美容。消斑除皺,使幹粗的**變得光滑和充滿彈性。

富含核酸的肉食類食物主要有魚、蝦、動物肝臟;還有些植物類的食物也富含核酸,比如蘑菇、木耳等。若再服用一些維生素c或食新鮮蔬菜、水果,這將十分有利於核酸的吸收,效果會更好。

5、少食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使**變黑的一種重要化學元素叫“酪氨酸”。一般而言,黑色素是由酪氨酸經酪氨酸酶的作用轉化而來的。因此要少吃些含酪氨酸的食物,如各種薯類食品,對**白晰大有益處。

6、食富含維生素c和e的食物

使**變黑的黑色素,它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一系列氧化反應,在這個過程中,如果加入維生素c,則可減弱或阻止黑色素的形成。因此,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棗類、蕃茄、梨、柑桔、綠葉蔬菜等。維生素e在人體內是一種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作用,它能控制脂褐素在**上的沉積,從而達到使**白淨柔軟。

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花菜類、芝麻類和各種瓜籽等。

7樓:大圓餅子臉

1)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功效: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適合症狀: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有好處。

2)胡蘿蔔: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適合症狀:用於鉛、汞超標的化妝品或飲食中鉛汞引起的黃褐斑、蝴蝶斑等**問題。

3)海帶: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適合症狀:甲狀腺腫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藥物中毒、浮腫。

4)木耳:味甘,性平,是排毒解毒,消胃滌腸,和血止血的最佳食物。

功效:木耳含有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再排出體處。

適合症狀:從事粉塵環境中工作的人,特別應多食。

5)黃瓜:味甘,性平,是具有明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排毒食物。

功效: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出毒素,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使其保持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吃黃瓜有助於化解炎症,還能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

適合症狀: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狀態不好,夏日裡容易煩躁、口渴、喉痛或痰多。

6)苦瓜:味甘,苦,性平,是解毒,養顏美容的少有食物。

功效:苦瓜含有一種具有明顯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清除體內有害物質。

適合症狀:苦瓜雖口感略苦,但餘味甘甜,女性應多吃,以利經血調順。

7)荔枝:味甘,酸,性溫,是解毒止瀉、生津止渴、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功效:荔枝有補腎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細嫩等功效。

適合症狀:**粗糙、乾燥,尤其是經常熬夜引起的腎虛等。

8)豬血:味甘,性溫,是解毒清腸,補血養容,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功效: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將有害粉塵及金屬微粒排出體外。

適合症狀:長期接觸有害有毒粉塵的人,特別是每日駕駛車輛的司機,另外,豬血富含鐵,對貧血而面色蒼白者有改善作用。

9)綠豆:味甘,性涼,是清熱解毒,去火的常備食品。

功效:常食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適合症狀:許多人在吃過肥膩,煎炸,熱性的食物之後,容易出現**瘙癢、暗瘡、痱子,綠豆具有強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種毒素,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保肝和抗過敏作用,在綠豆湯中調入蜂蜜飲用,排毒養顏功效更甚。

10)茶葉:性涼,味甘苦,是清熱除煩,消食化積,通利小便的排毒衛士。

功效:對醒腦提神,清利頭目,清暑解渴的功效尤為顯著,茶葉富含一種生物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用於保健強身和延緩衰老。

適合症狀:茶有明顯的防癌抗癌作用,堅持飲茶有防止腫瘤產生的積極功效

吃什麼食物對面板好,吃什麼食物對面板好

10種對 好嘅食物喔.食物和 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絡,那麼,哪些食物是 最喜歡的呢?科專家們為我們總結出了以下10 種 1.西蘭花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 的抗損傷能力 有助於保持 彈性。2.胡蘿蔔 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 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 減少 皺紋,保持 潤澤嫩。3.牛奶 它...

吃什麼對面板好哦,吃什麼食物對面板好?

1 胡蘿蔔 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 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 減少 皺紋,保持 潤澤細嫩。2 獼猴桃 富含維生素c,可干擾黑色素生成,並有助於消除 上的雀斑。3 海帶 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常吃能夠調節血液中的酸鹼度,防止 過多分泌油脂。4 西蘭花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 的抗損傷能力...

面板瘙癢吃什麼好,吃什麼食物治面板癢

清風徐來擾人心 第一,注意 忌嘴 飲食上應以清淡為主,少吃辛辣 濃酒 濃茶,對於魚蝦 酒和辣椒等食物儘量不要食用,以免加重病情。第二,注意保持 衛生,但洗澡不要過勤,洗澡水不要過熱,忌用刺激性強的鹼性肥皂或浴液,應使用中性或含有硫磺等止癢成分的浴皁。第三,貼身內衣和床上接觸 的床單 被單 被裡以純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