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健完身晚上睡不著怎麼解決,白天健完身晚上睡不著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2-25 22:15:16

1樓:

要判斷下情況和前提:

如果是在身心較疲憊的狀態下進行了健身,營養上又沒有及時補充,可能會加重疲勞感,尤其是日常有咖啡依賴,好飲濃茶,喜歡重口味食物,作息不規律,壓力較大的人,這時的健身活動也是一種能量的消耗,影響到睡眠等多方面。這種情況下建議分析壓力源,調整身心壓力狀態,多閉目養神,注意補充適量優質蛋白,尤其是蛋類,豐富新鮮蔬果豆薯,以及多維。可輔助用薰衣草、洋甘菊等芳香精油擴香,幫助舒緩神經緊張。

如果只是長久沒健身,活動後導致了神經興奮性睡不著覺,也不要緊張,睡前少量飲用熱牛奶,放開手機,調勻呼吸節奏,靜待自然入睡。

日常可注意曬太陽,補鈣,頸椎健康等方面。

2樓:

白天健完身,晚上睡不著,去問問醫生是不是有一種失眠症?

3樓:琦秘

喝熱牛奶,想著讓自己放鬆的,或者解鎖最舒服的睡姿

4樓:犁野雲

睡不著說明還是不夠累,又或者是白天睡得太多了

5樓:

充分的拉伸放鬆一下試一試

6樓:

聽些輕**,喝杯熱牛奶,放鬆aqui te amo。

為什麼晚上健身完之後睡不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來說,晚上健身後會由於機體對於氧分和血液需要較大,會造成過度興奮,而影響到睡眠的。

所以健身後要注意保養的,可以輕柔的按摩一下改善的。還有需要適當的休息一會,放鬆後再睡覺。會有所改善的。養成習慣。

8樓:難道我會告訴你我是乙個王者麼

個人建議,晚上不要進行劇烈運動,不然休息時身體會處於亢奮狀態導致無法入眠,而且會加快肌膚的衰老速度!

9樓:

睡前不要劇烈運動,會影響睡眠的,運動會使細胞活躍,而睡眠需要細胞平靜才能睡著。

10樓:喵工智慧型

身體的神經和運動系統還處於興奮狀態,建議多拉伸一下運動過的肌肉,有時間可以白天鍛鍊

11樓:沉夢仰志

因為你運動後,你的神經都處於活躍狀態,一時半會睡不著很正常,但是晚上你會睡的很舒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1、晚上運動不宜過量,防止過度興奮影響睡眠。身體機能被激發出來,血液流動豐富導致大腦興奮。

2、就像汽車高速執行後,等機器涼下來需要很久一樣,身體也是乙個執行系統,需要慢慢的平靜恢復。

13樓:祝小兔

運動不要離睡眠時間太近,如果在臨睡前鍛鍊,體溫就會上公升,導致入睡困難。

14樓:寶塔侍途蔽

如果是高強度的健身,會使人變得興奮,晚上接近睡眠人其實是很疲憊的。健身後相當於吃了興奮劑,晚上睡不著很正常。以後提早訓練

15樓:深情左耳

因為健完身之後血液流動較快,同時精神還在亢奮狀態,比較不容易入睡,推薦鍛鍊完之後休息兩個小時之後在入睡

16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應避免劇烈運動,劇烈運動過程中人體會釋放更多的腎上腺素和其他激素,這些激素會使人的情緒處在激越狀態,它們至少需要3個小時才能降回到原來的水平,所以睡前運動會妨礙睡眠。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流動加快,血液紅細胞氧氣含量劇增,大腦及中樞神經興奮,制止了睡眠細胞作用;運動不宜太晚,晚上10點前得終止一切運動,11點前進入睡眠狀態。不然和喝了咖啡似得,興奮的睡不著。

18樓:約會島

可能是運動的強度偏大,需要用一些輕微的運動或拉伸來平復一下。

比如說慢跑一會,然後休息十分鐘,去洗個澡,這樣會好很多。

19樓:

增加運動時間相信很快就會睡著的

20樓:

健身需要把握好時間。臨睡前才健身,身體還沒緩衝過來,容易導致失眠。

建議晚上健身的時間不要太晚,不要超過2個小時,不要做劇烈運動。要是實在睡不著的話,晚上洗漱完畢可以靜下心來閱讀書刊。平時作息時間也要保持好。

21樓:色烯綴範

當然了。血液加速了。器官興奮了。怎麼睡

22樓:臺琳瑜

這個可能和習慣有關,一般來說,鍛鍊完了之後,特別是大重量的鍛鍊,機體對於氧分和血液的利用會比較缺乏

如果馬上睡覺,機體得不到迅速的恢復,而且,深蹲之後,機體激素水平上公升的相當高,這就是為什麼鍛鍊時候肌肉膨脹,爆發力精力狀態會相當旺盛。一般建議鍛鍊結束後補充少量水果,如香蕉等,休息半個小時再睡覺。時間長了養成了習慣之後,就不會存在這樣的問題的!

