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白天總是精神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狀況一點不嚴重,一定不要想用服用藥物的方法解決,那樣危害極大,鎮靜類藥物一旦形成了依賴以後不吃藥你就真睡不著了——這是最重要的建議。我以前也失眠過,比你嚴重得多,簡直痛苦不堪,堅決不吃任何藥自己調整過來了,雖然過程很長很痛苦但事情過後你會有自豪感——作為一個年輕人我沒有妥協,沒去用認輸逃避的方法。

其次,想一想原因:有什麼心事(也許是很深層的,自己不願意承認的那種)引起的憂慮沒有?——沒有的話就更好辦——再檢討一下自己有什麼不良的生活習慣,作息是否規律(比如老坐在電腦前,不去戶外運動,經常熬夜黑白顛倒等等……),既然是習慣那改起來一定不容易,不過一定要改。

象你說的“鍛鍊了也沒效果”,鍛鍊的效果沒那麼快,不會立杆見影,要堅持,只有吃藥快,但那不是好主意。改變生活習慣不僅為了擺脫失眠,其實失眠只是身體機理失調的表現之一,所以不要只想著快擺脫失眠,用飲鴆止渴的方法。

最後,一定不要著急。著急會導致各種問題向更壞的方向發展。至於什麼睡前聽**、熱水洗腳、喝牛奶,反正是不會有壞處,可以做做,但不要指望有什麼立杆見影的效果。

總之還是要從心理和生活習慣兩方面慢慢調整,坦然一些,都還年輕,還會沒時間沒能力調整好自己的身體嗎,你說是吧:)

2樓:

下午三點以後不要喝咖啡、茶。晚飯後適當的鍛鍊,肌肉疲勞會很快進入睡眠狀態。試一下睡前喝一小杯紅酒,有助於睡眠。

3樓:錯也錯得值得

夜貓子.......

4樓:吐沫漫天飛

睡覺前 你嘗試著聽聽於丹莊子心得 或是 孔子心得

我就這樣

5樓:

你應該調整一下自己,白天多座活動,保持樂觀心態,減少壓力,飲食有節,睡前少喝水,不抽菸喝酒喝茶喝咖啡等。

如果還不能改善,就找專業醫生,現在大醫院都有睡眠科。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不好是白天精神不好的主要因素:

晚上睡不好,我覺得是精神壓力大,建議:睡前出去散步,或者看一部電影(嚇人的,《電鋸驚魂》等)。這樣可以忘記疲勞,和不順心的事。

晚上睡不著,白天起不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制定

bai作息計劃,du

讓自己的作息時zhi間變得有規律dao

。方法二:睡前不要喝影響內睡眠的飲料。

容但是睡前可以用溫水沖泡一杯眠夢香飲用,堅持一段時間,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方法三:被子應該選用溫柔舒適的,床板不能太硬,也不要太軟,適中即可。

方法四:睡前做一些讓自己比較放鬆的事情。

8樓:伏霞經翊君

和我一樣呢。先把時間調過來吧,如果當夜通宵了,不要馬上睡,再玩一個白天,到了晚上自然就睡的很早了。第二天就起得來了。睡覺半個小時前喝杯牛奶吧,對睡眠好而且不會水腫

9樓:寇餘馥蒿荃

從健康的角度bai

來看,首du先,儘可能

早的zhi起床。然後一天時dao

間都做一些體能消耗專比較大的事情,飯屬按時按點照樣吃,到晚上9點左右的時候再運動下,出汗為止,然後洗個澡,喝點牛奶之類幫助睡眠的,只要一天都是很累,那麼很快就可以睡著,反覆進行個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基本上你就能在10點就睡著。早上起不來,就逼迫自己不要賴床,很多人早上其實已經醒了,但是就是不願意起來。

10樓:達智良優悠

這可能是你長期這樣造成的吧,已經形成這個規律,要想改變也只有慢慢試著回到正常生活規律。

白天精神狀態不好,晚上睡不著有哪些原因 50

11樓:life花顏

不要吃的太飽,吃的飽,人體1/3的血液都回流到腸胃裡去了,大腦和眼睛缺血,當然也就缺氧了,所以就困了,而且眼睛很澀的,想振作都難.

2.吃完飯,不要急著去看書,漫步五分鐘,然後到座位上伏案休息十五分鐘,留意以下,這時很容易睡著的.然後在投入學習,精神倍增.眼睛也明亮了.

3.還有就是永續性的同一方式,一直讀,或一直想容易困,但是一直寫,你就不可能犯困.所以讀寫結合,善於活動手,也不容易犯困.這裡面的道理不用講,是大腦控制手的原因.平時我們學習真動腦的時候很少,只有邏輯思維才感覺到很累,感到費腦子.