23樓:郭申郭

太劇烈了!身體還安靜下來!

24樓:筱原繪晴

晚上做劇烈運動,細胞都活躍了都精神了怎麼睡

25樓:新**小小編

晚上運動似乎已經成了當下生活的一種潮流,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在晚上運動。有的人運動完之後感覺渾身舒爽,很快就能就如睡眠狀態。而有部分人就會在運動後翻來覆去的睡不著,似乎是大腦變得更加興奮了。

那麼,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可行的小辦法。

一、 選擇合適運動的時間段。有研究表示,在晚上十點過後應該避免運動,這時候的人應該放鬆自己是自己進入睡眠狀態。所以說,我們應該提前自己運動的時間段,最好是在睡前的兩個小時進行運動。

二、 避免運動強度太大。做一些高強度的運動就會導致人體的大腦皮層過於興奮,會使人體分泌一些有助於興奮的物質,從而導致了失眠的發生。我們應選擇一些中低強度的運動,避免高強度運動帶來的失眠。

三、 補充有助於睡眠的食物。我們可以選擇在晚上運動回來後補充一些有助於睡眠的食物來幫助我們更快的進入睡眠狀態。一杯熱牛奶,或者是吃幾個紅棗,都可以起到安神,幫助睡眠的作用。

健身後睡不著怎麼回事?

26樓:

不知你的強度有多大,以前有健身習慣嗎,如果過度疲勞會導致身體精神以及肌肉緊張過度造成失眠,也可能造成肌肉勞損,建議循序漸進的運動,睡覺前喝點奶也會有所改善。

27樓:又白又胖

是不是健身和睡覺的時間間隔太短了,睡前大運動量鍛鍊會造成過度興奮,影響睡眠。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您的健身時間與睡眠的時間相隔多久

其次 把現在的健身量相應減少一半 撤銷或減半深蹲練習 看看有什麼變化

29樓:111我

這是肯定的,晚上要是訓練的話會影響睡眠的,不過也好,早睡早起嘛。

30樓:我愛羅vs赤砂蠍

當然睡不著....

精神,大腦,內分泌 都在興奮狀態....

要先放鬆,休息....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和習慣有關,一般來說,鍛鍊完了之後,特別是大重量的鍛鍊,機體對於氧分和血液的利用會比較缺乏,如果馬上睡覺,機體得不到迅速的恢復,而且,深蹲之後,機體激素水平上公升的相當高,這就是為什麼鍛鍊時候肌肉膨脹,爆發力精力狀態會相當旺盛。一般建議鍛鍊結束後補充少量水果,如香蕉等,休息半個小時再睡覺。時間長了養成了習慣之後,就不會存在這樣的問題的!

健身後睡不著覺,是什麼原因

32樓:瘋狂的豌豆莢

睡前應避免劇烈運動,理由是劇烈運動過程中人體會釋放更多的腎上腺素和其他激素,這些激素會使人的情緒處在激越狀態,它們至少需要3個小時才能降回到原來的水平,所以睡前運動會妨礙睡眠。

為什麼體育鍛煉可能幫助入眠?一般說來,體溫在白天活動時會公升高,而夜間睡眠時體溫降低。如果體溫上下波幅大,就容易獲得深度睡眠。

淺睡眠的人,大多是白天體溫不太高,夜間體溫也不低。要想公升高體溫,運動是最好的辦法。如果在白天積極運動,公升高體溫,到了夜晚,體溫自然就下降了。

而且經常鍛鍊身體,可使身心放鬆,加之適度的疲倦感,容易使人進入夢鄉。運動對睡眠的影響與運動量有關。中等程度以下的運動能加快入睡時間,並加深睡眠深度,劇烈運動不能使人入睡快,卻能使人在後半夜睡得更深。