4.只要你真的用腦子學習了,學習效率高了,你會發現或感覺很充實,這個時候腦子才知道需要休息了.這時候就會很快入睡.注意要困了在第一時間休息,不要磨蹭久了,又會讓中樞神經活躍,就會興奮的睡不著了.

151029

12樓:這花花滴青春吶

因果關係可能錯了,晚上睡不著才會導致白天精神不好。首先,看看是不是環境導致的,睡眠環境是否太吵鬧;其次,跟情緒有一定關係,現在社會人壓力都比較大,是很 容易焦慮的,建議自己要想開一點,並且找一些解壓方式,比如運動,**等來舒緩;最後,是否因為電子產品導致自己晚睡,可以在規定的時間內睡覺,睡不著可以閉眼冥想,總之不要觸碰電子產品,堅持一個月會改善睡眠。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精神充足這個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但是你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

晚上睡不著,白天總是很累,沒有精神是怎麼回事

14樓:沒有適當的詞彙

首先自己要有好的心理。

覺得你有點兒戀愛恐懼症和社交恐懼症。

睡前可以喝杯牛奶,聽點輕**。

這樣對睡眠有點兒幫助。

15樓:發明正能量

你現在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理、心態。

看個心理門診,花不了太多錢,你可以看一看心理醫生的!

這位朋友:陽光總在風雨後。

吃一塹長一智,經一事長一能。

無論你的情感,還是你的事業,都要記得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個道理。

你現在的情況,感覺你有些抑鬱了。

一個人抑鬱的時候,他往往只看到、或誇大了事物不利的一面,而忽略了、或低估了對自己有利的一面。這時候,你要從不同的角度,全方位地發掘、發現、發揮、發揚好自己的——潛力、資源、價值、優勢。比如你以前的成功事例,以及相關的經驗、收穫,可以拿來借鑑一下;比如你有某一項特長、愛好、優點、證書,可以拾起來運用一下;比如你的人際圈子裡,有某些人,有這樣、那樣的資源、能力、優勢,可以幫到你,你可以聯絡一下;又如條條大路通羅馬,a路不通,b路呢?

c方法不好,d方法、e方法呢?方法總比問題多!你要多想一想,甚至廣泛聆聽一下別人的意見!

等等吧。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你會看到截然不同的前方。

另外,以下八種方法,也有助於你調整心態: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目標**。

樹立積極、正確的理想、信念,制定合理、可行的目標、計劃,不斷充實自己的生活,堅定自己的腳步。

四,名言**。

積極、智慧的名人名言可以給人以力量。可以牢記一些名言,比如:“吃一塹長一智,經一事長一能。

”告訴你:挫折、問題、煩惱的積極意義。比如: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告訴你:擅於發現事物的積極面,將不利因素轉化為有利條件。

等等。五,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六,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七,****。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八,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關於你說的失眠,易激,精神過敏,那是因為你老呆在室內的原因。

建議你多一些戶外活動、體育運動、人際交往。這有助於你降低敏感、焦慮,提高睡眠質量。

希望你快些好起來!

16樓:

睡前不能做劇烈運動,要讓自己保持安靜的狀態,用熱水泡腳,然後**之前喝杯熱牛奶,**之後躺下看會書,最好是內容溫和點的書籍。然後你就會安然入睡。不知道對你有沒有效果,我就是這樣的,你可以試試看。

17樓:hua秋酷

可以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比如** ** 羽毛球 烹飪 養生等等 平時多關注下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逐漸發展一個愛好 也算一項精神寄託 可能會過的開心點或者充實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心理問題 建議您找心理專家諮詢一下 不過按照個人淺見 你最好先找一個適合的工作 一點一點的去做 逐漸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讓自己逐步充實起來 這樣 會好很多

完全睡不著,白天晚上都很恐慌,精神狀態超不好,我現在才21歲,女,在小時候就經常有鬼壓床現像,這

我就是丹丹貓 看 心經 或森田 對你是否有幫助?你也可請寺廟裡的高僧給你指導。一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

晚上失眠,異常興奮,怎麼也睡不著,白天精神恍惚是什麼原因

你長期熬夜已經讓生物鐘黑白顛倒紊亂了 出現了生物鐘紊亂的情況,很容易造成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著的情況。長時間出現這個情況就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反映慢工作學習效率低,身體免疫力下降引起一系列疾病出現。生物鐘的紊亂主要是睡眠時間一長,因此這個時間調整睡眠就很重要了。在睡前泡乙個熱腳,這樣入有助於睡眠。現在...

白天睡太多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晉修行瑋奇 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午睡的,有的人午睡之後晚上就會很難睡著,還有一天之間睡眠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8個小時,以後建議不要午睡了 秋詒 白天多睡,晚上當然睡不著。每天只要能有八小時的睡眠就好,如果可以的話,儘量把睡眠時間調到晚上。按揉兩肩甲骨的正前方隆起處 以輕微的痠疼感為度 可幫助較快的入眠。...