需要指出的是,運動不要離睡眠時間太近,如果在臨睡前鍛鍊,體溫就會上公升,導致入睡困難。

一些睡眠專家認為,睡前6小時運動最佳

3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本來是件對人體有益的好事,如果因為自己不恰當的方式方法,造成了失眠,那就達到了運動相反的效果。掌握合適的方式方法,、使運動發揮它最大的功效,為大家打造金質睡眠。睡覺前不要做運動量太大的運動,這會導致神經的興奮,產生失眠的建議你可以聽一些舒緩的**,喝一杯牛奶,可以輔助睡眠。

晚上鍛鍊為什麼反而睡不著

34樓:茲爐汝擁聘

應該是因為你呆習慣了,一下子就兩小時的劇烈運動,身體還沒有適應,所以才會出現失眠的情況。可以慢慢的增加鍛鍊時間,不要一下子就兩小時,

然後就是鍛鍊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十點,不然距離睡覺時間太近,而身體還處於興奮狀態,就更難睡著。

最後,就是晚上可以泡個熱水腳幫助舒緩經絡,最好睡前可以喝一杯 眠夢香,能夠幫助改善睡眠,減少晚上覺醒次數,幫助提高睡眠質量。

35樓:小瘋子的天地

睡前應避免劇烈運動,理由是劇烈運動過程中人體會釋放更多的腎上腺素和其他激素,這些激素會使人的情緒處在激越狀態,它們至少需要3個小時才能降回到原來的水平,所以睡前運動會妨礙睡眠。

為什麼體育鍛煉可能幫助入眠?一般說來,體溫在白天活動時會公升高,而夜間睡眠時體溫降低。如果體溫上下波幅大,就容易獲得深度睡眠。

淺睡眠的人,大多是白天體溫不太高,夜間體溫也不低。要想公升高體溫,運動是最好的辦法。如果在白天積極運動,公升高體溫,到了夜晚,體溫自然就下降了。

而且經常鍛鍊身體,可使身心放鬆,加之適度的疲倦感,容易使人進入夢鄉。運動對睡眠的影響與運動量有關。中等程度以下的運動能加快入睡時間,並加深睡眠深度,劇烈運動不能使人入睡快,卻能使人在後半夜睡得更深。

需要指出的是,運動不要離睡眠時間太近,如果在臨睡前鍛鍊,體溫就會上公升,導致入睡困難。

一些睡眠專家認為,睡前6小時運動最佳。

36樓:多吃生菜

我也是。而且我還有焦慮症 壓力大因為要去參賽馬拉松 我晚上三十分鐘五公里 晚上睡覺可遭罪了 睡不深有點聲音就嚇起來 找機會試試晨跑 看看效果怎麼樣

37樓:菠蘿愛夏天

晚上鍛鍊的過程中,人體會釋放更多的腎上腺素和其他激素,這些激素會使人的情緒處在激越狀態,至少需要3個小時才能降回到原來的水平,所以睡前運動會妨礙睡眠。

38樓:康體100學院路

同意樓上觀點。睡覺前劇烈運動反而不利於睡眠。劇烈運動後,肌肉和神經都處於極度興奮狀態,應該適當的放鬆一下,比如洗個溫水浴

晚上睡不著 白天很好睡 怎麼解決?

晚上睡不著覺,白天睡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白天想睡覺,怎麼辦

考慮神經衰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可以口服 穀維素片 維生素b1片,安神補腦液進行調理,你可能是失眠 晚上建議你用溫開水泡泡腳 這樣有助於睡眠的 或者晚飯後去散步 睡前做一下運動 別做太劇烈的 使肌肉疲勞後在去睡也行一般失眠是由於過度的壓力照成的哦 最好的方法就是放鬆自己 別給自己壓力就行 實在不...

上完夜班後白天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輕盈的小胖 時間長就好了。因為已經習慣成自然天黑睡覺。 慕義寨 通關改善外界條件,拉窗簾啥的,還可以做鍛鍊運動這些累了就可以睡著了,在或者換個環境,黑暗點的, 荷塵 就看一些書籍或影視劇 或者去健身運動一下 累了腦袋或留了汗 身體自然而然需要補充睡眠 一般情況白天工作晚上睡覺,如果晚上上班白天睡覺。...

白天睡太多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晉修行瑋奇 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午睡的,有的人午睡之後晚上就會很難睡著,還有一天之間睡眠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8個小時,以後建議不要午睡了 秋詒 白天多睡,晚上當然睡不著。每天只要能有八小時的睡眠就好,如果可以的話,儘量把睡眠時間調到晚上。按揉兩肩甲骨的正前方隆起處 以輕微的痠疼感為度 可幫助較快的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